11/16/2013

哈囉波爾─第226週 (仟594天~仟600天)




-----------1110(日)-----------
▲第1594天
▲08:35AM 秤重) 475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蘋果

捏餅乾時開著愛樂電台,不斷出現聽到一半突然收不到訊號的情形,真不過癮
另外也開始練習...
稍微找到些手感,對眼力和手勁都是考驗啊
說到手勁,我因為手臂肌肉有力,很適合替我娘捏拉傷的手,按摩個幾分鐘藥就滲進皮膚了

錄這段時只有我跟阿波在,其他人在場他不說話
帶他上山等於去哪都得帶著,即使就在我身旁的椅子上,他也硬是要上我肩膀,我又必須生火,只好側身盡量讓他遠離火源
入秋後風向有利於生火,不開電扇煙也能自動往外排出






-----------1111(一)-----------

▲第1595天
▲08:35AM 秤重) 47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薄荷、皇宮菜、金桔、(市售)蘋果、橘子、(其它)生橄欖

基本上一大塊柳丁他只吃裡頭的籽,其他果肉都丟掉
山上仙草開花,一大叢遠看很像薰衣草;成群蜜蜂在裡頭採花蜜
居然結絲瓜~~~Nothing is impossible
這些蟲專門攻擊高麗菜最嫩的包心
我每年敢徒手抓蟲的尺寸好像越來越大,照片中這兩隻我照樣手抓了往外甩






-----------1112(二)-----------

▲第1596天
▲07:05AM 秤重) 479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迷迭香、地瓜葉、紅辣椒、(市售)蘋果

把阿波白天的食物準備好,我拿了相機想帶他上頂樓透透氣,一靠近他就飛走,最後乾脆直接飛到我娘身上,看來是真的不想去戶外啊,也罷~我自己去
今天的油菜和高麗菜葉背有不少蟲卵和小毛蟲,可費了我一番功夫清除;不一會兒聽到我娘出門,大約要八點了,清完洗個手拍照時,屋內傳來阿波的聲音,猜他是自己爬著樓梯扶手上來找我,進去一看果然就在階梯上(他知道我們會在哪裡
等我吃完早餐,關燈拎著蔬果串往客廳走,他自動飛到我肩上,我掛好蔬果串、將他放在籠門上,告訴他我要上班啦,他就嘴巴碰一碰我臉頰,自己爬進籠準備開動
一隻有想法和自主性的鳥就是這樣吧

在他固執或生氣時我家人是不敢動他的,那時我必懷著大無畏心態出馬,大概也只有我最瞭解他的肢體語言及如何讓他移動又不被咬到(或造成太大的傷口
柳丁熟了
山上的地瓜葉好肥

往我們關西山上的最後一段路崎嶇無比,我家是開高底盤的四輪傳動大貨車上去,而貨車內只有兩人座,其他人必須待在後頭抓緊
往常我娘總堅持要在後面,讓我和阿波在車內,我也每次都提議讓我在後頭,畢竟車子晃動這麼厲害,對我娘身子不好
上週要下山時她終於動搖,我指點她如何讓阿波穩站在手上不亂動(食指中指伸直併攏讓他站,兩指對他的腳來說是最剛好的大小),我們就互換了位置;我已經很久沒站後頭,其實心態調整一下,車外風景可是比車內好太多,加上車體猛烈晃動時腳也跟著上下蹲站,這樣就不傷膝蓋啦,抓到絕竅後在後面變得非常好玩XD(除了偶爾要閃避枝葉或蜘蛛網)







-----------1113(三)-----------

▲第1597天
▲05:35AM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薄荷、芳香萬壽菊、皇宮菜、地瓜葉、柳丁、金桔、(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挑戰...晨跑需要很強的意志力,且就算精神上允許,身體卻更顯疲憊,或許我該更早睡

頂樓出現一群囂張的大捲尾,飛到離阿波很近的上空看似在爭奪地盤,若太靠近我就必須站到一旁看著牠們飛離

昨晚我直接清理沒拍下籠頂畫面,連續幾天在上頭丟松果跟阿波玩,籠布上散落一片松果屑;玩畢他自己在麻繩棲木上倒吊,我爹娘看到他沒抓好整隻摔下去,把他倆嚇到XD
不過他很厲害,腹部朝上往下掉,卻能半空運用翅膀翻過來腳抓住底下的木板床站好,看來是摔出心得了








-----------1114(四)-----------

▲第1598天
▲07:15AM 秤重) 477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迷迭香、紅辣椒、金桔、(市售)蘋果

芙蓉開花
每天檢查油菜葉

每一片都要翻到背面看有沒有蟲,今天這盆只抓出一隻蟲,沒有蟲卵;高麗菜抓出兩隻
昨晚熄燈後阿波突然驚飛,開燈才發現鞦韆從中斷掉,今早補強
啊~是的,雖然我說過不會通融他在鞦韆上睡覺,但自數月前他拒絕進籠,我破例讓他在上頭睡一晚之後...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因為從那之後他更不想進睡籠,堅持待在上面,有些事一旦開先例就回不去了
當然這代表我必須比他在睡籠內時要更警覺,床頭燈很近,出現任何狀況先開燈就對了







-----------1115(五)-----------

▲第1599天
▲07:20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薄荷、地瓜葉、芳香萬壽菊、金桔、(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

薄荷施個肥就長得嚇嚇叫
我也替頂樓苟延殘喘的地瓜葉施了肥,不過阿波好像比較愛吃山上種的
紅千層陸續抽新芽;我還是不太確定新芽是否皆自蒴果串尾端冒出,如果是,明年春開花我就不能亂剪,畢竟還很小棵
唯一成功長出的甜菜根主葉被不知名物摧殘(大概是鳥吧,我家附近超多白頭翁和麻雀),撐下去啊!
紅蘿蔔和櫻桃蘿蔔也完全沒消息,這些根莖類可能要等十二月份會比較適合種植
油菜、青江菜和高麗菜葉上都發現蟲卵,跟小強一樣只要有一隻就還有其它隻;漏網之蟲全都趴在嫩芽同一部位,一大早讓我開殺啊(遠目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不願跟店家或攤販拿塑膠袋,可能會注意到表明不拿之後賣方的態度友好,像我今早在早餐店這麼說時,一直面無表情的老闆娘就笑出來了
我買過的幾家飯糰,老闆娘都堅持替我包一層紙袋或墊一張衛生紙,說怕我燙著
到菜市場買菜會發現消費者索取塑膠袋的情況仍然普遍,因為賣方抓了菜秤重後接下來的動作全都是拿塑膠袋;一旦聽到我說不用,有些表示認同,有些則多抓幾根給我

昨晚阿波看到我重新綁過的鞦韆部位嚇得不敢靠近
好不容易哄他站到離黑色部分很遠的位置,趕快關上燈進入睡眠模式,等聽到他開始磨嘴才放心睡去

這幾天很愛要人替他抓頭、臉、脖子,沿著他們眼睛正下方到骨頭邊緣摸,會找到直線的凹痕,我左右開弓兩頰一起搔這凹痕,阿波就爽到頭抬老高
今早他在頂樓戶外掉了一根小飛羽,應該很快就能掉下另一根







-----------1116(六)-----------

▲第1600天
▲05:30AM 秤重) 48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蘋果、紅蘿蔔、香蕉、芹菜、糖炒栗子

5:43AM出發,溫度19度,濕度91%,跑47分滿6.5km後用走的
突然發現不論距離長短,我每次到達3公里直到第4公里會跑得比較掙扎,撐過去後就好些了
第4.5-6公里跑在終於鋪好柏油的竹光路上,好幾週那條路況都很差,上一次跑柏油甚至被刨開,我要很小心步伐
今天訂的目標為跑完6.5km,是目前跑過最長的距離,所以不求快,先完跑再說;也沒帶mp4,專心控制呼吸
最後一停下來慢步就開始覺得冷,冬天快到了啊
下午和家人去逛花市,花市真是逛不膩啊
看到糖炒栗子一定要買一包~熱熱吃很香,阿波吃掉一整顆
還好我自己有帶錢,不然想買什麼都要我娘同意;這是我一直想種的奧勒岡,又稱牛至,阿波能吃
搓揉葉子有股濃郁的香氣,若順利長大也能拿來煎蛋

10 則留言:

芸 提到...

哇哇哇~~雕灰鸚印章耶~~~天呀!!到底還有什麼是妳不會的呀??

魚酥 提到...

妳有工具的話也會刻啦~~沒有很難

嗚嘎嘎 提到...

真的很奇怪
他們都好愛吃籽喔

魚酥 提到...

因為牠們是鳥啊

泰迪熊 提到...

欸~好喜歡最後一張照片~

魚酥 提到...

我也是~

嗚嘎嘎 提到...

蛤?原來他們是鳥哦

魚酥 提到...

蛤?原來妳不知道喔

yukiyayoi 提到...

小花這幾天掉羽很誇張,常常抓幾把就掉一根羽毛,都掉脖子以上的部分,害我都不太敢幫她抓抓了...QQ

魚酥 提到...

抓啦不用擔心=v=
阿波在沙發上理毛五分鐘腳底就雪花片片....真是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