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3

哈囉波爾─第202週 (仟426天~仟432天)



-----------0526(日)-----------
▲第1426天
▲06:50AM 秤重) 483g(排N坨)
▲關西山上、中午+傍晚餵奶+水果粉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紅蘿蔔


先貼影片,其他明天再說










-----------0527(一)-----------

▲第1427天
▲06:50AM 秤重) 47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芳香萬壽菊、巴西利、烤地瓜、蘋果、自種紅蘿蔔


來場大雨吧(阿波站在肩上陪我看雨
 
昨天平地就這麼熱嗎?上班路上看到天橋下的溫度顯示37度C,早上阿波站上木梯沒五分鐘就吵著要離開,實在太熱了
不過昨天在關西山上可是下了場大雨,溫度很舒適

本來說好早去早回,所以我只帶一點點奶粉,沒帶其他食物,午餐時爸媽卻說要待到傍晚,讓我擔心阿波餓肚子(山上沒啥食物讓他填飽
中午我先泡很稀的奶給他喝,下午則是隔一小時左右餵他喝微熱水,好在他看來是還能撐,傍晚到家後馬上再泡些奶餵飽他
這些年帶他出門的經驗讓我大概能抓到他維持空腹的時限,像前天早上六點起床,他除了喝一些水就沒再進食,陪著我爬完飛鳳山又去竹東,下午一點回家還不願吃,直到兩點才開始進食;如果再加上晚上慢慢消化完的時間,他至少能空腹十小時(但不能不喝水
我只要一提起阿波還沒吃東西就會被老媽唸,不過有時在外他不肯吃我也拿他沒辦法,久而久之便形成這樣的模式
只要他能適應一切好說
左青椒,右秋葵;秋葵再不採種子就要變硬啦

目前用的定焦鏡最短對焦距離是0.4m,也就是我最近只能湊到離物體40cm的距離就不能再靠近
撇開日常生活拍攝,這顆拿來拍阿波洗澡倒是挺方便,既不會被水噴到距離也剛好








-----------0528(二)-----------

▲第1428天
▲06:40AM 秤重) 47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地瓜葉、蘋果、金蓮花、秋葵、護肝精一滴
自種茂谷柑

秋葵剪下,挖個小洞檢查白籽,稍微硬,給阿波吃剛剛好
今天的覓食包是牛皮紙包外頭,裡面夾兩大片厚紙板跟牛皮紙綁在一起,然後丟入小包,看看效果如何
水果玉米腫起來了,撕開頂端查看,顆粒飽滿,預計明天採收;這大概是我種過最成功的一次
 
以前他長回飛羽,剛掌握飛行技巧不久是很容易呼喚上手的
現在則要看他心情,如果他沒興趣,任憑我怎麼叫他都不會過來






-----------0529(三)-----------

▲第1429天
▲07:25AM 秤重) 47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地瓜葉、蘋果、自種水果玉米、芳香萬壽菊、自種一般辣椒


四點半爬起來梳洗,五點頂樓跳操
好在有這麼早起,不然等太陽出來會熱到跳不下去

水果玉米採收,實際吃起來真的甜甜的
也剪下一根綠辣椒,拿到樓下自己在尾端剪了幾段聞味道,好像不怎麼辣
我:媽,這辣椒好像不辣欸(遞
媽:(聞)恩...妳舔舔看
我:(舔)......................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超辣的天啊~~~~~~~~光舔一下舌頭就麻了
我媽說辣味不是用聞的,要用吃的......您教訓得是= =

本來拍完這段很開心,結果往後一退貼到打開的烤箱門,背後燙了一條線Orz
這就是樂極生悲啊






-----------0530(四)-----------

▲第1430天
▲06:30AM 秤重) 47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秋葵、
自種地瓜葉、自種朝天椒、生橄欖、自種茂谷柑

這幾天很注意阿波各方面表現,因為他體重稍微下滑;不過還看不出端倪
二氧化氯請愛用玻璃罐存放於陰涼處
買了手持吸塵器,一解用掃把掃不好羽毛的怨氣

昨晚在浴室跟站在角架上的阿波玩你丟我撿:他把絲瓜布丟出來,我撿起再丟回架上
每次看我丟回他的地盤他就衝得飛快,想把絲瓜布丟出去,有時丟不出去還掉在自己身上就更生氣,可以跟它鬧很久XD 
不過這遊戲我要拿捏分寸,玩過火他會對我丟菜瓜布的手反感而有攻擊欲望,這時我就要收手了







-----------0531(五)-----------

▲第1431天
▲05:55AM 秤重) 47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自種巴西利、自種一般辣椒


比較早量體重重量卻沒有增加,我確實很在意,但仍然找不出任何異狀
錄下他的行動做記錄

胃口、糞便、活動量、叫聲、習慣...都如常
玉米採收後我就把根全部破壞,把土壤養分留給其他植物,又是新的生命循環
夏天最重要的工作是澆水,有時甚至要早晚澆,以前老媽在顧,現在全都由我接手






-----------0601(六)-----------
右下眼瞼有八根白睫毛,左邊則是七根

▲第1432天
▲06:35AM 秤重) 478g(排N坨)
▲關西山上、中午+傍晚餵奶+水果粉
▲額外補充:自種水果玉米、煮熟糯玉米、自種金桔、芭樂


大圖是用GRD3拍的,因為我把K-01忘在公司沒帶回家
雖說兩台都要常使用,但上次拍大冠鷲飛羽時我試著用GRD3拍,卻發現拍出的畫面已經無法滿足我,也就是我快回不去了
所以昨晚發現這兩天假期沒有K-01可用,讓我十分焦慮= = 原來我這麼需要它
不斷告訴自己沒關係,還有GRD3,但直到把它拍的照片丟到電腦上看才發覺它並沒有那麼不堪,近拍成像還是嚇嚇叫

今天去關西學乖了,阿波食物都有帶夠,也就能安心晚歸
早起烤餅乾,這次用辣椒口味的鳥麵包粉
這款跟其他款不同在於它有番椒(Cayenne Pepper)與乾燥甜玉米,兩種都標明有機認證
不曉得哈牌辣椒口味滋養丸也是用番椒嗎?有機會我來查查

阿波體重部分我安心許多,最近下降值仍在波動範圍內
因為我天天都量,一旦持續下降我會特別敏感
另外夏天體重好像都會減輕些,我要再翻一下紀錄

15 則留言:

福妞寶貝 提到...

這假日沒帶福上山,帶她到中庭適應,之後又到馬路邊看車,就這樣,福咻咻叫,沒抓我很緊,但我也沒停太久,想說這樣就好^^
回去後也肯吃一點點紅蘿蔔,這樣應該還好吧!

魚酥 提到...

很好啊,妳們就這樣慢慢培養出門的默契吧
比如說觀察她出現某個動作是表示什麼、如果突然暴飛妳的處理方式+如何安撫、隨時確認周遭環境是否安全...等等,很多都是要跟她一起培養的,加油 :)

千 提到...

酥媽戲份好重....
呦呦呦呦呦~~~~~~~~~

魚酥 提到...

她主角欸!!!呦呦呦~~~~~~~~~

嗚嘎嘎 提到...

我媽也會念我有沒有給他們吃東西
尤其是假日的時候

魚酥 提到...

妳幹麻不給他吃啦

張海福他媽 提到...

基本上帶海福出門一天是不需帶食物的~~他很不喜換在外面吃東西~要不然也是到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他才有可能多少吃一點...連喝水都要避開人群~他習慣回家在吃我也就輕鬆不用準備了

魚酥 提到...

海福也是喔?我在想會不會跟年紀也有關係,或許再大一些就又不一樣了

嗚嘎嘎 提到...

吸塵器是跟愛跪一樣的嗎?
好不好用?
可以幫籠子消毒嗎

福妞寶貝 提到...

手持式免插電是好物,隨時吸,讚!我必備

魚酥 提到...

@嘎:沒喔,後來我不想買功能太複雜的,選了普通吸塵器

@福妞:我這款有很長的電線~~~因為我找到的免插電都不夠持久,還是算了

福妞寶貝 提到...

換封面嚕~~~

魚酥 提到...

黑啊,每個月都會換

賓 提到...

賓出門會吃喝感覺跟在家差不多但吃得量會少一點

天氣熱我家小隻們飼料吃得比較少,天冷就吃很多但氣溫對賓的食量好像沒啥影響,我一直覺得牠食量不大說

魚酥 提到...

賓應該算老手了,不知道阿波以後會不會像她一樣適應
妳可以更頻繁量量看體重,或許也能像我一樣觀察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