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3

哈囉波爾─第佰97週 (仟391天~仟397天)


-----------0421(日)-----------
▲第1391天
▲08:35A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烤餅乾、紅蘿蔔

藤間的菜單有各種動物素描,我的剛好是鸚鵡
今天替朋友們拍的照片很讚喔XDD 真是好機一台
試用各種濾鏡錄影








-----------0422(一)-----------

▲第1392天
▲07:10AM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地瓜葉、蘋果、芳香萬壽菊、烤餅乾

敏感時期,現在阿波去頂樓站的梯子用完要搬回屋內,避免野鳥接觸
(戳
阿波對這灰色水瓶無比執著不是沒有原因的
洋甘菊加油!







-----------0423(二)-----------
有太陽就趕快衝啊~~~~~

▲第1393天
▲06:40AM 秤重) 48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蘋果、栗米穗、護肝精一滴、烤餅乾、無花果

昨晚失聯已久的魚媽平安返家,真是可喜可賀!不過天亮後立刻上演兩女爭夫= = 自然界是殘酷的...
葉子抽很長的紅蘿蔔我拔了下來,結果蘿蔔體好小,阿波嫌葉子太大一直後退XD
初級飛羽一根
拍這張時我要手動對焦,發現鏡頭怎麼那麼難轉,轉到我有點火大,後來檢查開關才發現我調成自動對焦了我這笨蛋
所以自動對焦時鏡頭會很難轉,記住了
這是蕃茄
反轉片濾鏡自有它獨特的發色,光圈要開到最大才有這樣的亮度










-----------0424(三)-----------

▲第1394天
▲07:00AM 秤重) 48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芳香萬壽菊、蘋果、栗米穗、矮牽牛、地瓜葉、烤餅乾

朋友自上海帶回的木頭筆桿,可以換筆芯喔!給個讚
辣椒辣椒
植株好高啊哈哈哈哈
洋甘菊長出新側枝
留下未剪的紅千層花序頂部冒新芽,所以之後我剪下花的部位就不會繼續生長
兩週前vs兩週後;同時也是GRD3跟K-01的比較
老媽還嫌棄茉莉花沒有長大...明明就有啊!
阿波很愛把繩子撥鬆掉,現在必須在紙上穿孔綁繩,看你怎麼撥= =
這三張是用GRD3拍的,自上週拿了K-01後我就沒握過GRD3,今天一拿機身頓時覺得好小台好輕啊!而且我左手還不自覺地去抓鏡頭想轉動(抹臉
偶爾還是要輪流拍一下,保持相機的狀態

前晚睡前阿波唱了約30秒的歌,自己亂編亂唱,我快笑死了XDD






-----------0425(四)-----------

▲第1395天
▲07:05AM 秤重) 486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蒸熟地瓜、栗米穗、烤餅乾

好不容易發現公司電腦中的movie maker版本是2011,只要升級後就可以把mov檔存為mp4,安裝完畢卻告訴我無法啟動,電腦等級不夠囧
如果用2011版本就只能存成wmv,上傳你水管畫面也會被縮小我不喜歡,看來影片都回家再處理吧
亂丟就是垃圾~回收就是資源,請大家一起來做資源回收~~~(昨晚整理好準備今早繼續用
這些哩哩叩叩的零件沒被破壞都可以重複利用
阿波的興趣是把袋內所有東西都掏出來,有的會咬開有的則是直接往下丟,我每天回到家都要在底網上撿垃圾、分類,隔天早上再重做幾包...我好勤勞啊!
市售的覓食玩具我都沒在用了,準備出清
今天上班下著大雨,我給自己的功課是時速不超過60,但一不注意就會超過一些些
以前還是學生時很愛淋雨,前幾日新聞說桃竹苗的降雨酸度好像是60%?這種雨我可不敢淋= =







-----------0426(五)-----------

▲第1396天
▲06:45AM(06:15P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84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烤餅乾

嘿啦這個尺寸才對,原來2012版的Movie maker還要挑四核心機種...為了堅持我也不得不向科技妥協

影片一開始是阿波每天起床要拉屎的地方,拍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便完了才飛上去,結果給我跑到其他地方便便= =
(根本就是威爾史密斯的臉
晚餐時間不小心轉到鯊魚黑幫...我居然會錯過這麼有梗的動畫!!而且主要角色長得跟配音員很像請問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哈
我要找機會看完XD
看完九龍變21+22
二哥小空還是犧牲了,銀燕暴走,明知老爸很痛苦仍無法諒解他的決定;史豔文國家興亡一肩扛,即便那是自己的兒子,無奈必須選擇傷害較少的一方
不經聯想到冰與火之歌裡頭的凱特琳,她將敵人放走希望能換回自己被困在敵方的兩個女兒,但敵軍的報復殺死了無數盟軍性命,誰對誰錯,就看要站在誰的立場
卸下身份的凱特琳只是一位希望女兒平安的母親,史爸卻無法卸下,這情操太偉大,也告訴我們人人想當英雄時,英雄卻希望自己只是個平凡人







-----------0427(六)-----------

▲第1397天
▲08:30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紅蘿蔔、栗米穗、金盞花

食材:
切塊:榛果、胡桃、開心果、無花果
其它:綠豆十榖米+大薏仁+藜麥(蒸熟)、蕎麥粉、黃金亞麻籽、小米仁、百香果籽、南瓜籽、禾本沙拉、黃地瓜泥、紅白高粱、紅小米、帶殼蕎麥、帶殼大麥、帶殼紅小麥、小麥胚芽、咸豐草蜜
這次把無花果切塊加入,但忘了加牡蠣殼和松子= =    一次做這麼多還滿累的
帶殼開心果阿波只把殼掰開肉丟掉,所以我乾脆加到餅乾內;要一顆顆掰開切塊很麻煩,不過烤好很香,只要他在吃的時候聞到一股香氣我就知道他咬的是開心果
早上又撿到另一根大飛羽
今天總算可以好好在頂樓拍照,從陰天拍到晴天待了好一段時間
玉米大得好誇張,我這盆真夠肥;青椒是從種子開始養成,跟左邊兩棵買現成種苗培育的速度就有差別,加油啊,不能輸~
已經能分辨辣椒的品種了,左邊是一般辣椒,右邊是朝天椒
洋甘菊準備開花
左:這株櫻桃蘿蔔葉子大得差不多了,我本來納悶怎麼底下還沒膨大,今天土一翻開哇咧!好大一顆,擇吉日採收
右:什麼花來著,反正就是很常見的野花,套水彩畫濾鏡滿好玩的
我的重瓣茉莉開花啦啦啦啦(飛奔
淡雅香氣真好聞

影片中第四段可以看到阿波在下層角架倒吊,當初這小渾蛋就是用這個姿勢把臉塞進一旁毛巾架跟角架的縫隙裡卡住,差點拔不出來= =
後來那邊就一直用布塞住以策安全

這條是去年絲瓜還很嫩時收割風乾,老媽準備拿來洗臉用,我分到一條但不想用,就給阿波
小型鳥玩這種軟絲瓜布纏到腳會比較危險,就我觀察,我覺得即便阿波腳被勾住他也能咬斷纖維掙脫,絲瓜纖維對灰鸚的嘴來說算小意思

15 則留言:

嘭塞塞 提到...

波為什麼特別偏愛那個水瓶呢?我的鳥也對某些東西特別執著(人的腳指頭!!)

最近Project Perry(非營利的)在募款,要蓋灰鸚專屬的永久疵護所,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1塊美金也ok喔

稍稍打了一下廣告,謝謝魚酥的部落格^_^

魚酥 提到...

可能是常被瓶子戳XD

我也有追蹤Project Perry的消息,無奈還沒有信用卡,等我辦好了也要來捐款~~

匿名 提到...

妳的文我每天必讀,尤其是當下定決心當灰寶的鳥媽後,妳2009的文章好像我的參考書一樣XD***
忍不住浮出水面是因為-我的寶貝檢驗報告出來(陰性)真的好高興啊!雖然我身邊朋友不認為那有可以高興成那樣嗎?可是鳥寶健康就是鳥媽的幸福啊。。。。。

魚酥 提到...

我也是從什麼都不會一路增加知識到現在,09年的觀念有些至今已改變,只需參考就好,有想討論的歡迎提出來喔!
恭喜妳家灰寶檢驗合格,我能體會妳的心情~當初我在等報告結果也同樣煎熬啊XD

塞 提到...

陰性?係啥咪?
要出清的玩具有哪些呢?

魚酥 提到...

一般會驗雙病毒(PBFD+APV),若沒檢測出病毒則結果為陰性這樣

要出清的都是些市面上常見的壓克力覓食用具,不過都有人要囉

賓 提到...

默默浮出來.......大小姐牠從沒驗過雙病毒還有出清啥玩具為啥我沒看到?我也要買~ =0= .......再大聲地潛下去

PS那隻阿蘇筆好讚呀!!有像有漂亮

匿名 提到...

再浮出來~(剛剛餵完ㄋㄟ)
會去驗是因為有上一個鳥討論網站,裡面最近有些鳥寶剛帶回家就發病了,而且傳染給家中其他鳥寶,剛好我的寶貝最近可能厭奶不太喝,身為容易緊張的鳥媽我對照2009阿波,二者奶量差好多阿@@
加上包仔仔建議於是就帶去檢查嚕~~

魚酥 提到...

@賓
阿蘇筆不錯齁(屁屁翹高高
大小姐是心理不爽快吧XD 啊就出清覓食系列啊,只送不賣,但送光了啦,不過我這邊有的妳那邊應該也都有啊

@匿名
驗完心安了吧,每隻鳥斷奶情況不同,妳要記得幫牠量體重喔,可以從體重去判斷各身體狀況
要不是因緣際會,不然我也不打算檢驗
其實沒有跟潛在帶原者接觸就不需太緊張

塞 提到...

我的鳥已經兩歲多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驗那個了呢?有那種病毒會怎麼樣呢?

阿蘇筆真的不錯,我在車埕有看過類似的,但品質有點糟,也不能換筆芯,一旦沒水了就真的只是紀念品了~

ps.鯊魚黑幫的角色就是故意用配音員的樣子下去畫的><

魚酥 提到...

驗過會比較安全,特別是如果你有帶鳥參加鳥聚的習慣的話,算是一種保護措施,至於檢驗結果準不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雙病毒的資料你可以Google搜尋看看,國外已有許多相關記載

車埕那款你有試著去扭轉筆芯嗎?我也是這樣才發現可以更換

真的照配音員長相去畫喔XDD 怪不得~這在動畫界大概也算首例吧

匿名 提到...

每餐餵奶的心情都像開樂透:不知公主她心情是否愉悅,是否願意張口喝奶...嗚嗚屋

魚酥 提到...

買未斷奶幼鳥的必然經歷~~加油啦,撐過就容易了

塞 提到...

車埕那個我記得好像是一體成型的原子筆,有非常多的動物造型,老虎猴子之類的@@

波真的很氣…只是,用這個絲瓜布洗臉不痛嗎?
他的嘴好光滑,我的鳥嘴怖滿滄桑的痕跡,很有流氓的潛力><

魚酥 提到...

不能替換就不實用,真可惜~~

因為我把絲瓜布插在他地盤,氣壞了XD
這種泡了水會很柔軟喔,所以可以用在臉上;一般的菜瓜布都是等絲瓜老了才採,就會很硬

嘴很光滑還滿多人這樣說,他也有佈滿刮痕的時候啦,不過給他補充些堅果類的,吃完嘴巴又光亮油滑
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對牠們的喙部和皮膚健康很有幫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