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2

哈囉波爾─第佰72週 (仟216天~仟222天)



-----------1028(日)-----------
▲第1216天
▲06:05AM 秤重) 462g(排三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蘋果、綠葡萄、烤餅乾、木瓜、甘蔗、栗米穗、發芽紫高麗菜+青花菜+蘿蔔蘡+ 綠豆+豌豆

很早起床,自己帶阿波去十八尖山
只要是早上去他都會講話講得很開心
回來老媽問我:為什麼我去他都不講話?
我:可能覺得妳太吵,然後我太安靜吧
欸本來是隨口說說,後來想想好像還滿有道理XD

路上遇到一位溜狗的阿姨說她以前也養過一隻灰鸚,可是後來不小心飛走了
飛走的灰鸚真的很多







-----------1029(一)-----------
阿波,沒看過灰鸚的人看你這樣...會害怕吧= =

▲第1217天
▲06:50AM 秤重) 462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新鮮萵苣、蘋果、栗米穗、烤餅乾、發芽蘿蔔蘡+青花菜+紫高麗菜+豌豆+紅豆

茼蒿抽長葉,越來越像了
昨天一拿出木瓜阿波就飛到我肩上,脖子伸得老長盯著我削,這傢伙也太猴急
上禮拜聽可可拔說最近新竹賣的木瓜品質,我跟著挑了比較小顆、蒂頭新鮮的,放兩天再剖開....噢超級好吃,看阿波吃成這樣:
什麼都不用說了,我挑的最好吃!咩哈哈哈哈


昨天,咱們的2013鸚鵡桌曆義賣開跑了,活動詳情及販售方式都在臉書進行
收到的款項扣除成本後會全額捐至野鳥協會救傷組,屆時將在活動頁公佈發票收據與全部款項
若妳/你信得過我們的為人,想替缺錢的救傷組盡一份力,現在預購已展開,歡迎大家參與
我們在下週會印出兩份樣本,讓大家看看成品
-----------------------------------------------------
恩,加入美編再度讓我回想起以前出圖的狀況,最怕的就是電腦跑不動+軟體當掉
這是我們第一次辦義賣,一直到15號印刷完畢之前我都會很忙,希望能保持初衷,跟大家一起忙得很開心 :)







-----------1030(二)-----------

▲第1218天
▲06:40AM 秤重) 45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綠葡萄、烤餅乾、栗米穗、新鮮小麥草、木瓜、發芽蘿蔔蘡+青花菜+紫高麗菜+紅豆+黃豆

中大型鸚鵡是不是不怎麼愛吃小麥草啊?我摘給阿波他不要吃
Costco賣的綠葡萄昨天他還不屑吃,今天拼命跟我要
左:阿波愛吃的青花菜苗跟紫高麗菜苗(我混在一起分不出誰是誰
右:蘿蔔蘡
這兩種小苗他都愛吃葉子的部分
左:不同天數的分隔放,快吃完再敷
右:最近怎麼那麼愛日本系列的玩具
左:繼續包心的高麗菜
右:萵苣變色中
左:迷你白蘿蔔!我好期待啊(灑花)它種子跟櫻桃蘿蔔很像
右:櫻桃蘿蔔收成後,沒有植物跟芹菜搶營養,它們開始茁壯
芳香萬壽菊終於長花苞了!

我有一陣子沒量體重,早上一量居然少了三公斤,其他數值也下降,連內臟脂肪也從4變成3
但基礎代謝也降了一些,沒啥好高興的,可能跟我越來越晚吃早餐有關(或許跟氣溫漸漸降低也有關?






-----------1031(三)-----------

▲第1219天
▲07:00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綠葡萄、栗米穗、烤餅乾、發芽青花菜+紫高麗菜+黃豆+豌豆+蘿蔔蘡、木瓜

忙碌到告了一個段落才能來寫blog
上面那張是翻以前照片時突然看到的,照片的紀錄常讓人馬上回憶起當時的情況
然後我發現我拍黑白照特別容易手震= = 能看的還真是少得可憐
今天是決戰時刻最後兩集的發行日,中午先看了19集,太好看了,很期待晚上的20集







-----------1101(四)-----------

▲第1220天
▲06:50AM─奶奶幾口(加禾本沙拉粉、水果粉、百香果汁) 秤重) 46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新鮮萵苣、烤餅乾、栗米穗、綠葡萄

今早餵阿波喝奶奶讓他心情超好
我好像很常選在週四餵他,不曉得為什麼

天氣轉涼,他比較願意在陽光下曬久一些
廚房他吃東西專用的椅子特別容易髒,也常被我抬到浴室去洗,我發現每次阿波都會跟進來,站到椅背上看我刷
看樣子似乎是喜歡水,但真要拿蓮蓬頭噴他又不肯

感謝老天爺下的這場及時雨
左:迷你白蘿蔔發芽率很高
右:根據之前的紀錄這是洋甘菊(推眼鏡)加油啊~~

左:這是!這是水果玉米啊!!!!太給我面子了玉米發芽了(飛奔
右:採些萵苣給阿波

Lara在她個人網站提到,三~四年前她就想替鳥兒們準備一個更大的空間,並覺得以五隻鸚鵡的數量而言,她家甚至是她的鳥舍已經無法滿足牠們的需求
過去數年她一直在找可建造室內與戶外豐富空間的場地,於國內四處演講存錢,現已找到且接近完工
她起初的想法是提供一個豐富的場地讓牠們跑、飛行、玩耍及盡情大叫,也為建築設計許多對鳥類有益的機能
過去幾個月她慢慢將這個場所介紹給鳥兒們,牠們已開始適應。這棟建築非常高,中心有可以往下走的空間(網站上有附照片)
"This height and depth has been a new concept for my birds and very interesting for me to experience with them."她說這樣的高度及深度對她的鳥兒來說是個新構想,她能與牠們一同體驗也十分有趣







-----------1102(五)-----------

▲第1221天
▲07:10AM 秤重) 458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新鮮櫻桃蘿蔔、栗米穗、烤餅乾、發芽蘿蔔蘡+黃豆+紅豆+豌豆+青花菜+紫高麗菜苗

栗米穗記得補貨,快沒了
昨晚沖洗發芽種子時阿波從後頭飛到我肩上,脖子伸長長的看我在幹麻
拿出一顆綠葡萄一口口餵他吃,等他吃完本來想餵他一些發芽綠豆,這位爺葡萄吃不夠,看我遞過去的不是葡萄就發脾氣全都扔掉(青筋
好吧再餵他一顆葡萄,然後就飛走了 = = 算了也不是每天一定要吃發芽種子
九重葛開花是有學問的,要讓它乾枯掉葉後再澆水讓它重新復活,就能再度大量開花
我家有紅色、紫色跟白色三種九重葛,不過今天上班路上看到別人家庭院種在土地上的,那開花才叫壯觀啊!長在地上就是不一樣
水果玉米開始紀錄
結果我老媽在別地方也種了而且比我種的還早發芽,目前迷你白蘿蔔跟玉米的發芽率都是100%
左邊(應該)是紅蘿蔔苗,右邊是琉璃苣苗(琉璃苣花長這樣







-----------1103(六)-----------

▲第1222天
▲xx:xx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xxxg(沒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綠葡萄、蘋果、烤餅乾

我用自己的錢買的第二種家電(第一種是空氣清淨機)
馬上來烤蘋果
我用120度烤15分鐘,的確沒有完全乾,不過也夠我做烤餅乾了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蘋果乾、杏仁片、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蕎麥粉、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地瓜泥、椰絲
OK的啦!
蘋果收乾,吃起來更甜,噁~~~(不太愛吃甜食)接著就看阿波喜不喜歡啦
琉璃苣、水果玉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