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哈囉波爾─第佰43週 (仟13天~仟19天)



-----------0408(日)-----------
▲第1013天
▲06: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52g(排三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


蘿蔔再次覆土護莖
早上跟老媽去十八尖山,回來路上買絲瓜苗,頂樓那個小苗老媽說長太慢,乾脆直接買現成的苗種;也買了小麥,白天先泡水,晚上來催芽,用跟發芽種子一樣的方式去試試
在十八尖山遇到一個帶著小男孩的媽媽,她看到波波問他會咬人嗎?
我默不作聲,老媽就說他很乖,不會亂咬家人,我馬上接著說會!我被咬得很慘!那位媽媽有點嚇到XD
我老媽根本睜眼說瞎話啊!出門前明明後頸才被阿波咬得痛得要命,居然還說得出那種話= =
我們走一段距離後我就跟老媽分析,不能把牠們講得這麼無害,那小孩還這麼小,萬一隨便買來養怎麼辦?
昨晚給阿波吃我新做的水果餅乾~~~~~照片上那個黃黃的就是烤過的奇異果肉
仍無法把水份完全烤乾,為保鮮我剩下的都丟冰箱,要用再烤熱

好像還不錯喔XD
吃光光
吃飽自己去玩

  • Parrots-April-2007-p.9 (12/04/08)

...Rosemary Low的書在歐盟發佈禁止野生鸚鵡進口的消息前即已付印。她最令人揪心的一章為禁止買賣,她以冷靜、不誇大的散文形式敘述這項活動的可怕。幸運的是她的責難不再適用於歐盟(自2007年1月11日起),但亞洲的貿易仍持續進行。讓我們期望全球輿論能盡快阻止這項活動。正如Low在她世界各地人工繁殖章節的仔細描述,已有足夠的鳥兒供應予寵物市場,透過某些特殊照顧,也足以維持人工繁殖的稀有物種。
Rosemary Low指出更為人道的繁殖方式已越來越普遍。儘管她本身是1970年的手養照顧先驅之一,她現在承認若有可能,由親鳥撫養是最好的做法。
...「人類的良知與關於人道對待動物的意識在本世紀過去二十年間大幅地提高─但對拯救最寶貴的棲地和擁有超凡魅力的鸚鵡而言為時已晚。我們必須繼續為這些鳥兒爭取權利,讓牠們留在屬於牠們的野外環境。」

註:Rosemary Low即為巴丹繁殖者:不要再延續令人悲痛的循環!一文之作者






-----------0409(一)-----------
後來用掉了半盆水

▲第1014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7:39AM~07:45AM)、蘋果


買了杏仁粉就來試做這個簡單的杏仁蛋白圓餅,看到低溫烘烤卻是160/160我的確有疑惑了一會兒,但還是照做
放進烤箱後我跑去玩卡丁車,玩到一半聞到燒焦味,還沒進廚房就知道慘了,整間都是燒焦的煙,烤箱也在冒煙,裡頭的圓餅都黑了囧
開窗通風後再次挑戰,把溫度調到80/80在旁監視,剩十分鐘時發現邊緣開始焦黃,趕快關掉
.......所以是60/60才對吧(汗)差了一百度...........
這種小餅乾很適合帶到公司當下午茶,甜度我覺得太高,下次減30g糖
葉萵苣緩慢長高
蘿蔔又長新葉,不過今天有些蟲卵孵化
看來要給阿波完整的葉子是我太天真了
猶豫一會還是決定把蟲都挑掉





-----------0410(二)-----------
看到沒~~還有兩根飛羽要換


▲第1015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芭樂



繼續挑蟲卵+挑蟲
小麥苗抽芽後今天分兩小盆種在土裡
這幾天突然發現哈牌粗顆阿波吃很少,餅乾吃一堆= =
所以白天只放粗顆,不再放其他東西,晚餐內容雖然不變,不過昨晚他就多吃了幾粒粗顆(欣慰
含水果的餅乾從冰箱拿出來送烤箱回溫前有點軟,烤過就很硬了

Queen給我的Parrots Issue111幾乎整本都要翻完了,今天來著手最後的Q&A,昨晚看到一些不錯的內容
翻好了:問與答(註:乳製品、繁殖期的攻擊行為與拔羽相關資訊)
其中第二項回答有兩個矛盾:
1. Leslie Moran提到最近(2007年)已取得無酒精成分的草本劑,卻說她成功輔助肝臟的草本劑含酒精成分,既然避免酒精為佳且已取得無酒精成分的草本劑,為何仍用含酒精的呢?
我的理解為,因為她文末提到她有販售無酒精之成分,所以可能是使用含酒精成分時她尚未取得無酒精成分的草本劑。
2. 飼主給予鳥一天十小時日照,Leslie Moran卻說「您也可以試著減少其日照量至大約八小時」,不解其意,減少日照也降低鈣吸收率,與前後文不符。

....不知道有人看得懂我在說啥嗎= =a


另外有色素的滋養丸愛注意喔~最好是上官網查詢清楚成分。
有爭議牌子我就不說了。





-----------0411(三)-----------


▲第1016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


蟲和蟲卵挑完,隔天又會出現= =

今天一早就熱得像夏天
睡籠內的棲木本來套著襪子保暖,現在可以拆了

出門前把堅果剪成小塊,再放入抽屜裡增加挑戰性





-----------0412(四)-----------
吃菜囉~~~~~~~~


▲第1017天
▲05: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6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7:58AM~08:34AM)、蘿蔔葉、蘋果


今天不運動,五點就起來把地板拖一遍,帶波波到頂樓悠閒地除蟲
右下的蘿蔔葉長得更大片,因為我昨天把它旁邊的蘿蔔苗拔掉了(疏苗
真的要狠下心疏苗它們才能長得更好

我要收回之前的話,毛蟲不只吃子葉,也開始把蘿蔔本葉還有嫩芽咬得一個個洞
(左)拔下的其中一顆 (右)比較大顆的蘿蔔苗我都把一旁較小的苗拔除
沒想到拔一拔也一小把,仔細除蟲卵和清洗後,下樓加在chop裡給阿波加菜
(左)自己長出的冬瓜苗和插枝活過來的地瓜葉 (右)爬上棚架頂端的瓠瓜

然後這是來自謎之國度的謎樣清單
耶!
先拆了一個軟木塞給阿波,不到一分鐘就啃掉一半囧;那顆大草球裡頭有藏東西,目前先掛籠外,讓阿波適應
禾本沙拉我今天忘記加進chop!植物味道超好聞,內容物真的如說明上的22種:

  1. 黃耆 Astragalus
  2. 伏牛 Barberry
  3. 蘩縷 Chickweed
  4. 蒲公英 Dandelion
  5. 紫錐花 Echinacea
  6. 接骨木 Elderberry
  7. 大蒜 Garlic
  8. 昆布 Kelp
  9. 薰衣草 Lavender
  10. 甘草 Licorice
  11. 藥蜀葵 Marshmallow
  12. 奶薊 Milk thistle
  13. 燕麥桿 Oatstraw
  14. 橄欖葉 Olive leaf
  15. 紫依培茶 Pau d'arco
  16. 車前草 Plantain
  17. 紅花苜蓿 Red clover
  18. 藍藻 Spirulina
  19. 百里香 Thyme
  20. 纈草 Valerian
  21. 艾草 Wormwood
  22. 西洋耆草 Yarrow

噢我太喜歡了!居然有對肝臟有幫助的奶薊~~~很好很好

這幾本看完了;四月的Parrots已到誠品,週六去取
Parrots雜誌偶爾有滿溫馨的故事,像前幾天我翻譯過的亞馬遜Morty就遇到好人家
昨晚也看了一篇把全身毛都咬掉的折衷被飼主棄養,咬毛原因是飼主家的狗會在那隻折衷的籠子下吠叫,作者提到在與前飼主交接時情緒有些失控,那位飼主是如此無心於照顧鸚鵡
經過飲食和環境的調養折衷再度長回羽毛,且與作者家的狗成為好朋友
關於飲食,作者是採用哈里森高能配方,並提到折衷的飲食有70%的比例應為蔬果,我看到還滿訝異的,這蔬果比例很高啊!

這個影片可以證明阿波說的話幾乎都不是我教的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磨碎)






-----------0413(五)-----------
哦~~~(有上鏈有上鏈有上鏈)


▲第1018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8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無籽葡萄、香蕉



昨天跟彌生討論禾本沙拉的用法,才知道原來還可以加進奶奶,晚上馬上試著用磨缽磨碎,但有些扁平的葉子很難處理
我試泡進奶奶裡餵阿波,他會嚼,而且還滿喜歡的,不過我覺得再細一些會更好,所以抓了一些丟果汁機攪碎
我抓很少啦,這是大概5cm直徑的圓盒子,我想隔週加一點點進奶奶裡就很棒了
波波喝完嘴巴都是香草味XD

因為小麥草被我放在角落躲太陽我差點忘記澆水囧
澆過水的葉萵苣東倒西歪,不過經過太陽一曬他們又會站起來

昨晚跟棉球玩(這其實是給狗玩的
這個假日的武器入手!





-----------0414(六)-----------


▲第1019天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無籽葡萄、蘋果、CHOP、蘿蔔葉



早上用新買到的餅乾模替阿波做餅乾
特別在頂樓摘些Rosemary(迷迭香)增加香氣
成份:
玉米粒、香蕉、芭樂籽、南瓜籽、葵花籽、全麥粉、黑白芝麻、切塊堅果(杏仁果、榛果、巴西堅果、核桃)、煮熟燕麥
[打碎]:迷迭香、紅白高粱、少量尼日子、數粒哈牌粗顆、椰絲、百香果籽、細多、亞麻籽
我用高筋麵粉當手粉,可是烤完會在餅乾上留下白粉,嗯....或許我要改一下沾粉方式
OK我查到資料說:麵包上面白白的粉一般稱為手粉,也就是高筋麵粉,最主要的作用是師傅在整麵團、做造型時防止沾黏用的.......而最常見到在全麥麵包上,是因為全麥粉本身是沒有筋性的,所以全麥麵團比一般的麵包麵團較易沾黏.......通常整形時麵包師傅也會拍上手粉來操作,手粉(高筋麵粉)經過烘烤當然是可以吃的喔

我用的就是全麥粉,怪不得這麼黏= =
烤過的手粉可以吃~~~~~~

邊摸索邊做也花掉一小時囧,好花工啊!不過大概抓到訣竅了,能越做越順手

100/100烤25mins,烤得又乾又硬

昨天下班去找能放在籠角的扇型不鏽鋼鐵網(放玩具用),看到Homebox單層標的價格我心都涼了
我浴室裡的雙層扇架當年不到300塊,現在光是單層就要700起跳!
.......讓我再到處比個價= =
我也是可以買便宜的塑膠材質,但我比較想要不鏽鋼的「鐵網」(堅持

9 則留言:

提到...

魚酥...我家老闆痊癒囉‵`
我有帶ㄊㄑ台北凡爾賽看診喔...還順便做ㄌ..我家老闆確定是女生囉...

魚酥 提到...

做了性別檢驗XD
這樣以後要叫她老闆娘~~~
恭喜老闆娘順利痊癒!

yukiyayoi 提到...

還好沙拉上有英文,而不是日文...XD,那顆球跟我買的椰子空殼差不多大,Haru還在驚嚇中...囧,那個木塞很好咬吼!Haru已經破壞掉一個了,不過這個很輕,以後要買運費也不會太貴就是了=v=

女孩 提到...

如果我一直晃,不給機車咬.....
機車就會爆衝,生氣‧,我就會見血....

魚酥 提到...

彌生那顆球阿波也很怕,我很好奇裡面藏什麼
木塞超讚的!好東西~~~

機車麻~要看心情啦,影片中阿波就滿平靜的,所以可以這樣玩,有時候他不爽也是會直接攻擊

Cruise芸 提到...

那款軟木塞我家小鸚也很愛呢!之前買過給小鸚大約二~三天就被分屍得差不多了,而給賓賓只要十幾分鐘就陣亡了,很兇本呀~><

魚酥 提到...

很讚!!!

yichen 提到...

手粉好像應該是一種太白粉,
我婆家賣麻糬的不知道跟做麵包的一不一樣?!

魚酥 提到...

應該跟做麵包的不同喔
給妳看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122609258

像薏米做的杏仁餅就是沾高筋麵粉:
http://tw.myblog.yahoo.com/emi-520/article?mid=16293&prev=16361&next=16215&l=f&fi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