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2

哈囉波爾─第佰33週 (943天~949天)


波:千手觀音有什麼好拍的(無聊貌

-----------0129(日)-----------
▲第943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1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10AM~07:27AM)、蘋果、栗米穗、茂谷柑、蔓越莓


驗血後護士說我吃太清淡了,叫我多吃些魚肉腥辣類的......有嗎= =a 有這麼清淡喔

在我替阿波扣上外出鏈時,含扣扣環的另一端我都會讓他咬著,前幾天意外發現在上頂樓時他自動把扣環套上我的手指,他也知道我會這樣拿嗎XD
外出繩沒啥進度,飛行技巧倒是多了個空中停留

▲06:35PM─奶奶幾口







-----------0130(一)-----------


▲第944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1g(排一坨)
▲額外補充:CHOP(07:00AM~AM)、藍莓、無花果、栗米穗、茂谷柑

年後第一天上班日,賴一下床再度醒來就被自己的隨身聽嚇到,以為遲到了,結果是被我不經意調快了幾小時.....
太好操作也是有這樣的風險在Orz

這兩天阿波的第一泡便便說什麼都不肯在浴室解決,寧可忍到樓下廚房才便下去,奇怪

昨天切丁放chop中的蔓越莓和茂谷柑他都有咬幾口
自己跟自己玩

*茂谷柑是自己種的沒灑農藥,所以可以讓阿波直接啃皮,外面買的就要注意喔!

前幾天看到Patricia在臉書上徵求chop的照片要做成影片,於是我寄了幾張自己拍的和幾位鳥友在臉書PO的照片以及部落格給她

Chop是個很酷的概念!





-----------0131(二)-----------
理毛中,勿擾


▲第945天
▲05: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2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5:36AM~06:10AM)、栗米穗

我明明調六點的鬧鐘可它五點就唱起歌來,偏偏我沒有查看就起床梳洗....啊~本來能再睡一小時的.....

昨天的chop阿波只待了一分鐘就出籠,我拿回冰箱冰,今天再熱給他就開始吃了
吃chop要看心情=..=





-----------0201(三)-----------


▲第946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8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04AM~07:30AM)、硬柿、老薑、栗米穗


這幾天翻譯一位鳥醫生所寫他遇到的錐尾鸚鵡各種病例,得到兩位朋友幫助解決不少翻譯問題,有時候腦袋就是轉不過來~"~
順利的話今天就能翻完
麴菌病似乎是近年才發現的病毒,在文章上的曝光率也越來越高







-----------0202(四)-----------
那是黃鶴樓(指


▲第947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07AM~08:02AM)、蜜棗、蔓越莓(半顆)、栗米穗

每隔一段時日我就會想起兩首歌給自己提個醒:加拿大搖滾團體Nickelback的《If everyone cared》、麥可傑克森的《Earth song
透過長得很像尼可拉斯凱吉的大叔以粗獷嗓音唱出對生命的感謝與人類彼此的相處之道
If everyone cared and nobody cried(倘若人人能關懷他人,就不會有人哭泣)
If everyone loved and nobody lied(倘若人人都能付出愛,就不會有人撒謊)
If everyone shared and swallowed their pride(倘若人人都能與他人分享,並收斂自己的驕傲)
We'd see the day when nobody died(我們就能看見,沒有人因而死亡的一天)

MV中出現許多願意奉獻自身進而影響整個世界的歷史人物,Love and peace.

我第一次聽到麥可的Earth song是在他的電影《This is it》中,當時就被麥可的真誠演出所感動,後來找到MV更是深受震撼
Did you ever stop to notice(難道你已經閉上了眼睛)
All the blood we'v shed before(看不見我們犯下的重重血債)
Did you ever stop to notice(難道你已經塞上了雙耳)
The crying Earth the weeping shores?(聽不見地球母親的點點淚滴)

老實說,以麥可的地位和影響力能寫出這樣的歌實在很了不起,我雖然在他生前沒有特別關注他、聽到許多流言誹語,但看完麥可在This is it彩排時的態度,以及Earth song這首歌所要傳達的意含,我覺得麥可他是個善良、慈悲並心懷感恩的人

台灣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流行歌手?


昨晚的外出繩套頭挑戰阿波居然乖乖讓我順利套進去...........一次,大概20次裡就這麼一次吧(汗
套進去時他一動不動地看著我,那瞬間還真有種與他心靈相通的感覺,但馬上又開始掙扎= =

經過約一個月的適應,現在起飛的猶豫時間更短,甚至能依他自己的意願起飛,不需要我鼓勵,也看得懂我抬手讓他飛過來的手勢
很難想像幾週前還畏畏縮縮的他能進步這麼快,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06:35PM─奶奶幾口





-----------0203(五)-----------



▲第948天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9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啊~昨天吃壞肚子,睡前急著把波爾塞進睡籠關上燈就又衝到廁所報到,期間還不斷聽到他爬籠子的聲音....這位爺知道我不在房內= =
他要聽到我躺在床上的聲音才肯開始磨牙

所以他們的很多習慣都跟飼主有很大關係就是這樣
折騰一晚,今天起得晚無法給chop,累死我了Orz






-----------0204(六)-----------
昨晚的波爾沒有極限!

▲第949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4g(排兩坨)
▲曬太陽、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CHOP(06:45AM~07:15AM)、藍莓、栗米穗


他吃了從來不吃的開心果、Jasons買的榛果,還有我烤的餅乾!
哇哈哈哈哈好爽啊~~~~~

因為是第一次做,很隨性地放了中筋麵粉、蜂蜜和蛋黃,揉成團發酵、桿平就丟烤箱120度烤25分鐘(它膨脹了)
最後大略切成條狀就完成啦
烤到後期味道很香,大概是加蜂蜜的關係,我加得不多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不過!最重要的是阿波居然願意給我面子!我都要哭了我QQ

害我很有成就感XDDDD
無花果算甜點,裡頭的籽吃得很乾淨(黑色那顆)

我固定在晚上給穀物和堅果,帶殼稻穀給最多,阿波會先吃光堅果再掃蕩稻穀,最後吃點心(餅乾和無花果)和一些哈牌辣椒


..........一個沒注意就把我隨身聽的皮咬掉T T
今天天氣很好耶!打掃完想帶他去十八尖山

9 則留言:

柳老丁 提到...

飛行繩已經收到囉???
阿波給穿嗎??

魚酥 提到...

收到啦!目前還在嘴-眼的階段XD 我不想硬上~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嘴-眼XDDDDDDDDDDD...(嗚小嘎吃了一條麵條滿足的在我後面碎碎唸)

魚酥 提到...

=..=

柳老丁 提到...

阿波那些....嘟嘟..低低...嘰咕嘰咕..啦~~逼逼..低嘟嘟.....
個人認為都是魚酥平常的碎碎唸XDD

麥可真的很棒!!他生前的流言以及不好的官司..在他死後才證明一切的一切都是被陷害的...可憐善良無辜的麥可...一個用音樂影響全世界的歌手...為麥可致敬.我愛麥可

柳老丁 提到...

而且他一直把 i love u ,thank u掛在嘴邊...喔...溫柔善良的麥可

魚酥 提到...

什麼啊有些是電器產品或馬路上的噪音啦~我可沒教他XD


麥可真的很常表達愛和感謝,我要向他看齊

女孩 提到...

2/3~~是星期五...

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原來是你標錯了!

魚酥 提到...

馬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