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3

哈囉波爾─第228週 (仟608天~仟614天)



-----------1124(日)-----------
▲第1608天
▲08:20AM 秤重) 48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紅蘿蔔、芹菜、(發芽)蕎麥、黑葵花籽

正式開工
本來以為羽毛是最難刻的...我錯了!字才是(遠目
很久沒用地瓜泥,這次就來複習一下
還把做人吃的餅乾專用的櫻花模拿來用,簡直自找麻煩,那些小角真難維持形狀
烤好的樣子,大約是以前小圓餅的兩倍大,表示我一天給一顆櫻花餅即可
側面也很豐富
是說我好不容易備好料,準備開始壓模時,阿波突然飛撲餐桌上的杯子,我打給我爹的豆漿灑滿桌滿椅滿地
有那麼一瞬間我是很激動的,但馬上轉為深深的無奈,看著漸漸滴落的豆漿愣了半分鐘,再認份地開始清理
阿波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吧






-----------1125(一)-----------

▲第1609天
▲07:25AM 秤重) 485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空心菜、青江菜、奧勒岡、紅辣椒、油菜、地瓜葉、金桔、(市售)蘋果

櫻花餅不見了,吃得滿乾淨的
哈牌粗顆估計有至少20顆,也吃了不少







-----------1126(二)-----------

▲第1610天
▲05:25AM 秤重) 48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芳香萬壽菊、迷迭香、青江菜、油菜、金桔、(市售)煮熟玉米、(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今天沒水果,籃子填滿掛好了,我一手拿阿波一手拎著蔬果串掛進籠內,本來還沒要放他入內,他卻急著爬進去
...嗯,好吧,有這麼急嗎?於是我默默關上籠門;看他這麼喜歡讓我有點想再買一個籃子,但那會讓我不管是填塞或收拾的時間都拉長
有機會來錄下他使用籃子的狀況
剪了幾枝芳香萬壽菊才突然發現長花苞了!噢這樣我不能再剪頂芽,等開了花再剪吧
今年花期來得好像比較晚

清晨4:50和阿波一起毫無困難地起床(昨晚早睡),他有精神地說話、到處飛,我出門跑步前他是站在樓梯間目送,約6:20跑完回來他居然還待在那,我拉完筋、準備好早餐和中餐便當後他還是待在原地,直到我娘唸完經下樓他才開始活動
似乎是太早起床,自己又小憩了一番XD

碰碰碰碰!今天是生理期第三天,我選擇不休息,發現跑得比較喘,本想數據可能會退步,沒想到又進步了,而且速度滿平均的
前兩公里偶爾有腳擦地的聲音出現,之後就不會有,不曉得是因為前兩公里跑人行道地磚,還是後面都跑柏油以及車輛越來越多聽不到的關係
週末長距離的跑步腿肌會比較痠痛,但大多時候痠痛感很快就消失,常有種「我今天/昨天有跑步嗎,怎麼沒感覺」的錯覺,其實沒感覺代表沒有受傷,這是最好的狀態
再跑兩趟,十一月份的跑步即順利完成






-----------1127(三)-----------

▲第1611天
▲07:05AM 秤重) 49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油菜、薄荷、青江菜、紅辣椒、金桔、(市售)蘋果

自Carmen那得知Parrot Confidential這節目已經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之前因用國外IP連線超慢而一直沒看完,昨晚趕緊補完
看著看著又流淚了,牠們需要的其實很單純,卻不是我們人類給得起;美國已禁止進口野生鸚鵡,龐大的亞洲市場反而甚囂塵上,人們每進口、買下一隻野生鸚鵡,都知道那是牠們在運輸途中犧牲70%的同類所獲得的嗎?亞洲市場有多少人在意野生鸚鵡瀕危的困境?
已經在國外發生的悲劇正是台灣最好的借鏡,不該等到有越來越多棄養鸚鵡出現才呼籲牠們的需求和適當的飼養觀念,誠心希望我們不要走到這一步
奧勒岡和薄荷一樣,頂芽修剪後會長出側枝
早上我爹把一棵銀杏挖出帶到山上種,看著它被帶走有點不捨,不過它在山上會有更多生長空間,希望能順利活下來

此電線已廢棄未通電,一般電線請勿讓鳥接觸以免觸電致死。
阿波新開發的遊戲,我跟家人看得很樂,但想到要公開還是得說明清楚,這可不是能隨便玩的東西







-----------1128(四)-----------

▲第1612天
▲05:25AM 秤重) 491g(排N坨)
▲額外補充:(市售)紅蘿蔔、金桔、(其它)生橄欖

感謝老天在我跑步時不下大雨,第五公里微飄了些雨是要我加速對吧
今天跑很順,一路維持體力到最後衝刺都沒問題;起床刷完牙還聽得到外頭下雨,穿上室內運動鞋打算跳鄭大媽前仍不死心再聽一次,雨停了,決定暖身出門跑,真的是寧願跑步也不想待在室內XD
這種溫度說不冷是騙人的,但抵抗寒意的意念一出現,身體自然會提供幫助(跑的時候是完全不怕冷
另外我發現迎風和背風跑差很多,有段路每次都是整個人被風推著跑,難怪數據特別快
糙米洗面乳(回購)>椰子高L打油霜(回購)>蕁麻護髮神油>阿育吠陀心輪油(這次的打油霜怎麼感覺特別香
五月岩的脈輪油味道果然很「原始」,這就是道地的配方嗎?相較下Isun的Kapha生命平衡油聞起來就很溫潤親切
我沒想到Kapha那罐會這麼快就用光,而五月岩的脈輪油很小一瓶,我可能要再補買








-----------1129(五)-----------

▲第1613天
▲06:45AM 秤重) 486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柳丁、紅辣椒、薄荷、油菜、芳香萬壽菊、青江菜、(市售)蘋果

昨晚有夠冷,阿波在鞦韆上仍睡得安穩,今年我也不打算開保溫燈(他站鞦韆也沒法用)
最近公司在裝潢,重新隔間後又是新氣象






-----------1130(六)-----------

▲第1614天
▲07:20AM 秤重) 476g(排N坨)
▲峨嵋祖墳、北埔老街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其它)08:20AM餵奶+水果粉

早上去祖墳砍樹
準備運到山上當柴燒
然後到北埔逛逛吃中飯
遇到慈天宮前的街頭藝人,當然要鼓勵一下
下午自己去看十二夜
劇情節奏掌握得剛剛好,衝擊畫面過後會來些較和緩的氛圍,搞得我哭哭停停
也感受到整部片盡量不把真實大辣辣地呈現,而採用委婉的手法道出收容所的生活
或許是我太敏感,這樣的溫柔只讓我更加心痛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恩...如果是我看到豆漿灑了,應該會很抓狂吧?囧

今天早上小花也是,出籠後來不及到便便地方就大了,第一陀的份量,你知道的...從桌子上滴到地上,我也楞了5秒鐘,把小花放回大籠子開始清理,唉唉...

不過想想,還好豆漿不是燙的,沒燙傷波波的腳,這樣應該會比較開心一點吧!XD

魚酥 提到...

是啊是啊,我還要感謝杯子沒摔破,不然又要被唸了~
第一坨多汁又肥美,若從高處墜落還會噴得到處都是(遠目

艾波爾 提到...

波波好乖..都不會打翻碗...這個尺寸大小大約多少??

魚酥 提到...

他有時也是會翻碗的= =a
這盆子大約13cmx13cm

yukiyayoi 提到...

銀杏是種很美的植物,但它的生常十分緩慢,希望在你家的山上能平安長成大樹,不要被人偷走!QQ

魚酥 提到...

阿里山有條銀杏大道,印象中它們已經長超過20層樓高,小時候站在下面仰望很震撼,卻又令人心安
...偷的人手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