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哈囉波爾─第215週 (仟517天~仟523天)



-----------0825(日)-----------
▲第1517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夕陽
▲額外補充:(自種)黃秋葵、地瓜葉、(市售)木瓜、蘋果

阿呦差點被咬到
這條黃秋葵讓它長至少四天了,今天上去嚇到,也太大條了吧!至少20cm長
拿來給阿波看他要不要吃,這條秋葵籽很大顆,他喜歡
我房內出現小壁虎,牠會幫我吃蚊子XDD 昨晚蚊子感覺少很多,太感謝牠了

好不容易他有洗澡的fu,還給我在那邊晃悠,到底要不要洗啊!!!
最後還是沒洗= = 這髒小子






-----------0826(一)-----------

▲第1518天
▲06:30AM 秤重) 47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青椒、芳香萬壽菊、空心菜、薄荷、地瓜葉、(市售)木瓜、奇異果、蘋果、(其他)生橄欖


好吃,好吃

其實從週五到昨晚我都讓阿波睡在鞦韆上,蚊子應該消失得差不多了,今晚就讓他回籠內睡






-----------0827(二)-----------

▲第1519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地瓜葉、迷迭香、紅辣椒、(市售)蘋果

我同事小孩的國小老師出了一篇作文,題目是「閱讀的樂趣」,而且規定要分成五段,至少500字
她昨天想老半天還不知道要怎麼寫,就來問我,我建議她先想想自己喜歡看哪一種書,再來想想為什麼喜歡
不曉得現在國小的小朋友閱讀習慣和閱讀量如何,我自己在國小的時候如果遇到這個題目,可是想破腦袋也掰不出來,就算掰出來了也幾乎都是違心之論,因為那時的我根本沒讀過多少書,也對閱讀沒啥興趣啊,也難怪很多小朋友討厭寫作(你以為每個人都喜歡閱讀嗎)
所以我覺得這題目出得不好,如果改成「閱讀的意義」、「閱讀之於我」或者「為什麼要閱讀」之類的,雖然老套但會比較好發揮,也比較有意義

今早運動完又在廚房忙碌,到六點快半才去放阿波出來(比平常慢半小時多)
他居然還憋得住,沒在睡籠內便便,Good job!








-----------0828(三)-----------

▲第1520天
▲06:25AM 秤重) 475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地瓜葉、(市售)紅蘿蔔、蘋果、香吉士、(其他)護肝精

阿波最近有個壞嗜好,他會不斷飛撲到鑰匙串上咬上面的吊飾
我們想盡辦法掛一堆他可能會害怕的東西,想把他嚇跑
昨晚他趁沒人注意又撲上去,沒一會我家戶外的電動鐵捲門就被打開了囧
他一定是咬到我爸媽遙控器上的開關
今天我掛上綠色的壓克力掛網,他暫時會怕,應該也不是長久之計
昨天分別被咬了兩口,這是晚上咬的,傷口明明很小血流量卻出乎意料,但不怎麼痛,特此記錄
早上是我白目想拍下我手碰他嘴的照片被咬(因為他急著想進屋);
晚上也是我白目在他腳下喬塞在吊桿之間的布料喬太久被咬
所以呢~跟牠們喙部受創相同,我們手指受傷的血流量是由手指往手掌遞增,若傷口不大,則疼痛感是手指往手掌遞減
因為手指的神經分布密集,就如同牠們的喙部尖端






-----------0829(四)-----------

▲第1521天
▲07:10AM 秤重) 473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黃秋葵、青椒、紅辣椒、地瓜葉、(市售)葡萄、蘋果、芭樂、(其他)生橄欖

金光最新一檔劍影魔蹤出1+2集了,我也開始金光公仔之路
這兩集各種激動,狼主肯定心碎萬分,每位兄弟他都想保住,卻無力辦到
俏如來想與郭箏一同去疏散鄉民,郭箏說那些人是他的家人,是他要背負的責任,而你要背負的是全天下人的責任,不要辜負大家的心意
看到這段我都要替俏如來大嘆一口氣了= = 一旁的史爸也沉默著,史家人沉重的宿命真無奈
同是家人,銀燕就可以拍拍屁股不管不顧,大哥俏如來卻不能,也不想這麼做;兄弟倆的個性決定他們未來的道路

我娘昨天餵阿波吃了三顆龍眼,我說給太多了,但阿波還是全吃光






-----------0830(五)-----------

▲第1522天
▲07:10AM 秤重) 469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空心菜、青椒、地瓜葉、紅辣椒、(市售)葡萄、蘋果、香蕉

越深入食物的營養素越覺得深奧
Patricia推廣chop時大概也沒有去考量食物之間的互補與衝突
這個領域還有很多需要摸索,尤其是針對與人類身體構造不太相同的鳥類,我們要如何確定適用於人類的機制在鳥體上運作亦同?

昨晚飯桌上,我發現阿波一直追隨轉盤上的某道菜,本來以為是蝦子,結果給老媽猜對,是芭樂(遞給阿波他猴急得咬過去吃
她也有當阿波蛔蟲的時候啊!養過小孩的媽媽好像都滿能體察一些鸚鵡行為

過去兩天我吃全素,也就是吃進肚裡含早午晚餐在內都是素的
早素我應該維持至少兩年,現在養成帶便當習慣後,午餐菜色可以自己控制,但我家晚餐幾乎都會有肉,我沒有刻意去注意其實就不可避免地吃了
第一天晚上吃飯時我突然意識到只要這餐再吃素,今天就全素了,於是乾脆不吃肉,事後有種達成目標的滿足感XD
像我這種不強求的個性,真正要吃到全素還是需要用心去覺察,當然也是需要機緣
吃素是很令人開心的







-----------0831(六)-----------

▲第1523天
▲07:30AM 秤重) 464g(排N坨)
▲額外補充:(市售)芭樂、紅蘿蔔

下雨天乖乖在家烤餅乾
往常會烤到25分鐘,這次縮到20分鐘,感覺比較剛好
昨天又開始換毛啦,準備入秋

6 則留言:

芸 提到...

哈哈哈~~第一張的眼光好像假的喔!好有喜感

星期六那天賓有自己洗澡玩水喔!是香小妞XD

魚酥 提到...

妳要讓我怨念更深嗎= =+

芸 提到...

妳兒子想保有男人味~~牠要當個成熟有味道的公鳥XDXD

賓很少很少自己洗澡但一星期中有二.三天我用蓮蓬頭幫牠洗,牠都洗得心不甘情不願,若是拿噴霧器洗,牠的臉會更臭=0=

魚酥 提到...

成熟ok 有味道不ok
賓表示:我臉本來就長這樣!

千 提到...

老薑會飛撲到掛包包的地方咬包包
我是掛一條浴巾蓋住
你也可以幫鑰匙們掛一條小布簾

魚酥 提到...

好有情調
我回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