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3

哈囉波爾─第213週 (仟503天~仟509天)

深色部分是沾到我臉上的保養品


-----------0811(日)-----------
▲第1503天
▲08:40AM 秤重) 46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無

雖然阿波不像以前老跟前跟後,不過只要我打掃樓梯間他一定會湊過來,大概是想咬拖把= =

下午的溫度在室內運動像是蒸氣浴,加上食慾降低,很容易過熱暈眩,還是選清晨運動比較好

糙米洗面乳持續體驗,前日寫信問品天然,清洗後臉上感覺有層膜是為什麼
隔天收到回覆:
謝謝妳的來信洽詢
妳形容的糙米洗妍乳質感是對的
因為她有糙米漿與比較豐富的植物油
所以很多乾性肌膚客人
或是在秋冬時候都非常愛這瓶洗妍乳
因為肌膚洗後會留有一點潤度作保護

我自己若是想要洗乾淨一點的時候(咕溜估溜感覺)
我會多用水潑洗兩次
妳可以嘗試看看
多洗兩次就可以把肌膚上的潤感洗掉了<<<這是真的,多沖幾次潤感會減少些

今天再讀一次外盒原文,發現原來這款還能作為面膜在臉上保留十分鐘,增加額外的滋潤,這我倒是沒在網路上的使用心得文或品天然產品說明中看過
因為味道好聞又能保養皮膚,現在很享受洗臉的過程;也很欣賞這品牌老闆娘的風格,產品包裝和設計全都自己操刀,而省下來的費用則回饋給消費者
說明寫要以溫熱水洗淨,不過我覺得溫水或冷水洗後的感覺差不多






-----------0812(一)-----------


▲第1504天
▲07:05AM 秤重) 461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煮熟綠秋葵、薄荷、紅辣椒、空心菜、(市售)蘋果、香蕉、(其他)生橄欖

阿波好像已經兩個月沒洗澡了,每週六日都替他準備水盆,仍沒有洗澡的欲望
清晨四點多下大雨,時間雖短卻也替我省下澆水功夫
這種氣候真的很需要下點雨替大地降溫;早上突然發現我上臂外側常出現的濕疹消失得差不多了,或許是運動或飲食的幫助,可能也跟我每天流汗有關(促進代謝和排毒)
常待在冷氣房的各位啊,注意汗腺失調喔!
這氣溫沒那麼難熬啦,還是其實我們的耐熱度被慣養得越來越差了
自己沿著牆角攀爬的絲瓜,居然也結果了
天天有秋葵
 
拍完這段阿波飛到我相機上,讓他下來後我跟他說要上班囉,然後開始整理相機內的照片,他很快飛回籠子上
等我回頭才發現他正默默的爬進籠內,準備進攻蘋果(好自動

通常他進籠後我就要趕上班,很少看他在籠內吃東西的狀況,今天特別錄下一些畫面
偶爾會瞄到他直接單腳抓著蔬果串吃上面的東西

我把分享在臉書的內容貼過來:
今天要分享芳香療法用於寵物鳥的例子。
這樣的療法台灣還不普遍,剛好翻到相關資料,給有興趣的鳥友參考。

Emmett從小就體弱多病,他先天帶有刺瘤病毒(papillomas),由父母垂直感染。在牠的成長期,牠被轉往許多家庭,始終無法定居。當牠似乎已找到牠最喜愛的家,牠的飼主卻在牠面前去世。飼主在其他人發現他之前躺在牠籠旁三天。即使妳沒有養鳥,也可以理解這對一隻心理近似4-5歲幼童的鳥而言有多可怕。事件過後Emmett又被更多家庭拒絕收養,直到他目前的飼主接手(若不接手就要被安樂死),Melissa醫生因而見到他。

那時Emmett的刺瘤已至末期,除了鼓勵飼主提供良好照護、食物、支持免疫補充品外,沒有其他可提供。手術切割腫瘤的效果短暫且有風險。她們的目標是盡量讓Emmett保持愉快,而當時他意志非常消沉憂鬱,兩年來都拒絕走出籠外,Melissa醫生決定嘗試芳香療法。

「由於刺瘤與腫瘤的表現相同;我思考我所能用的最溫和的精油,並衍生出我認為能順利提供給鳥腳的計劃。Emmett不如某些鳥兒那麼溫順可愛。他待在自己籠內,無法碰觸。我決定將20滴乳香(Frankincense)與五滴Copaiba混入4盎司的蒸餾水玻璃瓶中。然後將混合物「噴」到他的腳上─讓精油自他的腳上被吸收(對人來說最安全的位置)。我選擇乳香是因為它是功效強大的抗腫瘤精油,同時對新生嬰兒來說也足夠溫和。選擇Copaiba也是因其溫和性質、放大其他精油的特性及抗炎作用。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腫瘤已侵入許多區域,且確定導致大量的發炎問題。」

Emmett並沒發現噴霧只限於他的腳部,他主動開始張嘴攝取它。
「即使我們只噴他的腳,他會彎著頭擷取混合精油噴霧,有效覆蓋住他口腔內大塊的濕瘤。」

起初飼主非常擔心,醫生也是;「然而有時,妳就是要相信遠勝過我們書本智慧的動物直覺。」

她們決定讓Emmett繼續他自己的療法。他每天至少讓四次噴霧直接進入他的嘴中(由他自己決定),持續一天兩趟。約一個月後他的呼吸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

影片中錄下的是Melissa醫生使用混合了薰衣草(鎮靜+放鬆)、柳橙(抗憂鬱)及檸檬(振奮心情)精油的噴霧,朝著Emmett噴灑。可以看出他很樂意接受這樣的療程。噴完醫生和飼主就到別的鳥房看鳥,五分鐘後發現Emmett居然自己爬出籠外,心情很好(別忘了他一直抗拒出籠)。

「我非常幸運,我的病患教導我寶貴的生命課程。關懷一隻動物的情緒狀態,就和照料牠們的身體狀態同等重要。」


以上內容整理自Essential Oils and Birds






-----------0813(二)-----------

▲第1505天
▲07:00AM 秤重) 470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空心菜、芳香萬壽菊、巴西利、(市售)紅蘿蔔、蘋果、奇異果籽、香吉士、(其他)護肝精一滴

聽說昨天是末伏(三伏之末)的第一天,再撐到月底,今年最熱的時段就結束啦
期待入秋

今天秤我自己的體脂下巴快掉下來,25.6~~~~~~~~~
一直以來都卡在26.0,終於突破關卡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今天的內臟脂肪也開始來到3(本來是4),真的有在瘦哦嘿嘿嘿哈哈哈

昨天翻的芳療要注意:
文中說20滴乳香再加5滴Copaiba(應該是古巴香脂?)加在四盎司的水中,這是濃度比例非常非常高的喔!一般我們人類泡澡,一大浴缸的水加個四五滴精油也已經夠了,所以姑且假設這個Melissa對精油有所研究且是為了治療才冒險用這麼高的濃度!不然體內精油濃度過高的話,無論是人或鳥也會造成肝腎代謝負擔,甚至「可能」產生中毒現象!
直接用在鳥身上的話,純露是最安全溫和也有效的選擇,純露的效果不輸精油
鳥寶焦躁、緊迫、不安的話,很多純露都可以用,薰衣草、橙花、菩提、香蜂草的平撫效果都很好(感謝Queen分享)

總之精油別貿然使用,比例和種類選擇都要先研究過







-----------0814(三)-----------

▲第1506天
▲06:45AM 秤重) 47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紅辣椒、地瓜葉、迷迭香、(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


阿波運動完,最後會找我娘討摸,然後送她上班
起床拉完屎就開始到處飛來飛去

凌晨四點多我稍微醒來,感覺外面超安靜,原來停電了,不禁暗自偷笑,這下看那些非吹冷氣不可的人怎麼辦,結果沒多久馬上恢復供電






-----------0815(四)-----------

▲第1507天
▲06:50AM 秤重) 468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空心菜、薄荷、地瓜葉、(市售)蘋果、奇異果籽、紅蘿蔔、香蕉

不曉得是T-Bag那陰陽怪氣的語調還是與他外顯形象衝突的用詞,我特別注意他說話
他語言程度很好哩(因為他爹讓他背字典的關係吧

看影集學詞彙!
"Well, for health reasons, information like that should be disseminated a little more pronto."(為了健康著想,像這樣的消息應早點發布)
"Pronto"是俚語,快速地、立刻馬上...很好記

他故意問Sucre所屬民族如何成為美國廣大的勞工階級
T-Bag: Hey, Sucre. I got a question about you and the rest of the Mexicans. (嘿Sucre,我對你和其他墨西哥人有個問題)
Sucre: I don't think I'll be able to help, seeing as I'm Puerto Rican.(我不認為我能幫忙,因為我是波多黎各人)
T-Bag: Geographical semantics, amigo. I'm speaking about the general Latino population. How is it that a people so historically lazy ended up being such a big part of the nation's workforce?(就地理來說,我的朋友。我在說一般的拉丁人民。歷史角度上這麼懶散的民族是怎樣變成國家大部份的勞動人口?)
Sucre: The way I see things, it's everyone else that's lazy. Otherwise, there wouldn't be any jobs for the immigrants. The ones sitting at home, collecting unemployment, the lazy ones? It's not us.(我所看到的,懶的是其他人。否則移民不會有任何工作。待在家裡、拿失業補助金的懶人?不是我們)
T-Bag: You gonna let him talk about your people like that? (T-Bag對著C-Note:你就讓他這樣說你們的人?)
C-Note: Yeah, yeah. Whatever, Deliverance. (是~是,隨便啦,見解不同)

還有一次Sucre和T-Bag看到打扮得很悲劇的獄卒
Sucre: How do they get like that, I got no idea.(他們怎麼變成那樣的,我搞不懂)
T-Bag: I do. Tugging on too many pockets(我知道。牽了太多口袋)
Sucre: She tug on your pocket?(她也牽你的口袋?)
T-Bag: I may be social, but that's a boundary line even I won't cross.(我也許愛交際,但那是連我也不會跨越的底線)
牽口袋我想是一種控制欲,T-Bag會威逼弱勢牽著他的口袋隨他到處走;這一段對白讓大家明白原來他並非來者不拒
其實看久了就會發現T-Bag滿理智的,不過誰都有來自幼時或輕或重的創傷,是那樣的環境造就日後的T-Bag

後來他因故被迫去找那位獄卒超好笑XD





-----------0816(五)-----------

▲第1508天
▲06:50AM 秤重) 47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皇宮菜、芳香萬壽菊、紅辣椒、空心菜、地瓜葉、(市售)香蕉、蘋果、(其他)05:40PM餵奶+水果粉

今日蔬果
這小王八蛋終於實現他的夢想
老想把瓷壺推到地上 = = 
這壺是我娘拜拜專用,本以為她會很生氣,結果超淡定囧

昨天聽聞友人的灰鸚去世,下班路上心情沉重....
隨著飼養歲月增加,認識的人和鳥來來去去
每一隻介紹給我的鳥,我都誠心希望牠有個平安的未來







-----------0817(六)-----------

要不要下樓啦阿波?

▲第1509天
▲08:15AM 秤重) 46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龍眼

烤24顆
大雨過後開出四朵大茉莉花
我們會拿去供奉菩薩
絲瓜還是要垂掛才長得好,這棵默默長大中

明明可以用飛的他偏要慢慢滑

7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他很享受滑的觸感捏XD

魚酥 提到...

小朋友都喜歡溜滑梯~

芸 提到...

我覺得會飛會影響行為模式耶!像賓會飛了(能從地板飛到桌上),牠現在很愛自己在家逛大街(這跟會飛有什麼關係?),以前牠很少主動自己四處跑,感覺牠更有自信和安全感了

不過也因這樣帶牠出門騎車前不斷行前教育,媽咪希望妳在家自己飛但出門絕對不可以飛飛哦!在外面飛飛媽咪會生氣妳會回不了家...諸如此類的話,出門更神經緊繃,深怕牠一飛衝天(雖然有上鍊),又陷入剪羽不剪羽的沼澤中了ORZ

魚酥 提到...

妳還沒想明白嗎XDD 不剪羽後我已經養成隨時警戒的習慣(尤其是戶外),如果覺得自己有些鬆懈,去協尋社團逛一逛皮就會繃緊了~
就像Queen說的,不剪羽飼主有更多要注意和小心的地方,但鳥的身心會更健康,是值得的
阿波也很愛四處逛大街,也更有自信和安全感,所以我才會翻譯那篇不剪羽的文章,因為真的能改善很多問題

嗚嘎嘎 提到...

阿笨來的時候
是完全無法滑行的狀態
我連尾巴都剪掉全部重新生長
現在很漂亮
也很會飛飛
毛色更美更有自信了
相信他學會用拍動翅膀來移動後
身體機能更好了

嗚嘎嘎 提到...

我喜歡看他們整理飛羽的尾端
拉的彎彎的,很可愛
(我現在邊打字,阿笨邊摩屁屁==

魚酥 提到...

我以為他發情期過了= =
阿笨被妳養得好漂亮,妳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