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3

哈囉波爾─第211週 (仟489天~仟495天)



-----------0728(日)-----------
▲第1489天
▲06:5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市售)紅蘿蔔

越獄(Prison Break)第一季每集都太吊人胃口,不小心就一口氣看完22集XD
影集裡很多常見配角,我特別有印象的是這位
想起他演過的片之後忍不住OS:為什麼你又演黑手黨老大啊!然後為什麼你演的角色都死這麼慘= =
不過看到後來有轉折,我在這就不劇透了
其他配角也都演得很好,但一定要提一下本劇主角
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女性觀眾真有眼福,電力超強怎樣,重點是這位「大叔」已經40歲了!
保養得真好啊(擦完口水往第二季邁進

噢對,看完第一季最大的感想之一是...沒事真的別把自己養得太肥,你永遠不知道哪時它會把你拖垮





-----------0729(一)-----------
剛拉完屎

▲第1490天
▲07:15AM 秤重) 46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紅辣椒、芳香萬壽菊、青椒、(市售)葡萄、蘋果、(其他)生橄欖

阿波今天不願曬太陽,我才澆水到第三盆植物他就快受不了,讓他站陰涼處也不要,只好趕快菜採一採,帶他下樓
隔壁有個小妹妹偶爾會打開窗戶對著阿波吹口哨,看來是很喜歡他,阿波也會回應
不過她今天叫我阿姨讓我大受打擊Orz
害我想到前幾天老爸說「我快30歲了」引發我強烈的反彈,我都要一邊對著自己說做人要服老一邊安慰自己

假日兩天阿波會自己找松果啃,啃得籠子四周都是松果屑







-----------0730(二)-----------

▲第1491天
▲07:00AM 秤重) 47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薄荷、地瓜葉、紅辣椒、空心菜、青椒、(市售)蘋果、香吉士、奇異果籽、葡萄

今日菜色,並不是每種他都會吃,但就是要準備著
也都特別注意草酸高的食物,就別跟高鈣的一起給
黃秋葵長到後來葉片型態改變了,呈細長形
上一批採收後,很快又有新的無花果

最近又有大型鳥聚;老實說我現在已經不想再參加鳥聚,除了我本身對交際沒興趣,也是為了保護阿波,不希望他在複雜的環境中受到什麼感染
常參加鳥聚的鳥友要多留意喔
 
這幾天在換尾羽和一些體羽

今天訂了八月份的Parrots雜誌,看到澳洲有為巴丹徵招當地居民植樹的計畫
如果我是當地人我會加入的(但我不是
台灣好像還沒辦法為動物做到這麼多(包括完善、永續的規劃)
另外英國國防部願意賠償軍演對鳥造成的意外損失,我看得嘖嘖稱奇,大概是咱們國防部太官僚跳針,我也無法想像這種賠償在台灣會發生
連人都搞不定了何況其他動物?







-----------0731(三)-----------
鼻孔檢查

▲第1492天
▲06:3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巴西利、迷迭香、空心菜、地瓜葉、紅辣椒、青椒、皇宮菜、(市售)葡萄、紅蘿蔔、奇異果籽

昨天和彌生談到他們小時候吃東西不能被打擾
阿波還小但會自己吃的初期,我常要陪在一旁他才肯專心吃,不然我一離開或者旁邊有人經過他就不吃
我後來想想,覺得跟阿波沒有安全感有關(或許是年紀小+被剪羽),同時也是我自己對他沒有安全感(怕他吃不飽)
等他漸漸長大,對家裡環境越來越熟悉+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我也越來越放心讓他自己玩之後,這個問題自然消失了
我相信飼主的心理狀態對牠們有影響,也好在阿波早已度過學吃期,不需要我操心
 
像在今天錄的影片中,他已經自己在樓梯間待了一陣子,我則是坐在廚房地板默默吹電扇吃早餐
若是他小時候我絕對會待在一旁盯著他,當然這不代表現在可以不管他,我其實一直聽著他的動靜(已經練到聽聲音就知道他在幹麻
他大概是在那邊玩膩了,爬到二樓,走到廚房門外看到我一動也不動,觀察我直到我動了一下,確定是我(他有點點頭),然後就往我這邊走
注意灰鸚的陸行步伐,百看不厭哈哈哈哈

話說昨晚我在廚房洗碗,聽說阿波在客廳鬧我爸
一下要咬他手,不讓他咬就換咬拖鞋,不讓他咬他就走去關電扇(是真的,他會把底座按鈕用嘴敲掉),關了以後又要去咬他手...
感謝我爸好有耐心~~~趁他快爆發趕快帶阿波上樓XD






-----------0801(四)-----------

▲第1493天
▲06:05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綠秋葵、紅辣椒、薄荷、(市售)葡萄、奇異果、(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昨天是金光布袋戲九龍變的最後兩集發行日
一部劇集的最後兩集很重要,是收尾,也是下一檔戲的開端,本來期待能激動萬分,但每次打得正爽、情緒剛被撩上來,就被零散的剪接和節奏不一的劇情穿插給搞砸了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也覺得可惜和不痛快,這麼好的一檔戲怎麼會有這樣的結尾
或許我們都被金光養大了胃口,加上前一檔決戰時刻收尾得很棒,我們必定更加期待這次會怎麼呈現
還是希望金光能越做越好,期待月底新戲

阿波配黃色系整個畫面好活潑






-----------0802(五)-----------

▲第1494天
▲06:45AM 秤重) 473g(排N坨)
▲吹風、雅啤川菜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地瓜葉、紅辣椒、(市售)蘋果、香吉士、雅啤芭樂籽

我站在曾經熟悉的高中走廊上,哭泣並悲傷著
有位長得像王月的女老師領著我一路下樓,通過穿堂,在一片夜色中來到鋪著泥土的戶外廣場
廣場四周圍著木造教室,還有三棵非常大的樹,開滿粉色花瓣、金黃花蕊的大花,在一旁黃色燈光的照耀下光芒閃爍
那位老師帶我到花前,我端詳著花,她對我說了些話就走開,我往旁讀著看板上的字,內心有所頓悟
身邊賞花的人越來越多,我想離開了,必須跟那位老師道謝才行,往室內走,發現她正準備主持廣播節目,她有很多年長的支持者
我透過窗玻璃找尋她,她看到我,我向她深深一揖,她點了點頭,我離開了

於是我醒了。直到真正清醒之前仍覺得恍如隔世
已經很久沒有醒來後對夢境仍記得這麼清楚,往常都是醒來後明白自己做了夢,卻怎樣都想不起夢的內容
這次的夢很特別,夢中的我為何哭泣?我記不清,現實中的我不難過也不悲傷,但隱約覺得這夢是在幫助我,撫慰我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或是過去哪一世間的遙遠記憶
趁還印象深刻先記錄下來,慢慢咀嚼

上班路上一直想著這夢,腦海中播放的是第六個車站

會不會跟昨晚睡前做的事有關?
我睡前看的是金光編劇總監三弦在PTT的編劇雜談,感覺跟夢沒關係
是說總監不僅說明最後兩集的許多疑點,也在留言處替戲迷回答問題,做到這個程度我想多數人都能夠釋懷了吧
這一直是我拿來跟霹靂比較的地方,你要讓戲迷有參與感,和戲迷溝通、聆聽大家的建議,做到真正的互動,而非無法納言的高姿態
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







-----------0803(六)-----------
他有上鍊

▲第1495天
▲07:15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夕陽
▲額外補充:(其他)7:20AM餵奶+水果粉

昨晚我們到雅啤川菜吃飯,阿波也去,本來服務員要帶我們到另一桌,我請她們換到跟上次同樣的位置
阿波座位也和上次相同,在最角落,不會打擾到別人,他的便便和吃芭樂籽的殘渣我在離開前全都收拾乾淨,感謝這家願意讓我們帶鳥進來
阿波仍然表現良好,但在我們用餐、他靜靜站著時開始蓬毛,讓我有點在意,不過出來後直到今天的觀察是沒有問題的,看來應是室內冷氣的關係(我家不開冷氣
 
今天再不烤餅乾阿波就沒好吃啦,過去三天因為量不夠,一天給一顆
往常是一天兩顆,晚餐時給,底下有盆子吃起來才不浪費
準備送入烤箱前,上次葵花籽放得少,這次放多一些;比例佔最高的是Dr.KO有機五穀雜糧
烤好後待冷卻再冷藏
每次取出蒸熟的Dr.KO有機五穀雜糧,內容物看起來都很可口,而且真的很香(穀物的天然香氣
餅乾量我盡量別一次烤太多,剛烤好的阿波特別愛吃;這次約可撐兩週

12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阿姨"!!!怎麼辦?我好想刺你一下喔!XD

昨天帶著小花去奮起湖,當然不乏引起很多目光,鴿子啦、鳥啦、鸚鵡啦都有人叫,最令人抒心的一句話是:你有看到鸚鵡嗎?剛剛那個綁馬尾的妹妹手上有一隻鸚鵡啊!

啊哈哈哈哈~~~~

魚酥 提到...

這位妹妹不要激動~~~

嗚嘎嘎 提到...

妹妹.........

嗚嘎嘎 提到...

你快30我都快40了

魚酥 提到...

姐姐泥豪

嗚嘎嘎 提到...

那個人應該近視應該很嚴重了

魚酥 提到...

請配副好的鏡片

芸 提到...

內八波好可愛呀!灰鸚走路都超有喜感,狂奔起來更好笑XD

話說曾做過一個我像殺人魔一樣拿刀虐殺別人的夢(夢裡的畫面絕對是18禁),醒來後夢裡烈的恨意及讓復仇的快感仍纏繞在心頭,搞得那天身心狀況比通宵沒睡直接上班還累上一百倍呀~~平常若是有做夢起床後都會比較累(無論是夢到好夢或惡夢),妳會這樣嗎?

魚酥 提到...

啊妳是看過賓狂奔嗎~~她們屁屁比例大,走起來會搖搖晃晃的XD

我印象中沒做過妳那種夢,妳心中的恨意或壓力可能很深哦
負面情緒絕對比正面情緒更耗能量,我曾夢到被恐龍追殺,就是那種要一直逃跑的夢,醒來後身心俱疲
但我昨天那特別的夢就不一樣了,不僅不累,還有種被洗滌的感覺,所以我才說那夢好像在幫助我

希望能多遇到這種夢XD

嗚嘎嘎 提到...

Dr.KO上次買的量我家快吃完了

芸 提到...

那陣子的壓力確實特別大也造就了不到3個月掉5~6KG吃飽才45KG的瘦身成效,我也希望能夢到好夢~~那春夢算嗎?哈哈哈XD
我還夢過我看到自己已經死了在辦喪事,夢裡的死掉的我竟然在自己的靈堂前跟我弟仔細交待我家小孩哪隻該給誰養,醒來後只覺得自己沒救了連夢裡也鳥奴化的那麼嚴重呀~~ORZ

很久沒烤餅乾了,沒靈感且賓吃膩速度超快,連給三天就不太吃了而我家小隻們大多不捧場,害我好沒動力呀~

魚酥 提到...

@嘎 我這還有烤一兩次餅乾的量

@芸 春夢妳覺得算就算囉XD 可見牠們是妳心中最掛念的~~
妳是不是還有給其他飼料啊?我是除了烤餅乾就是滋養丸,阿波就這兩種可以選擇(扣除堅果蔬果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