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哈囉波爾─第210週 (仟482天~仟488天)



-----------0721(日)-----------
▲第1482天
▲07:05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夕陽
▲額外補充:(自種)韭菜少許、(市售)蘋果

 
趁餅乾在烤時,坐在阿波對面靜靜看他吃帶殼杏仁果,吃完換吃哈牌粗顆,一顆當中大概有1/3浪費掉吧,不過他的吃法已經算不錯了
埋廚餘中
奮力求生的黃秋葵,要在這盆跟銅錢草、紅鳳菜搶營養可不太容易啊,本以為它被擊敗了,這幾天居然又冒出來
皇宮菜第一次採收給家人吃,颱風天後長得特別好
綠意盎然的夏季






-----------0722(一)-----------

▲第1483天
▲06:50AM 秤重) 473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芳香萬壽菊、空心菜、地瓜葉、(市售)紅蘿蔔、葡萄

6/7開一磅哈牌日常粗顆,今天7/22吃得差不多了,一磅大約可以吃兩個月
盛極轉衰,朝天椒不行了,右邊數來第二棵青椒也不行了,大概是颱風破壞了根系
入秋後讓土休養一陣子,就來種蘿蔔類








-----------0723(二)-----------

▲第1484天
▲06:30AM 秤重) 47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迷迭香、綠秋葵、朝天椒、(市售)蘋果、葡萄


昨天是大暑,感覺特別悶熱,但今天清晨卻很涼爽
我發現我家附近的蝙蝠會在清晨和傍晚出沒,常常飛到建築物旁就突然不見,仔細看才看到牠趴在牆邊
在我家大窗戶都還沒更新之前也常有蝙蝠和麻雀飛進來,我會把窗戶打開,引導牠們飛出去
蕃茄乾枯了,地瓜葉一直到秋天應該都能採收
昨天收到的啾寶玄鳳T,難得買到布料、墨質、尺寸都讓我滿意的自印T,給個讚!






-----------0724(三)-----------

▲第1485天
▲06:45AM 秤重) 47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薄荷、空心菜、巴西利、地瓜葉、紅辣椒、(市售)蘋果、香吉士、香蕉、(其他)護肝精一滴

昨天搜尋低血鈣症的相關資料,目前似乎仍無法找出灰鸚特別容易罹患的原因
今天繼續努力
 
重新振作打掃後,阿波的鼻孔就沒再潮濕了
來自威爾斯的威猛攝影機,這張照片終於打敗圖中幼鷹老爸Monty的呆照,成為我的新桌面XD






-----------0725(四)-----------

▲第1486天
▲06:55AM 秤重) 470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空心菜、地瓜葉、紅辣椒、芳香萬壽菊、(市售)紅蘿蔔、蘋果、葡萄、(其他)生橄欖

昨天早上因為哈牌吃光了,我放在飼料碗內的是漂亮鳥兒滋養丸,下班回家檢查,只有一顆被咬一半,其它大概都沒吃
平時放哈牌也是如此,他幾乎都在晚上吃滋養丸,偶爾才會在白天吃,所以不吃漂亮鳥兒我也沒太意外
下午收到哈牌五磅(明年四月到期)後,晚上照平時的量約10顆左右放在碗內,跟漂亮鳥兒混在一起,結果他只挑哈牌吃,漂亮鳥兒被唾棄了(遠目

昨天收到這篇文章作者的許可,我終於可以放心翻譯並張貼
最近一次在臉書社團看大家對剪羽的想法,我發現有些人的觀念跟以前常見的不一樣了,是我所樂見,但還是有許多人的言論讓我懷疑是否真正明白剪羽的利與弊
於是我再次找出將近一年前翻譯過的文章,裡頭所分析的內容值得一讀,我想一定有很多剛接觸寵物鳥的飼主聽過別人建議,一定要剪羽,剪羽才安全;但我覺得要明白做這個決定對鳥、對人的影響才是真正的負責。
在選擇之前,先問問自己:
剪羽和不剪羽對鳥、對人的好處、壞處是什麼?
在能為牠做到的最大限度內,哪一種才適合我的鳥和我能提供的環境?
我有這個覺悟,能承擔、負責往後因此而發生的任何可能意外嗎?(特別是選擇不剪羽的飼主,這點務必要想清楚)
如果這些問題妳都思考過,那麼相信對於要不要剪羽,妳心中應有答案
剪羽議題簡直就是月經文,平息一陣子又突然出現,希望翻譯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內心仍有困惑的鳥友

是說因為得到作者同意,翻譯要更謹慎,昨天打開以前的檔案逐行校對,一開始檢查我的臉就是這樣:囧
我以前翻得好爛啊!而且有些句子根本會錯意了Orz
往好處想是我翻譯功力進步了,但看著以前翻的...滿臉黑線







-----------0726(五)-----------

▲第1487天
▲06:50AM 秤重) 47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地瓜葉、薄荷、紅辣椒、(市售)蘋果、香吉士、奇異果籽

校對超過一萬五千個字,以及翻譯較難的許多句子幾乎把我的能量耗盡
結束後我一度降低了對文字的感受力,需要極專注才能閱讀;好在一覺過後恢復一些
我在臉書上張貼連結,收到各式各樣的回覆
有好多想說,又覺得沒什麼好說,因為我想說的全都在那篇文章裡,閱讀的人會產生多少我所希望傳遞的共鳴實在不是我能控制
我也很高興有人願意坦白自己的自私(當然飼養動物本身就是原罪,這裡單純討論剪羽這件事),這正是我為何費盡心思取得原作者同意、花時間翻譯的其中一個目的:面對決定背後的代價
我希望我們剪下這一刀時能有一些想法,知道這刀下去是剝奪掉對牠們來說多重要的東西
明白剝奪掉的是什麼,才有彌補的方向

我一直想拍他喝水的畫面,沒想到在不強求的心態下讓我拍到了







-----------0727(六)-----------
▲第1488天
▲07:45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蘋果、(其他)餵奶+水果粉07:50AM

阿波一站上我的筆電螢幕就馬上尿一泡在鍵盤上,趕快把他趕走,準備處理時就整個短路關機了
我用吹風機吹大概五分鐘,冷卻後再試開,好在沒有出問題= =

12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最後一張圖有一隻鳥

魚酥 提到...

您視力真好

yukiyayoi 提到...

慘了慘了!我找不到那隻鳥兒在哪啊!!!!@@

魚酥 提到...

在~木梯上啦XD

yukiyayoi 提到...

哈哈,原來是指不同天的照片...XD

魚酥 提到...

今天的妳找得到就厲害了XD

芸 提到...

今天收到啾寶材質和印墨質感真的很不錯~比我預期的品質更好呀!

賓最近吃膩飼料的速度很快,才剛換了一個新品牌的滋養丸吃不到半包就愛吃不吃的,害我都不知該買啥給牠了><

魚酥 提到...

實際穿也很舒服~~

她愛吃不吃是持續一週以上嗎?
阿波會有兩三天不怎麼碰哈牌,然後突然又吃了起來,所以我都不管,給就對了,不吃也無所謂(會吃其他東西

yukiyayoi 提到...

小花也還是不肯吃漂亮鳥兒,只好每天磨粉加進ㄋㄟㄋㄟ裡,還有大半包啊(淚)

魚酥 提到...

小花說不好吃~~~

嗚嘎嘎 提到...

推眼鏡

魚酥 提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