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3

哈囉波爾─第206週 (仟454天~仟460天)

不可以再靠近囉

-----------0623(日)-----------
▲第1454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空心菜、(市售)奇異果籽、木瓜


打掃、烤餅乾
純地瓜烤出來的手感仍有點軟,這是要藏入覓食包用
終於記得加松子了






-----------0624(一)-----------

▲第1455天
▲07:10AM 秤重) 47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紅辣椒、地瓜葉、芳香萬壽菊、空心菜、薄荷、(市售)紅蘿蔔、蘋果


綠辣椒居然紅啦!!!那我之前採的那批綠辣椒........Orz
皇宮菜(落葵)長大中,葉子快跟我的手一樣大片了
我媽說這是冬瓜,我說是小黃瓜,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雌蕊,等它開花再幫它人工授粉









-----------0625(二)-----------

▲第1456天
▲07:2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地瓜葉、巴西利、綠秋葵、朝天椒、(市售)蘋果、煮熟甜玉米、(其他)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我的伊莉莎白過得很好
上周接連撿到四根大飛羽和一根尾羽,我很無聊地插在玩偶上
同側、同時期換下的飛羽有形狀類似的缺口,是撞到什麼了嗎?
小灰鸚的正職是待在我辦公桌上,插著別鳥的屁毛






-----------0626(三)-----------

▲第1457天
▲06:15AM 秤重) 47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薄荷、紅辣椒、地瓜葉、芳香萬壽菊、青椒、秋葵、空心菜、(市售)紅蘿蔔、蘋果


阿波快滿四歲了,昨晚先從他一歲前的照片影片開始整理,打算做記錄
本以為不難,但我忽略了以前的記錄量有多龐大,光瀏覽一遍就要好多時間= = 懷疑能否在這幾天搞定
從他沒什麼毛的26天開始經歷了好多的第一次,尤其看他跌跌撞撞練習走路,還有第一次成功飛到我手上,這就像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一樣,懷念又欣慰
翻著記錄,也從中反省不少,比如我居然讓阿波學吃期間待在陰暗桌底下,有點像哈利波特住櫥櫃,委屈他了
甚至在小塑膠杯外畫線,計算奶粉克數,加上一碗冷水,一個瓷碗;現在我只用瓷碗就行,也不需要溫度計
還有許多當初與他的互動方式現在看來都很生澀,沒有記錄我幾乎要忘了我們是怎麼一路走過來的
這裡不只是阿波的成長日誌,同時也是我自己的成長日誌
 
他可以這樣敲上半小時






-----------0627(四)-----------

▲第1458天
▲07:00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朝天椒、地瓜葉、綠秋葵、巴西利、迷迭香、空心菜、(市售)蘋果、小黃瓜、(其他)生橄欖


....這裡已經變成芳香萬壽菊叢林
黃秋葵!準備可以採了
種菜的那幾盆一天澆一次的話,隔天早上都奄奄一息,今天下班開始要抽空再去澆水

阿波連跟我上下樓梯都不肯好好站著,現在他腳抓著手指往下吊,那隻手我就自然垂著走動,手上掛隻鳥
昨晚帶他上樓時他倒吊沒抓好,差點掉下去,還好有最後一根爪子卡著

今早他一上手我就感到被針戳般的刺痛,發現他有兩根指甲被咬得非常尖= = 
希望快點磨掉,不然給他用力抓著還滿痛的






-----------0628(五)-----------

▲第1459天
▲06:50AM 秤重) 46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黃秋葵、紅辣椒、迷迭香、地瓜葉、(市售)蘋果、紅蘿蔔


傍晚有澆水,清晨葉子情況就好許多,不會全都垂下來

這幾晚忙著整理阿波小時候的影片,發現我做了很多現在看來很不應該的蠢事
老天眷顧沒出意外啊







-----------0629(六)-----------

▲第1460天
▲06:50AM─餵奶加水果粉 秤重) 46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市售)奇異果籽、蘋果


終於完成影片整理,真是大工程,超過一百個片段,光用Movie maker匯成一部mp4就花了快一小時,還好目前是四核心筆電,若是我以前那台應該會爆炸吧
然而等影片匯出後才發現...我忘記加字幕,想到重弄要再花一小時我就遠目......
週一就請大家看影片說故事了

8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阿波羽毛好黑,小花羽毛好白...XD

魚酥 提到...

我也可以把阿波毛變白~~~(神奇的繪圖軟體XD

嗚嘎嘎 提到...

幫嘎嘎變白試試看

千 提到...

我的萬壽菊又掛點了.....
被鳥吃得亂七八糟.....

福妞寶貝 提到...

阿波的橘毛好像越來越橘耶~

魚酥 提到...

@嘎 阿波反白就是了

@千 好啦鳥喜歡就給牠們吃

@福 實際看滿橘的,不過跟拍攝時的設定也有關係,有時色調和白平衡一調整橘度就會不同

yukiyayoi 提到...

你以前做過什麼蠢事?快從實招來!XD

魚酥 提到...

比如帶他去戶外還讓他咬著腳繩另一端之類的= =
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