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3

哈囉波爾─第201週 (仟419天~仟425天)




-----------0519(日)-----------
▲第1419天
▲06:40AM 秤重) 480g(排N坨)
▲飛鳳山
▲額外補充:少量車前草、自種金桔、煮熟玉米、護肝精一滴、木瓜


 
習慣山上環境後,阿波開始慢條斯理地整理羽毛
換成單眼我錄的影片幾乎都是高畫質的,播放時可以點選右下角齒輪變更畫質>1080P,會有更清晰的畫面
整天都要掛著鍊子也真難為他了
葉子很肥的柿子,是老爸的愛樹
早上氣象報告說越晚雨勢越大,看外頭仍艷陽高照,決定趁天氣好去爬飛鳳山
為了避免我的背包拉鍊再被破壞,我在外頭掛了一串優卡,阿波一路上忙著邊咬邊丟(優卡木可被土壤分解),成功轉移他的注意
為什麼每次都拍這個位置呢?因為我們只會在這裡暫時逗留,補充水分,大約休息五分鐘左右趁汗還沒乾繼續啟程
大多時間他都攀在我後頸背包上咬優卡,前方迎面來的山友因此看不到他,不過他偶爾會爬回肩上,或像今天後半段下起零星小雨吵著要上我的手,於是聽到三批人說「好乖喔」,我已經懶得解釋了,報以微笑就好
回程我們在山壁旁採車前草(給老爸泡紅糖喝),一般馬路邊的野草不要摘喔!可能會有除草劑
摘了一大袋到一旁溪邊挑洗,阿波第一次這麼靠近溪水顯得很不安,不過我堅持五分鐘後他就認了,開始說些話
我們把鞋襪脫掉泡在清涼的水中洗車前草,我記得車前草鳥能吃,就給他吃了一根莖和一小口球根,他看來滿愛的,不過我不敢多餵
有條流速中上的長流水真好,可惜我們山上沒有,老媽這樣跟我說時我回答,不要想我們沒有的,要想我們有的







-----------0520(一)-----------

▲第1420天
▲06:30AM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自種金桔、生橄欖、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蘋果


原來阿波喜歡吃金桔,他會把它咬爛爛

老爸鋪上的地毯草越長越茂密
看著這些照片就會回想起當時的氛圍,我想在這種多雨悶濕的天氣下是很需要靜下心來,沉澱自己
昨天秋葵開花但我沒拍下,才25公分高就開花很異常...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結果
小蕃茄








-----------0521(二)-----------

▲第1421天
▲06:50AM(07:30A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81g(排N坨)
▲額外補充:紅蘿蔔、蘋果、地瓜葉、芳香萬壽菊、巴西利

巴西利捲
地瓜葉和芳香萬壽菊都包在裡面
包夾厚紙板的方式必須越來越紮實,讓阿波可以好好拆

最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
晚上帶阿波上樓之前我都會跟家人道晚安,以往他總要聽我開口才會跟著重複「晚安~」,但這幾天我拿著東西還沒準備轉彎上樓,他就搶著說晚安
他怎麼知道我要上樓?我也可能直走進入客廳啊
會不會是看到我手裡拿著晚餐盒那些呢?還是跟我心有靈犀知道我下一步要幹嘛
真奇妙
 
芭蕉給他太小塊還會被他嫌棄






-----------0522(三)-----------

▲第1422天
▲07:25AM 秤重) 474g(排N坨)
▲額外補充:地瓜葉、蘋果、芳香萬壽菊、發芽綠豆+豌豆

也是有覓食包沒用完的時候
 
本來想自己上網找這隻羽毛是誰的,但一時沒頭緒,就丟到臉書上詢問
(跟阿波最長的飛羽比一比)
看來是大冠鷲的飛羽,老爸一放出牠的叫聲我們全都認出來,連不常去山上的我都聽過
爬文看到「一隻大冠鷲的存在代表著生態系中擁有充沛的食物來源,蛇、鼠、蛙、蟲和大面積的森林缺一不可。因此當我們在天空看見一隻大冠鷲自由地遨翔時,代表著我們住家附近還擁有完整健全的自然環境。」
更讓我們珍惜那塊山地,當初堅決不使用農藥和除草劑,雖然讓原地主種的柑橘死了一片、長一堆雜草,但把乾淨的生態還給土地
目前五月已進入大冠鷲繁殖期,竹林附近或許可以見到牠們的蹤跡

早起做墊上操,太久沒做整個腹肌酸到快爆炸Orz

昨天早上餵阿波喝完奶,沒過多久他居然縮起一隻腳開始休息,放他進籠也靜靜的進入休息模式,出門前特別請老媽幫我注意他的情況
回到家看到他恢復正常,老媽才跟我說早上他趁我不在,把她的巧克力牛奶打翻惹她生氣,知道做錯事了才不敢亂跑亂說話,也不敢去找她
我是抱持懷疑啦,但他沒事就好







-----------0523(四)-----------

▲第1423天
▲07:00AM 秤重) 48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地瓜葉、生橄欖、紅蘿蔔、金蓮花、鳳梨、發芽黃豆+紅豆、自種芭蕉


小秋葵
阿藏哥才是我心目中的人氣王!
這次隨片附贈限量的感動不已面紙一包,我真的是為了那包面紙衝去買片XD 
在櫃台拆開裡頭藏著的圖卡就直接掏出相機拍,記憶卡卻給我漏氣,原來拍滿了就不能再拍,不然會當機,當了幾次我才把一些照片刪掉拍完,但也耗去不少時間
 
早上剛出門不久,正想著一則網路影片,片中描述妳幫助別人,別人也因此再幫助另一個人,不斷影響下去,結果在大馬路口停下等綠燈時,看到對面有位推著載滿回收用品推車的阿婆正喬不攏快垮下的布袋,我看著最後15秒倒數,心裡想要不要去幫忙...或許她等一下就喬好了...也許她不要我幫忙?綠燈後我往前騎時內心還在考慮,不過手倒是很自動往那邊彎。
我先問阿婆需不需要幫忙,阿婆看起來很開心說好啊,於是我把車架好幫她整理布袋、捆好,抱起另個紙箱,邊扶著推車邊陪她過馬路(啊~陪老太太過馬路),好在對面就是回收場,到定位確定不用幫忙了我才離開。
因為上班路上會經過回收場,沿途常看到老人家慢慢推著回收品,我最記得的是我外婆的姐姐,她住在我家附近卻不曾來往,但我認得她,有次我看到她推車上的東西掉地上在撿拾,我卻沒停下幫她,這事每次回想起來總覺得後悔,然而真正讓我停下來的卻是今天。或許時機到了,我願意犧牲自己趕上班的時間來幫忙別人,這種事永遠不嫌晚。
妳/你今天幫忙別人了嗎?







-----------0524(五)-----------

▲第1424天
▲06:45AM 秤重) 48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芳香萬壽菊、地瓜葉、金蓮花


過去一個禮拜阿波不太吃我烤的餅乾,本來以為是他吃膩了,但昨晚胃口似乎又轉回以前的模式
聽說因為買的人不多,這批賣完巨豐就不再進貨,趁還有庫存趕快訂了兩包,假日來玩玩
中文取得好聽,綠色那包叫綠野禾香,紅色叫勁棒辣味,其實就是栗米+亞麻籽及辣椒兩種口味(還有一種是原味
地瓜葉、蕃茄、絲瓜的爭奪戰(絲瓜開花了
兩種辣椒;我在等它們變紅,可是好像不會變色= =a

昨天阿波翅膀類似我們肩胛骨的突出位置看得到底下的肉,我掀開來檢查發現一旁的針羽,原來是在換毛
他過去兩週體重下降,我覺得跟他正值換羽期有關,等他新羽毛長得差不多體重平均應可回到480g以上








-----------0525(六)-----------

▲第1425天
▲07:25AM 秤重) 483g(排N坨)
▲飛鳳山、竹東市場、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地瓜葉、護肝精一滴


過去三天我娘的右臂從痛到不能動到去針灸,本來應該如醫生說的今天會很痛卻沒有發生
因為幾位醫生都查不出病因,老媽自己推斷是做完相功後沒有認真把氣拍散就直接坐下,手還撐在椅子上好一會才會這樣
最後幫忙針灸的那位大夫聽了她的敘述說,打出毛病那就再打回去啊!之後直到今天老媽認真打了幾遍,內傷迅速好轉
一直以來都是去十八尖山時偶爾跟著老媽打相功,因為招式簡單從不覺得有什麼效果,看老媽這樣好像真的有點玄,下午跟著認真打甚至感覺指尖發麻,老媽說那表示氣有通,或許真有其療效
哈里森鳥麵包之綠野禾香試做,料先不放太多
食材:
哈里森鳥麵包之綠野禾香、黃金亞麻籽、南瓜籽、蒸熟Dr.KO有機五穀雜糧+大薏仁+藜麥、百香果籽、黑白芝麻
做法跟我以前烤餅乾完全一樣,塑形完畢丟烤箱25分鐘120度,本以為會像官網照片那樣膨大成麵包狀,結果還是維持原型
我想是我沒按照說明比例去做,加上我把食材壓得很紮實的關係
全部食材拌勻時有股好香的味道,我不確定是禾香粉還是蒸熟五穀所散發,其實這兩種都很香

這邊翻譯成分說明:
成分:哈里森鳥食(成鳥日常保健粗顆粒+細顆粒、高能粗顆粒+細顆粒)、*灰栗米、*褐色亞麻籽、*甜玉米、*烘培粉(不含鋁)、碳酸鈣
*號表示由國際驗證服務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 Services, Inc.)認證之有機成分

原來烘培粉還有分含不含鋁喔?
實際烤出來很硬,而且根本是哈牌粗顆的放大版
我自己用地瓜泥做的容易散,這種因為有烘培粉質地就更像硬餅乾,而蒸熟五穀所含的水分足夠,因此不需要額外加水
就在我打完這段時阿波也吃了一顆,看他樣子應該是喜歡
 
臭小子終於肯洗了!

7 則留言:

福妞寶貝 提到...

波爾阿嬤好有智慧!給一個讚~

千 提到...

怯~翅膀硬了喔!

魚酥 提到...

@福妞 那句話是我說的欸XD

@千 屁屁也硬了

福妞寶貝 提到...

...剛餵完ㄋ沒看清楚XD結論是:要有聰明的女兒先要有智慧的阿嬤^^

魚酥 提到...

(給個讚

yukiyayoi 提到...

看不出來阿波這麼重!@@

魚酥 提到...

黑啊 讓他在手上站久了已經會覺得有點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