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3

哈囉波爾─第佰95週 (仟377天~仟383天)


-----------0407(日)-----------
▲第1377天
▲08:25AM 秤重) 484g(排N坨) 
▲曬太陽、飛鳳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這雨下得好大,老天爺對台灣很好,暫解缺水之苦

昨兒個烤餅乾,用上新買的幾樣穀物
切塊:榛果、胡桃、開心果、松子
其它:綠豆十榖米+大薏仁(蒸熟)、蕎麥粉、黃金亞麻籽、小米仁、白芝麻、百香果籽、細多、全蛋一顆、南瓜籽、綠牡蠣殼、禾本沙拉、黃地瓜泥、紅白高粱、紅小米、帶殼蕎麥、帶殼大麥、帶殼紅小麥、小麥胚芽、黑白葵花籽
很扎實哦!料夠多用地瓜泥就黏合得夠緊
地瓜切塊和十榖米一起跟白米在電鍋內煮,飯煮好地瓜也熟透了,但這次我沒用擠花袋,而是直接把地瓜塊丟進食材中用木匙壓平混合
覓食紙盒二代機,我剪六個方塊挖洞串荷葉繩,滿搞剛的,不過阿波喜歡玩這種盒子,可以把裡頭藏著的花生丟掉繼續玩外盒(跟我預想的不一樣啊喂

正在觀察二代機使用狀況時,80P全開無膜牛皮紙來了,立馬來試做
我先剪方塊狀藏食物,包成糖果狀給阿波拆拆看,讓他知道裡面有好東西,接著再紮右上圖的覓食包
 
結果是出乎我意料的好,他肯花很多時間抓著覓食包挖裡頭的東西,甚至帶他到廚房再給他,他主動索取且仍願意專注地挖,而不會到處搞破壞
我很驚訝這種覓食遊戲可以讓他如此專心!
特別是這玩意看不到裡面,阿波在咬在拆的時候瞳孔總是不斷閃爍,就跟小孩拆禮物時的期待興奮一樣XD
第一款覓食包咬爛後今天再幫他紮一包,不過我把一些食物替換成玩具零件;晚上看他拆也很有趣,像是包著塑膠管的他會用舌頭沿著管緣一層層把牛皮紙捲開
雖然拆開後不一定會咬或吃,但重要的是這個過程
國外文獻說的都是真的,他們一天當中是需要把部分精力花在覓食上面,我也相信當我把這樣的遊戲帶到籠中,一定能在他籠內增添更多樂趣

目前心得是去殼核桃這類會出油的堅果,久了油會滲到牛皮紙上,濕的東西也不太適合悶藏,所以帶殼核桃、帶殼杏仁果、帶殼花生我仍然會放外頭,明天來試試帶殼黑白葵花籽、栗米穗和他很愛的夏威夷果
我今天有買到外形可愛的通心粉,明天也可以利用;這些都是看彌生借我那本書得來的靈感~~
當然如果內包沒有破壞嚴重就能重新使用,外包沒被挖很大洞的話也可以把破洞捏+轉緊重複利用,或者避開破洞處剪成小塊繼續紮小包裝,紮繩亦同
總之還是要節省資源








-----------0408(一)-----------
飛鳳山下擺攤人家

▲第1378天
▲06:30AM 秤重) 48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迷你白蘿蔔、紅蘿蔔、蘋果、生橄欖、芳香萬壽菊、烤餅乾、栗米穗

昨天中午跟朋友聚餐回來其實已經有些疲憊,結果一到家老媽說想去飛鳳山,我答應過只要她想去我就會陪她去,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體力不佳爬起山來頗為吃力,也因為時間不早我們選比較近的樓梯下山
兩款辣椒持續茁壯,小花苞都出來了
九重葛繁花落盡,如今再度回到原點
昨天提到的通心粉,另外還有葵花籽、夏威夷果、榛果、栗米穗和玩具混在一起包起來,掛到籠內
給阿波慢慢挖







-----------0409(二)-----------

▲第1379天
▲07:00AM 秤重) 484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

昨晚阿波情緒不穩,只要觀察他的行動和眼神就知道他不太爽,尤其當湊近他時瞳孔不斷縮放要小心
我也開始學乖(過了三年九個月終於...)不會白目的去碰他的底線,如此也就相安無事,沒被咬
這就是說起來容易,真要意識到他有他的情緒我應給予尊重還是需要多警惕自己,久了也就習慣了
起床後他情緒有緩和些

今天給他的覓食包外包了兩層(內層是昨天被咬破很多洞的外層),昨天整理籠底簡直像在撿垃圾,都被咬爛爛的XD
也發現如果一小包內只藏一顆葵瓜籽會被他忽略,可能太小顆了,所以今天一小包就多放幾顆
通心粉應該有被吃掉,底盤找不到碎塊








-----------0410(三)-----------

▲第1380天
▲08:00AM 秤重) 47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迷你白蘿蔔、地瓜葉、烤餅乾

新年度的魚鷹育雛攝影機陸續啟動,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追蹤各種鷹類的繁殖實況
我會在那邊持續更新牠們的資料
去年眾所矚目的魚媽Piret還在尼羅河三角洲,已經五天沒有動靜,讓人擔憂,希望只是一時的訊號問題
今天的大根君好肥
醃梅子的最後一道手續,割一條縫再用砂糖醃漬
千尋要我聞聞看洋甘菊葉子是不是有蘋果味,我懷疑我是想著蘋果味然後好像真的聞到類似的味道= =
不過看它好不容易往上抽長還是很欣慰,前幾個月都一直趴在土表沒動靜
...眼睛閉閉用嘴巴撈

給他一包他就會乖乖待著不去騷擾其他人







-----------0411(四)-----------

▲第1381天
▲07:20AM 秤重) 48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蒸熟地瓜、生橄欖、無花果、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昨晚看了九龍變19、20...如果還有人覺得不好看,我真不知要怎麼拍才算好看的布袋戲
最近幾集有回到決戰時刻那種拍攝細膩度的感覺,節奏流暢、劇情緊湊、文武戲精彩,特別是黑白郎君與網中人對戰的近身打和貫穿墓碑那掌、劍無極回歸、師母(?)初登場及離去時的運鏡...這都還只是我看了一遍的印象而已,還有好多細節需要再次重看
看完總覺得有好多想說,又不知該從何說起
不過我想提一下銀燕,在知道需要犧牲二哥成就大局時他說他不要當這種史家人,在劍無極恢復神智說不需要矯情地歡迎他時仍然緊抱住他,這樣的他引起了我的共鳴,其實笨牛表現得再正常不過,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當然也不是說史爸和他大哥不正常,做大事要忍常人所不能忍就是形容他們吧,但銀燕這次還真什麼話都衝口而出了(汗,他實在憋太久

史爸:「我是小空的父親,只有我能承受這個決定。」
銀燕:「我不准,不准!!!夠了,我受夠了!為什麼有仇不能報?為什麼犧牲的總是好人?為什麼每次都要以大局為重?欺瞞、忍讓、犧牲、寬容敵人嚴待自己,這就是史家人嗎?我不要,我不要做這種史家人!我不准任何人動到二哥,誰也...不准!!!!」
史爸:「銀燕...父親與你同樣心痛...」
銀燕:「別自稱父親!哈哈哈...你有甚麼資格做父親?你對你的兒子盡了甚麼樣的責任?你可曾讓我們享受過一點天倫之樂?現在二哥要死,你就跳出來自稱父親!你算是甚麼父親?你算是甚麼父親阿!!!」

反而這種時候發現藏鏡人跟銀燕脾氣還滿像的

本週亮點:
藏:白狼是惡,女暴君是賤;惡人可以感化,賤人只能矯正!
史:很難聯想你們夫妻之間是怎麼相處的。
史爸你不瞭解打是情罵是愛啊~~~~~~~~~








-----------0412(五)-----------

▲第1382天
▲06:50AM(06:10P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85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紅蘿蔔

阿波量體重前我已經懶得去算他拉了幾坨屎,體重變化絕大部份取決於前一晚攝取的量(以及測量時間),尤其是哈里森滋養丸,吃多吃少明顯反應在體重上
從掀開籠布叫他起床直到樓下讓他站上磅秤前,他會不停的便便,我就要不停地擦

我在客廳整理籠子時他本來跟著飛過來,但很快又自己飛去廚房靜悄悄的,我知道他一定又在咬什麼東西,但沒想到..........
這蕭網拔蛋把我藏在背包裡的相機閃光燈咬爛了!!!裸露線路還害我被電到= =
我可憐的GRD3...轉接環不見,螢幕保護膜裂開,現在連閃光都壞了
還好拍照功能都還正常,閃光我一年也用不到五次,這兩個脫落的零件塞回去扣好看起來就跟沒事一樣(自我安慰








-----------0413(六)-----------

▲第1383天
▲08:05AM 秤重) 47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

下午逛花市才知道正值茉莉花和梔子花期,沿路我就碎碎念著我想買茉莉花,老媽則一直勸我種梔子花,結果往回逛時兩種都買了
老媽看到大花品種就忍不住= =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梔子花,非常香,但老媽以前就種過很大一盆,吸引不了我
茉莉花在我很小的時候老媽也種過,比起梔子花我更喜歡茉莉花的味道
一盆一百還能選到這種粗度的莖部,划算啦!這次挑的是重瓣品種,期待它開花
也買了一小盆巴西利(Parsley)/歐芹/荷蘭芹
這玩意鸚鵡可以吃,Bird Talk介紹香草植物那篇提到它很適合提供給小型鳥,屬於中型鳥的阿波那麼愛吃小型鳥偏愛的栗米穗,或許也會喜歡這種食材吧
兩款辣椒準備開花,老媽看到目前的葉形又懷疑我是不是偷用肥料,怎麼可能沒肥就長這麼大片XDD 不要懷疑果菜廚餘的力量~~~
迷你白蘿蔔全採收完畢,目前是櫻桃蘿蔔和紅蘿蔔持續成長,今天已經發現一顆膨大的櫻桃蘿蔔
空的位置補上秋葵種子,希望都能順利發芽長大,讓我和阿波秋葵吃到爽(我超愛秋葵

我的GRD3是2010/10/10那天買的,原來不知不覺用了快三年啦.......對有拍近物需求的人來說它真是非常方便的一台隨身機
我知道受到數位相機的限制它在許多方面無法達到數位單眼的等級,但直到這兩天認真做功課才真正燃起我想挑戰更進階用法的興趣
如果想使用單眼,有很多基本知識是要瞭解的,我也曾想自己從沒用過單眼就直接跳級好嗎?
想我當初也是沒摸過GRD3這種操作性要求高的機型就直接買下去(遠目
我其實很懶得去研究單眼的世界,比較會依賴自己的直覺去拍攝,但這一踏入可是不小的一筆錢,該懂的還是要瞭解一下

15 則留言:

千 提到...

羅馬~羅馬~羅馬~羅馬

魚酥 提到...

Orz 想種個開花的結果只會長葉子

嘭塞塞 提到...

請問牛皮紙、荷葉繩跟粟米穗是在哪裡買的呢?謝謝

魚酥 提到...

牛皮紙: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9044127530
不一定要用牛皮紙,只要乾淨、無上膜、無油墨的紙類都可以使用

荷葉繩:https://www.facebook.com/parrotsfriendsandmore?fref=ts
或者直接連絡老闆娘Cash:papua_hk@yahoo.com.hk

栗米穗就更多來源了,可以google搜尋到許多賣家
我是跟這邊買:http://tw.myblog.yahoo.com/jw!ZHmIsJWfQUXVfLLTUzvU79orqg--
不過雖說這批是剛進口的但我仍然覺得不夠新鮮

(你的暱稱非常特別)

嘭塞塞 提到...

好的 謝謝^_^
塞塞是我的鳥,她小時候圓圓嘭嘭的〜
我盜用了她的名字...哈 /口\

魚酥 提到...

不客氣~ 這很難撞名XDD

嘎嘎 提到...

嘭塞塞

魚酥 提到...

...............

千 提到...

賽賽你來了!

塞 提到...

凸魚〜很難撞名所以做壞事一下子就會被抓到了>~<
凸千〜被你發現了!(羞)

嘎嘎 提到...

你兒子蕭網拔蛋真是機靈啊!!

千 提到...

凸=TO嗎??
還是跟我想的一樣??

魚酥 提到...

凸塞塞~請不要做壞事

凸嘎嘎~欠揍的蕭網拔蛋是我兒子

凸千~不要懷疑~~~就是這樣

嘎嘎 提到...

凸大家

魚酥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