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3

哈囉波爾─第佰92週 (仟356天~仟362天)


-----------0317(日)-----------
▲第1356天
▲08:45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烤餅乾、無花果乾、奇異果仔

臭小子終於洗澡啦!
早上十點左右太陽很大,我讓他站在梯子上就忙著澆水,沒隔多久他開始破壞木梯,湊近看才發現他腳鍊纏來纏去卡住不能動,幫他鬆開再仔細檢查,腳踝表皮磨破了囧
最近腳怎麼一直出事啊Orz
帶他下樓裝水盆給他他就膨起毛洗澡了,洗完上樓再次曬太陽,順便確認腳踝的傷,看來是不會影響到行動,希望傷口快快好
我用尖頭刷戳進松果內把蜘蛛網之類的清乾淨,外殼用牙刷刷洗,再噴二氧化氯消毒,最後全部丟水裡徹底沖洗
松果內其實藏滿多蟲的= = 
昨天撿的時候就發現夾層躲著扁扁的椿象顏色很像蟑螂,選中的松果我在現場已經先丟到草地上數遍把蟲趕出來,不過今天整個泡水時還是跑出蜈蚣之類的蟲蟲囧
接著大概曬一個月吧,然後就能給阿波玩
金盞花粉沾滿兩腿的工蜂







-----------0318(一)-----------

▲第1357天
▲07:30AM 秤重) 48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未成熟自種水果玉米、帶殼胡桃、烤餅乾

腳踝傷口結痂中,昨天他吃哈牌日常的量比平時多,或許是為癒合傷口在補充蛋白質
我手勁力道滿強的,不過今天捏感覺好像真的有軟,顏色也有點變深,快要可以採了吧?

沒在照顧的水果玉米長不大,早上剪掉兩棵

太久沒洗澡讓阿波羽毛沾了不少汙垢,昨天大洗大曬之後看起來神清氣爽
他昨天洗得超開心XD

象印保溫瓶到貨,250cc專門買來帶出門方便泡奶給阿波用

最近開始會在意一件無聊的事...那就是到了第兩百週我要怎麼標註
或許不再標註也行兒







-----------0319(二)-----------
紫藤總是在濕淋淋的天氣盛開

▲第1358天
▲06:35AM 秤重) 48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生橄欖、栗米穗、烤餅乾、蘋果、護肝精一滴

發現可以比較各食材營養成分的網站,稍微玩一下感覺還滿實用的

昨晚要煮飯,就順便把地瓜、十榖米丟進去一起蒸,今天早起烤餅乾
這一個月來我家都吃拌了地瓜的白飯,很好吃喔
修剪越長越大的薄荷葉,無花果摸起來很軟所以我就採了
...結果沒熟!不應該啊!!!!!!!!!
下一顆千萬要忍住(歐比康
食材:
切塊:榛果、胡桃、開心果、松子
其它: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蕎麥粉、黃金亞麻籽、亞麻粉、小米仁、白芝麻、百香果籽、細多、全蛋一顆、南瓜籽、白牡蠣殼、禾本沙拉、薄荷葉、黃地瓜泥

塑型時阿波老是在旁搞破壞拖延進度,幸好能趕在上班前送進烤箱

今天在研究蛋白質,原來蛋白質分成完全蛋白跟不完全蛋白,也像脂肪酸一樣有身體無法合成的必須胺基酸
高蛋白需要高熱量去消耗
Protein and parrots
「若你只餵植物性蛋白質(種子、堅果、水果和蔬菜)你將永遠無法平衡胺基酸分佈。所以你的鳥總是必須分解並排泄牠們所攝取約40%的蛋白質。這種物質是需要腎臟去負擔的。餵食低蛋白飲食只會強迫鳥去吃更多以獲取足夠的蛋白,因此牠們吃下過多熱量而超重(每克蛋白質約有四卡路里的熱量)。」
我還是不太懂,40%是怎麼來的?是指吃進去的蛋白質大概會固定分解40%嗎?







-----------0320(三)-----------

▲第1359天
▲07:3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桶柑、烤餅乾、康乃馨

九龍變#16
 
黑龍:白狼,趕快跟我合體,只有變成黑白郎君才救得了石頭仔!
白狼:黑白郎君黑白郎君!變成黑白郎君,你我兩人就等於是死了,你到底知道嗎?
黑龍:我不知道啦,我只知道石頭仔現在很危險,只有合體才能救得了她啊!
網中人:你們越是在意,我就越要殺她!
黑龍:白狼!
白狼:我...
網中人:接受你們的無能吧!(一刀下去
黑/白:石頭仔/憶無心!
白狼OS:
我是白狼,我只想做我自己,(想起無心對他說,我知道了,你的感覺我都知道...
...但是我救不了妳!(想起月牙嵐對他說,只要有一人,會因為你的死而替你傷心,你就不是獨來獨往的一個人
我一定要救妳,我一定要救妳啊!!!(衝向黑龍,網中人砍下去的瞬間,黑白郎君出手阻擋
網中人:黑白郎君!

大俠開口:欲知詳情,請繼續觀賞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第十七集,永遠的遺憾
畫面接著帶到黑龍白狼守在無心身邊,黑白郎君、黑龍和白狼陸續起身,黑白郎君轉身,畫面出現黑/白回首

黑/白:我甘願放棄自己,只為妳!

黑白郎君走遠...

最後那句畫龍點睛的「我甘願放棄自己,只為妳」真是蕩氣迴腸,不管這對白狼來說意味著放棄自己的堅持,或者體悟到這麼做才是真正的做自己,總算是有所成長了啊
其實在《情義抉》旋律出來時我就有預感劇情要暴走,但實際看到黑白郎君現身還是...超爽的~~~上次史藏山洞內對決也是這首配樂讓人激動萬分
最後畫面要表達的或許是黑白郎君不再分化,所以是「永遠的遺憾」?或許黑龍白狼的記憶仍能殘存,讓黑白郎君有些許改變,也可能就此什麼都不記得?靜觀日後安排
無論如何,白狼在九龍變中找尋自我之路告一段落,感謝編劇把他寫得如此有血有肉
九龍變已出四個月,劇情進行到一半;兩週出片一次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這隻也是蜜蜂,比上次看到的還大,牠們會挑花種,像這隻都只選琉璃苣

紫藤花掉滿地
今天又發現蟲卵,這是我跟產卵者在比誰較為細心
其實葉子給蟲吃掉一些也沒關係,不過一看到卵手就不自覺伸過去,大概是它太像粉刺的關係
一開始我還用樹枝把卵挑掉,現在都直接用手捏

松果可以用烤箱殺菌,找時間來做
昨晚我自討苦吃= =  明知他在攻擊狀態手還伸過去,指腹一陣劇痛,還有種我們用虎牙咬進肉裡肉筋被切斷的感覺
這次咬得很深,但沒流多少血,隔天傷口腫起來,無法靈活動作
每次想著手上的傷好得差不多了,沒多久就會再添新傷(遠目







-----------0321(四)-----------

▲第1360天
▲07:05AM 秤重) 47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芳香萬壽菊、奇異果籽、矮牽牛、烤餅乾、無花果

以今天給阿波吃的水果為例,紅色是生蘋果去皮,藍色是生綠奇異果
可以發現除了水份之外各微量元素如鈣、鐵、錳、磷、鉀都是奇異果的比例較高(而且奇異果的鈣磷比是相同的
不過這還要取決於阿波真正攝取的量,像他今天只吃幾顆籽,獲得的營養不會跟表格數據完全相同,但可以當作參考

老爸從山上帶回裂開的大圓盆,我說我要種秋葵,問老媽哪邊的土可以給我用,老媽叫我把擺在角落的硬土拿出來,於是早上排出時間整理一下
我記得這盆土原本種的是睡蓮,還養了幾隻金魚,枯掉後應該擺至少兩年了土都沒動過,算是休養很久的好土,但表層有夠硬的,我花不少時間把硬土敲碎
好在中下層土比較鬆軟,只需把它們挖到圓盆去
邊挖邊拌入台肥二號(阿波在跟鐵鏟玩
鬆土、拌土的過程我感受到內心的寧靜,種植物對心理療癒很有幫助

埋下三顆秋葵籽,徹底濕潤土壤,靜待發芽







-----------0322(五)-----------

▲第1361天
▲06:40AM 秤重) 478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康乃馨、芳香萬壽菊、栗米穗、蘋果、生橄欖、烤餅乾、水煮蛋

我:妳今天是不是很慢放他出籠?
媽:對啊
都挖出一個洞了(遠目
每天回家都要清一堆屑屑~~~
四月banner是木棉
四月適逢花期的樹種除了木棉,還有流蘇、苦楝、洋紫荊和艷紫荊
下個月就是油桐了







-----------0323(六)-----------

▲第1362天
▲08:00AM(11:00AM、03:00PM喝奶+水果粉) 秤重) 473g(排N坨) 
▲關西山上
▲額外補充:自種水果玉米、自種金桔、烤餅乾、木瓜、烤紅地瓜

《華麗一族》總算是看完了,上集我花約兩個月時間讀完,中集花兩個禮拜,下集花兩天,這就是所謂的倒吃甘蔗嗎XD
中間該還書時看不完,還厚著臉皮用另一張借書證再借一輪,感謝館員通融
會看這麼慢就是因為這本書有很多我不熟悉的金融用詞,一開始很難消化內容,讀個幾頁就要休息;好在我有堅持到最後啊,山崎豐子的作品真是絕對不能錯過
華麗一族講的是銀行頭取萬俵大介為達到事業目的,在貪念、猜忌驅使下不惜將萬俵家族的孩子們當作棋子利用,以及如何布局滿足野心的過程。跟讀《白色巨塔》一樣我看到後來都對那些耍卑鄙手段的人感到憤怒,雖然本書最後仍有遲來的正義,但比《白》要更為悲哀...
關鍵人物做出最終決定時我在前幾頁其實有預感,但真正讀到還是罵了兩個字,萬俵大介看看你都做了什麼!

早上把多數盆栽種的水果玉米摘下,有的長得實在淒慘,光禿禿一根只有玉米粒三顆的也有
就當是經驗,接著輪到種在更深盆中的幾棵玉米成長,看看有否不同
這條算是目前長得最好的,雖然很小條= =

結果他給我咬了就丟凸 可能給他太多了,給這根前他先啃了另一根
澆完水整理一下就帶阿波去關西山上,我還是有帶著堅果但阿波不肯吃,只好餵他喝奶
保溫瓶派上用場啦,中午下午各餵一次
一下車先餵飽阿波,接著馬上撿枯枝葉準備生火煮飯、挑洗食材
左圖後方的大鍋是荷蘭鍋,今天用它烤地瓜,我剝著吃的時候阿波脖子越伸越長想吃,就讓他吃一些肉,很香甜哦
 
燒柴火侯跟一般瓦斯不一樣,是小火慢熬,煮出來的食物都特別好吃
這是油桐,還在抽新芽
中午陰天,下午起大霧,下微微細雨
我讓阿波淋一些細微的雨絲,要讓他習慣,不然一被雨滴到就嚇得跟什麼一樣總不是辦法
 
拍這段影片仍不斷滴到雨,但頭頂有樹冠擋著雨不大
他並不排斥這種程度的雨,很好
山中因為下雨很安靜,他也不太發出聲音

9 則留言:

嘎嘎 提到...

你好常帶波上山哦
嗄也要上山

賓 提到...

麻煩順便帶賓去

這份新工作讓我累到完全沒力帶牠出門走走了...orz

魚酥 提到...

嘎想上山快找你主人

小芸還在適應期啊...加油喔!

嘎嘎 提到...

不能只餵食植物性蛋白質(種子、堅果、水果和蔬菜)
我每天給的都是(種子、堅果、水果和蔬菜)
那還能給什麼??

魚酥 提到...

噢我沒翻完,後面一段有提到:
Supplying some of the protein as animal protein (make sure it isn't high in fat like whole egg, cheese, fatty chicken or you are still not helping much) will help. But adding the amino acids lysine and methionine to the diet will achieve close to perfectly balanced protein. The bird eats less, doesn't get fat and doesn't stress the kidneys excreting all those toxic nitrogen compounds. As an added bonus they breed better, molt faster and produce excellent quality feathers! It doesn't need to cost much as amino
acids can be added to any on food vitamin supplement. Unfortunately few manufacturers add the right quantities.

也就是增加非高脂的動物性蛋白質

嘎嘎 提到...

-文章裡有提到任何有關"非高脂的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嗎?
蛋白,雞胸肉(魚肉可以嗎)
除外,剛查到大豆是最接近動物性蛋白質的食材

魚酥 提到...

好像沒有,那篇文章我還沒研究完

千~ 提到...

超療癒的阿~~
沒時間逛花市讓我很焦慮

魚酥 提到...

我整理完土才發現心情超平和的XD(即使要趕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