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3

哈囉波爾─第佰86週 (仟314天~仟320天)




-----------0203(日)-----------
▲第1314天
▲07:55AM 秤重) 469g(排N坨) 
▲吹風、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自種香蕉、自種紅蘿蔔、烤餅乾、栗米穗、自種高麗菜心

收成的紅蘿蔔放冰箱存放,要的時候抽出一根用熱水沖洗再整根給阿波
他很愛吃紅蘿蔔

也有吃蘿蔔葉喔~葉子很營養的
左上:培育新苗,左邊兩棵迷你金寶甜椒,右邊三顆綠色甜椒
右上:第二天翻土+埋廚餘
今天本來打算最後一次拍下這株玉米,準備把它拔掉,因為沒有適合的雌株讓我授粉留著也沒用
好在沒拔啊!原來我買的品種是雌雄同體啊啊啊啊~~~~照片上可以看到頂端是雄蕊,下方長著鬚鬚的就是雌蕊,我出運啦~~~
接著就是希望能授粉成功,雌蕊部分會變色蓬大,慢慢長成玉米
我誤會您了,請繼續努力







-----------0204(一)-----------

▲第1315天
▲08:0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栗米穗、無花果、烤餅乾

今天是立春,也是清囤的日子,我請假一天幫忙打掃神明廳和廚房灶頭
香爐灰全部換新;抽油煙機和整面牆壁都要刷洗
每年大掃除最累的就是這天
上左:一拍雄蕊就掉下很多花粉,再將這些新鮮花粉沾在雌蕊上
上右:玉米本身的葉片設計就是為了方便授粉,雄蕊花粉一路沿著葉片溝槽往下掉到雌蕊上,大自然的完美設計
終於改好可以戴了







-----------0205(二)-----------

▲第1316天
▲06:50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自種香蕉、烤餅乾、栗米穗、玫瑰果籽

體重新高484g,原因是他昨天較晚吃晚餐
昨晚受邀參加我嫁去土耳其的堂姊的晚宴,同時也是她兒子滿周歲的生日
看著堂姊跟她老公說土耳其話感覺好妙,隻身嫁去異國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前一陣子我在找玫瑰果,想加進烤餅乾食材中

(那是一塊錢)
先買了少量看看品質,掰開來檢查籽沒什麼問題,烤餅乾時我會一個個把籽挑出來,剩下的殼我自己泡來喝







-----------0206(三)-----------

▲第1317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自種香蕉、蘋果、栗米穗、烤餅乾、無花果

要為明天一早的烤餅乾做準備
冰過的玫瑰果用刀背一壓很容易就裂開,再把殼和籽分別收集
這樣差不多是30g玫瑰果的用量

昨晚,念珠菌感染所帶來的各種併發症把哈斗帶走了
早上還看著彌生拍下他一早在籠裡使勁地呼吸,不樂觀但仍抱著希望,卻在幾小時後急速惡化
阿波晚餐吃到一半看著我,好奇我的眼睛裡怎麼有水流下來
哈斗啊,好好睡吧,不會再難受了






-----------0207(四)-----------

▲第1318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自種香蕉

指名波大帥收信!
妞媽的字很漂亮呢
早起烤餅乾,有些不新鮮的食材被我丟了,所以這次成分會跟以往不太相同
這是彌生從日本帶回的牡蠣殼,有三種顏色,各有不同添加物,像這款綠色的就含有葉綠素、綠球藻及寡糖
左上:依序酌量加入材料
右上:倒入咸豐草蜜水拌勻
左上:加入蒸熟地瓜泥拌勻,這需要一點臂力才能確實混勻
右上:最後食材全部用光
左上:烘烤期間去頂樓澆水,順便帶阿波透透氣;空中飄著非常細的雨絲,他似乎不以為意,我也就讓他繼續感受這種濕度
右上:剛烤好還很燙的側面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開心果
其它: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紅地瓜泥(蒸熟)、咸豐草蜜+熱水(2:1)、蕎麥粉、黃金亞麻籽、亞麻粉、小米仁、白芝麻、禾本沙拉、百香果籽、細多、蛋黃一顆、南瓜籽、綠牡蠣殼、玫瑰果籽







-----------0208(五)-----------

▲第1319天
▲07:05AM 秤重) 478g(排N坨) 
▲曬太陽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自種紅蘿蔔、烤餅乾、自種香蕉

保護措施,用麻繩包覆鐵釘,免得阿波在那邊啃一啃把鐵屑吃進去
這幾天公司大掃除,我的手不小心刮過金屬抽屜破皮,但我只是看一看處理一下傷口,完全習以為常= =
手常被咬,這點小傷已經不算什麼了(不過最近他很冷靜
玫瑰果殼泡出來的顏色,嚐過後感覺是不太好喝,酸酸的,如果泡淡一些會比較好
鳥界真是臥虎藏龍啊,好手藝!

風很大也很乾燥,我褲管才在澆水時被弄濕,不到十分鐘就完全乾了







-----------0209(六)-----------
▲第1320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吹風、竹北市場
▲額外補充:煮熟玉米、烤餅乾、自種香蕉、哈牌高能

明天記述

4 則留言:

賓賓 提到...

第一張好像手拿皮鞭哦!想鞭誰呀?歐比康~

魚酥 提到...

那是可以吃的皮鞭~

匿名 提到...

這隻哈斗,你以前的文也介紹過他,記得還只是個小朋友,唉!實在叫人難過啊..

魚酥 提到...

每天都有生命在離開,但因為認識牠而令我特別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