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3

哈囉波爾─第佰84週 (仟300天~仟306天)


阿波與我家的山櫻

-----------0120(日)-----------
▲第1300天
▲07:45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蘋果、烤南瓜籽

養了阿波之後我就再也沒去我家關西那塊地,昨天趁天氣好帶阿波去瞧瞧
聽家人說附近有老鷹出沒,雖然是山中樹林裡但還是必須時時照看著他,一天下來也滿累人的
三年不見,蓋了間鐵皮房子

有床有廁所馬桶,屋內外都有水源,很方便
側門外搭了兩個爐灶,準備中飯時讓阿波待在椅子上;燃料都是就地取材,地上的樟樹斷枝、乾枯松葉和其他落葉都很好燒
蔬菜也是在屋旁割幾把,現採現煮(這款平底鍋真的超好用,受熱慢而均勻又不黏鍋)
用爐灶煮的稀飯感覺特別好吃,加在裡頭的地瓜塊也很快熟,不曉得是不是錯覺
上左:茂谷柑,要全黃的才不會酸,不過等到黃了大概也被松鼠或鳥吃了
上右:油桐果實,殼的硬度不輸核桃;屋子側門外就是三大棵油桐樹,花季時灑滿地的白油桐花很漂亮
上左:長很高的香蕉,原來結完香蕉整株就死去,但底部仍會再抽出新的一株
上右:金桔
上左:唯一的一棵山櫻,比平地花期要早,目前盛開中
上右:山櫻花,樹型偏筆直生長,比較沒有可以讓阿波站的位置

山櫻隔壁有兩棵芭樂木,阿波一站上樹枝就開始往上爬,而且破壞了擋路的細枝= = 
可惜得鍊著阿波無法讓他四處跑,只能帶他在林間逛







-----------0121(一)-----------

▲第1301天
▲07:40AM 秤重) 466g(排N坨)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無花果、栗米穗、烤餅乾、紅蘿蔔

我該請老爸在山櫻樹旁釘個木梯,不然帶著阿波不方便爬樹

6:40AM mp4響起印度的鳥叫聲,阿波在籠裡沒動靜,比我還會賴床= =    這幾天都要我叫他起來







-----------0122(二)-----------

▲第1302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烤南瓜籽

這陣子阿波特別愛吃夏威夷果,我在晚餐中放入一顆,他第一個咬起來吃光的都是夏威夷果;也許是缺乏當中的某種營養

這篇文章提到:...梳理羽毛會刺激鳥的神經、淋巴管和血管(中國傳統醫學稱這為經脈與穴位)。鳥如人做瑜珈、氣功與按摩治療一般順著牠們的經脈理毛以移動身體能量或氣。
這樣的論述是比較少看到的(綠豆神用過),不過文末寫得好:
Finally, please always remember that it is up to you to understand their needs and desires and attempt to meet these needs, not try to alter the bird to meet your needs.
(最後請始終銘記,瞭解牠們的需求和渴望並試著去滿足這些需求是妳的義務,而非試圖改變鳥以滿足妳的需求。)







-----------0123(三)-----------
鼻孔卡著一片羽屑他不讓我弄掉

▲第1303天
▲07:45AM 秤重) 464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

最後一塊烤餅乾沒了,今天再不烤新的就沒得吃,清晨特地早起準備
昨晚有先烘乾蘋果片,也先把地瓜和穀類蒸熟,剩下的就是切塊和混合
照片中的地瓜泥分量剛剛好,一顆$11(約15x6cm)的地瓜只用約1/2,剩下的我自己吃
順序是乾料拌勻>加入蛋黃一顆拌勻>加入咸豐草蜜+熱水(2:1)拌勻>灑上禾本沙拉拌勻,最後才視分量加地瓜泥
可能是蛋黃和蜜水的關係,塑型起來比較不黏手,38顆20分鐘左右完成
我本來擔心地瓜仍然蒸不熟,沒想到非常軟,丟進擠花袋捏幾下就可以了,這次是在市場某個攤位買到的,以後我都跟那邊買吧
老媽說地瓜採收後要放一陣子會比較好吃,之前蒸不爛可能跟這也有關係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紅地瓜泥(蒸熟)、咸豐草蜜+熱水(2:1)、蘋果乾、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蕎麥粉、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小米仁、黑白芝麻、禾本沙拉、百香果籽、細多、蛋黃一顆、南瓜籽
好吃好玩兒~
接著會有我年末噴的一批玩具要來,很期待
假日跟朋友聚餐,我幫忙吃掉別人的炸薯條,結果這幾天嘴巴又破了Orz
每月一破,但太痛了完全習慣不了

阿波很愛黏著我老媽,跟屁蟲一個
上週剛被咬爆耳朵,才過一天她回到家又開始自動把阿波放出籠來,是忘了我交代的嗎= =
老爸直接在浴室窗戶中間釘一條木板,這下子阿波怎麼拉也沒辦法把玻璃拉出來







-----------0124(四)-----------

▲第1304天
▲07:30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

內心的理智告訴我這是生命的必經過程,卻還是不由自主地感到悲傷
我告訴自己就哭這麼一回,哭完仍要用心度過每一天的生活
滿出來的矮牽牛,應該要幫它換大盆了
琉璃苣葉面粗糙,依目前的生長尺寸可能也需要更大的盆子
南瓜葉子也有短絨毛
感謝來自各方的祝福~~~

昨晚睡前三樓突然斷電,照說我弟去台北讀書後只有我的房間在用電,再怎麼用也不會比樓下用電量要高
因為總開關失靈,必須隔天再檢查,我跟阿波就早早入睡,阿波在一片黑暗中倒是切換得很快,沒多久就開始磨嘴巴
一層樓沒電其實還好,我比較在意的是房內的防潮箱,希望今天就能恢復供電

上班路上等綠燈時注意到前面有位騎檔車的大叔背著Osprey的背包,一看到Osprey(魚鷹)這個字我就盯著它猛瞧(它同時是一個登山用品品牌)
外觀初步觀察感覺不太耐用,不夠粗勇,或許實際摸過會有不同感受
綠燈後本來要跟在大叔後面往前騎,但他車子好像突然發不動,等他划到一旁我就騎走了
但是!沿著興隆路騎到一半突然又看到他騎在我前面!我確定沿途沒有捷徑,他如果騎經我身邊我一定會看到,除非他騎到汽車道再切回來= = 
總之這會一直是我心中的疑惑







-----------0125(五)-----------

▲第1305天
▲07:15AM 秤重) 47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無花果

再次於沒電狀態下度過一夜,今天會請人來修
已經先從樓下拉延長線救急,防潮箱目前看來沒什麼大礙

這就是阿波的睡籠,擺在我床旁邊,一有什麼動靜我馬上就能聽到
先蓋上一層布遮光(不過夜晚我房內幾乎是全暗的,應該說是遮住他籠內往外看的視野),再視情況蓋上防蚊細網






-----------0126(六)-----------

▲第1306天
▲xx:xx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xxxg(沒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香蕉、烤餅乾、蘋果、護肝精一滴

一起床就把架夏季絲瓜的倒塌棚架收拾整理,中間空地終於可以走動,清爽多了
也把接下來春季要冒新芽的紫藤重新搭好架子
我弟替我檢查玉米....居然有花了!!!!!
結果長得最好的那株是雄蕊,也就是授完粉那整株就沒用了(遠目
另外我所有的雌花都發育不良,不曉得是土量不夠季節不對還是營養不足,今天又埋了一些肥
好吃的桂圓蛋糕,還有我還沒試吃的咖哩月餅~~
停電期間包覆電線的水管被拆下檢查,恢復供電後我重新把水管全部纏上麻繩,另外找遠離電線的位置掛起來,變成非常長的鞦韆
晚上出外打牙祭,老媽特別詢問能不能帶鳥,對方說不會亂飛就行,於是阿波也跟著去了
出發前我先餵他喝些奶奶,所以在店內尿很多= = (垃圾+便便我都有好好清乾淨
店內是圓桌合菜形式,客人很多,一進去阿波就吸引不少目光,特別是小朋友緊盯著看個不停
坐定後一位大叔靠過來說「妳這灰鸚好漂亮」手一伸就要摸在我肩上的阿波,我說會咬人,他說他知道,手還繼續靠近,我馬上伸手阻止明白告訴他請不要摸,他才放棄
後來觀察對方似乎是這家店的老闆之類,奇怪欸明知道會咬人還這麼想被咬喔?
接著慢慢上菜,我有替阿波上鍊,他還真的很乖沒有嚇飛,本來是待在我肩上,後來到老媽腳上就更穩定了,開始東咬西咬

我很喜歡這家的麻婆豆腐,麻而不太辣,吃起來很痛快

阿波這幾天大飛羽看來少了幾根,是因為在換毛~左右各掉了兩根吧
另外昨晚睡前,我跟他「聊天」時他第一次說出「親一個」讓我很驚訝,他比較少學我說話(還是該說我話比較少),而我確定我老媽沒有教他說這句,只有我會對他這樣說
每次跟他說親一個我一定會親他的嘴,久了他也懂意思,嘴巴會自動湊過來,不會咬我,其他時候就不一定了

....本來要記錄他新學的詞彙,結果發現兩年前他就有說過囧 
一定是很久沒說久到我沒印象了

13 則留言:

嘎嘎 提到...

這塊地也太讚了
很悠閒的感節
那....香蕉拔的到嗎??

魚酥 提到...

很清靜而且很難到達,爬山時路況很差
香蕉用長柄鐮刀就砍得到啦~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好有春天來了的感覺!
但呼呼最近也賴床,豢養的鸚鵡警覺性都很差XD 只有空空的膽小跟神經質了。

魚酥 提到...

不不大寒才剛過去,離春天還很遠啊!
牠們晚起床可能也跟季節有關~夏季會比較早起,冬季較晚起

賓 提到...

這地方看起來好讚還有櫻花耶~~阿波拍起來好好看喔!

話說昨天看了到伊莉莎白和鬍子小雞的T恤,第一個想到妳耶~@0@

魚酥 提到...

接著還有桃花李花也很漂亮~~~
那個T恤辣媽好像有傳給我看(歐比康

小甜心的娘 提到...

我1月初時也嘴破.....
加上太累,免疫力下降(當然還有很多因素)
最後我得了乳腺炎.....

嘴破不是大病,但痛起來要人命....

魚酥 提到...

必備:B群、黃蓮粉、口內膏、多休息

所以妳有好一些了嗎@@
人跟鳥一樣免疫力一差疾病就跟著來了

嘎撲 提到...

上次在公園
還有小女生邊跑過來邊大叫(雙手還都舉起來
大喊:我~也~要~摸~~~

凸!!我當場逃離現場==

魚酥 提到...

我~也~要~摸~~~
哈哈哈哈哈

嘎撲 提到...

(雙手還都舉起來
因為用跑的,所以甩來甩去的

小甜心的娘 提到...

有~醫生開的藥按時吃完,即可....

油炸類,上火的食物還是要少吃啊~~~~

魚酥 提到...

@嘎噗好恐怖...會做噩夢吧

@小甜心的娘哦~康復就好,有時想吃那類食物很難忍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