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3

哈囉波爾─第佰82週 (仟286天~仟292天)


(這蘿蔔是要吃到何時


-----------0106(日)-----------
▲第1286天
▲08: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5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蘋果、栗米穗、無花果、紅蘿蔔

左:綠豆十穀+大薏仁+藜麥蒸熟混入地瓜,這批地瓜蒸了兩趟才稍呈泥狀,品質不太一樣
右:混入更多食材(我忘記放南瓜籽啊啊啊啊啊混蛋!)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咸豐草蜜、蘋果+奇異果乾、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小米仁、黑芝麻、黃地瓜泥、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禾本沙拉、百香果籽
左:瓷盤上擺切薄片的奇異果和蘋果,送入氣炸鍋150度20分鐘,然後120度10分鐘;水分較少的奇異果已收乾得差不多了
右:塑型完畢後我用刮刀沾咸豐草蜜塗在餅乾頂部,同樣進烤箱120/120烤25分鐘
昨天跟老媽去市場買了大芋頭,這樣大小的芋頭一顆約70塊囧 有夠貴....
我家都是切塊油炸炸熟,分裝冷凍,要煮湯麵時丟幾塊進去當湯頭,很好吃

經過幾週夜夜拿圖筒趕阿波到他咬不到他不該咬的東西的日子.....今天終於動工把另一側的水管連同電線一起纏進麻繩裡,這樣他就咬不到了
右上照片中的是他很愛爬的鋼筋,我不希望他在爬的時候吃進鋼筋上有的沒的,剪了一段麻繩纏起來
左上:纏到天花板再用力打個結
右上:兩邊水管旁都有鋼筋可以爬;另一邊也順便纏起來
剪太長,繞了兩層麻繩







-----------0107(一)-----------

▲第1287天
▲07:40AM 秤重) 46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芭樂籽、芳香萬壽菊、迷妳白蘿蔔、無花果

太慢採,裡頭應該有空心
看了原著,發覺影集自動把每個角色的年齡都提高了....
....別跟我說這人只有14歲!









-----------0108(二)-----------

▲第1288天
▲08:05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奇異果籽、蘋果、栗米穗

清晨六點爬起來運動,阿波從我房間牆上鑽出去到處飛,後來飛到樓下去玩
沒在我視線內我會擔心,得時時確認他傳來的叫聲


Game of Throne p.256
提列昂:「既然他們愛幫你起綽號,你就大大方方接受,最好還裝出樂在其中的樣子,那他們就再也傷不了你了。」
這是瓊恩阻止他叫他的綽號時提列昂的回覆,提列昂說話總是一針見血啊

今天要來為節錄翻譯分類
...分到我快看花了Orz 不過分類完我自己會更好找資料






-----------0109(三)-----------

▲第1289天
▲07:40AM 秤重) 464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紅蘿蔔

收到贅肉剋星.........
感覺很厲害,雖然提起來沒有很重,但實際戴上肯定會不一樣,明天就來試試
.....警衛一臉怪笑的把包裹遞給我= =
早上詢問我們公司樓下的警衛才發現可以在那邊寄郵局包裹,好方便!我就不用專程跑郵局了


(我很無聊的把兩個影片一起播放XD)
前幾天烤餅乾,從防潮箱中拿出幾包堅果使用,在外頭放了一陣子,等烤完收拾才放回箱內,沒隔多久就發現箱內濕度提高了
所以我還是把該拿的食材取出,剩下的盡快塞回去比較好






-----------0110(四)-----------

▲第1290天
▲07:55AM 秤重) 46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無花果

難得好天氣,快馬加鞭讓阿波曬太陽
上班路上等綠燈時一隻瘦弱的流浪狗擋在路口找吃的,不禁又想起昨天的動保法修正案審議
這次修正案結果
1. 「不當飼養與罰則」、「將寵物合法棄養於收容所者,日後不得再養動物」等2條通過,其他法案(家犬繁殖登記制遭刪除,提高捕犬門檻、TNR法制化、捕犬人員之限制、公益訴訟等重要條文)全被保留
2. 原本《動保法》規範虐待動物一次,以致動物重傷、死亡者即可處罰,如今卻修法成5年內虐待動物2次,且初犯收到判決書後再犯者才可進行處罰,也就是虐殺第一次後收到行政處罰前,不管虐殺幾次都不算第二次(這種鬼東西也可以通過!)
擋下待修法案的立委丁守中還大言不慚在自己臉書上寫到「眾多動保團体對本人的聲援」,他如果真得到眾多動保團體聲援,這次審議結束後怎麼不走大門面見靜跪群眾反而走側門離去?
早上看到該篇內容昨晚留下的數百則抗議聲浪被封鎖刪除,無法留言,突然覺得很哀傷,生命應得到的尊嚴只能掌握在少數官員手中
而流浪動物的不當捕捉和安樂仍持續進行著
我也曾向收容所捐過物資,其實內心明白收容不完的流浪動物根源不處理,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的
下午看到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說今天與丁守中委員協商修改條文,看來仍有通過空間
我想親力親為的人們都不放棄了,我什麼都沒做不該只會唉聲嘆氣
希望修正案順利通過!






-----------0111(五)-----------

▲第1291天
▲06:40AM 秤重) 46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迷你白蘿蔔、烤餅乾、栗米穗、芭樂籽

還是早晨的空氣新鮮,太陽還沒曬到頂樓就帶著阿波到外頭

下左:今日白蘿蔔;下右:C型環每天磨一點...終究還是會磨斷的
阿波最近不太愛陪我待在浴室,總是爬到小窗上然後往下飛到二樓找其他人,晚上的話我就又要下樓把他抓上來吃晚餐
目前他只會沿著樓梯往下飛,等他懂得往上飛了我會更忙碌= =
家人常聽到我到處喊著叫他過來,他老飛到喜歡的高處玩

公司同事疑惑地問我:阿波波是誰?然後遞給我一個包裹說這是不是寄錯了XDD
喔~第一次看到方型的郵票
屋喔喔喔是香港鳥友送的小禮物!而且還會寫簡體字...其實香港人只是語言上跟我們不同吧?
我的生活充滿了灰鸚XD







-----------0112(六)-----------

▲第1292天
▲08:00AM 秤重) 467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紅蘿蔔、發芽綠豆、烤餅乾、烤南瓜籽、護肝精一滴

GOD一整天腦海不斷迴盪著"I've got the moves like jagger"............

14 則留言:

嘎嘎 提到...

你水果連同瓷盤放進去喔?

魚酥 提到...

對啊,這樣就不會黏到底網

我 提到...

布蘭恩山德森的主角也都設定在14.15.17歲左右....但明明就很成熟的fu

魚酥 提到...

奇幻作品裡的角色熟得特別快...

不承認我是誰 提到...

ㄟㄟㄟ
錯字放那麼大作啥

魚酥 提到...

哪有錯字,錯字在哪

不要管我是誰 提到...

"光"...我寫成"北"...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北明六路"聽起來像某種武功的名字

嘎噗 提到...

I've got the moves~~~~ like jagger...

話說收到NUTS的小禮物真的很溫馨耶!!

魚酥 提到...

是啊而且她用很詭異的外盒包裝讓我拆的時候戰戰兢兢的XD

妳居然知道那首歌!!!!!!!!!!!

嘎嘎 提到...

你是阿波波
我的是柳丁丁XDDDD

:v :v

魚酥 提到...

應該是柳機機機機機機~~~
:v :v :v

匿名 提到...

Hello. And Bye.

魚酥 提到...

Bye, and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