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2

哈囉波爾─第佰80週 (仟272天~仟278天)



-----------1223(日)-----------
▲第1272天
▲08:20AM 秤重) 467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哈牌高能、棗子

椅背套防止阿波破壞木椅
我本來有幫忙縫,但被嫌棄縫得太醜(歐比康),所以全都由老媽完成
套上後阿波咬不到椅背,布質也不太容易被他咬破,應該可以安心了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椰絲、蛋黃一顆、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小米仁、黑芝麻、細多、紅地瓜泥、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南瓜籽、禾本沙拉
混入蛋黃讓食材變滿濕的,這次加比較多小麥胚芽吸收水分,也加入許久沒用的禾本沙拉
早上邊塑形邊看灰熊對火箭的比賽,母體開台是開台了,但沒比賽聲音,反而隱隱聽到有人在打呼,快笑死我XD 
還好可以開國外轉播聲音替代






-----------1224(一)-----------

▲第1273天
▲07:20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迷你白蘿蔔

壞女人都要會歪嘴
我也開始看真煩傳了,居然又是雍正年間,只不過男人的奪位爭權換為較少被描寫的女人角度
飾演雍正的演員長相跟二月河雍正小說封面好像!身材豐腴+八字眉,比唐國強版本像多了,唐國強太帥不像畫家筆下的雍正(人帥有錯嗎
片中演壞女人華妃的那位演得很好,而且只要想到她哥日後失勢的慘況就無法討厭她
男人女人都為權勢性命明爭暗鬥,人人身不由己,皇帝自個兒也是如此,權力最大的人卻也是最孤寂的人
紫禁城除了繁華威權的表象,其餘處處透著冷酷與悲情

這顆比上一顆要大,葉子也很大片
(拿葉子戳阿波
昨天下午本來想靜靜坐著,但阿波一直到處搗蛋,於是帶他到冷颼颼的曬衣間發洩一下

看來這溫度對他來說沒什麼問題

是說我吃個番茄也要偷偷摸摸,阿波一看到就很有興趣,但他不能吃= =
很多人陸續收到賀卡,我就來公開這次圖檔~~~
電腦上看彩度很高但印出來...Orz 好難拿捏
當初我可是考慮了好久好久,無法決定到底該選黑字還是白字
乍看之下我會選黑字,但仔細想想後我反而比較喜歡白字搭配的整體感,於是就白字定案
這次跟去年一樣印了三份Qcard超過50張,寄到剩下一張自留(每次寫到後來都覺得我在自虐= =
寄送名單加了些人,也刪了些人,代表著我2012的交友情況
收到也好沒有也罷,大家都好好迎接往後的人生吧







-----------1225(二)-----------
酷斯拉上岸

▲第1274天
▲07:30AM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葡萄

上班前跟阿波玩得很開心

翻白眼翻得不錯哦!

居然給我拍到了,真是可遇不可求= =
你誰啊?!
拍這麼多次阿波以來還沒看過這個角度的他,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囧
今天的左側喙部,平了
右側也平了,謝天謝地
整理迷你白蘿蔔的時候突然發現牠一動不動的,可能飛累了
本來怕牠產卵想趕牠走,想想還是算了由牠去
中央芹菜全數採收,兩側蘿蔔終於能好好成長

昨晚阿波右邊鼻孔裡卡著一小搓毛,他一講話那根毛就從鼻孔裡噴出來,話講完又縮回去,害我看得一直笑XDDD

最新一期Parrots雜誌最後的問與答,有個專家建議要培養關係就從幼鳥開始養
還滿訝異國外有這樣的言論,畢竟他們的寵物鳥市場已經非常氾濫,收容所也不斷增加,怎麼還建議新手買賣而不是收養?而且還是針對灰鸚這個鳥種
我不覺得從小養就保證能與牠建立良好關係,當然收養來的也無法保證,關鍵在於用心,真希望能看到專家這樣宣導
這期問與答專欄全是關於灰鸚的提問,但沒有比較特別的資訊







-----------1226(三)-----------

▲第1275天
▲07:15AM 秤重) 46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蘋果、葡萄

噢大感謝!
特別是那本外文書,我會好好研究的

昨晚換相機電池時聽到噹的一聲,接著充好電的電池就塞不進去了,我試著去摳擋路的零件結果被我摳下來囧
好在目前各個功能都還正常,電池退出也無異

只要天氣好,我上班前的時間都獻給他了







-----------1227(四)-----------
這是芳香萬壽菊~(馬路邊的野花不要採給牠們用,可能有噴除草劑)

▲第1276天
▲07:30AM 秤重) 46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葡萄、迷你白蘿蔔

卯拐你的臉!!!
今年大豐收,鳥友們互寄賀卡真有趣
今天拔的迷你白蘿蔔
這是我以前同學做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XDD
知道我是哪個嗎?







-----------1228(五)-----------

▲第1277天
▲07:20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芭樂

清晨先下一場大雨接著撥雲見日,一路上被遍地金光閃得快睜不開眼
馬上就是四天連假了!







-----------1229(六)-----------
這張也算是經典了,這是阿波咬下一塊白蘿蔔丟到鏡頭前的瞬間XD

▲第1278天
▲08: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迷你白蘿蔔、護肝精、葡萄、栗米穗、烤餅乾、無花果

左:紅蘿蔔;右:迷你白蘿蔔
陸續收到很多禮物,心中充滿感謝
然後這個人的卡片...........
對方說不能公開,不然真該給大家看看她寫的XDDD 簡直天書啊!還好我多少還看得懂
昨天補貨帶殼稻穀三斤
接著會慢慢將新買的穀物挪到防潮箱

17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甄環傳我還蠻建議找原著來看,原著是架空小說,比改編之後套在雍正上還好看!我看了兩遍~~~

魚酥 提到...

原來是架空!我會比較喜歡架空的設定,雍正的劇情都快看到爛了
書我會記著,有機會來看看

yukiyayoi 提到...

我一直有個疑問,鸚鵡在竹竿上移動的走法。波波會左右腳交互走耶!我以為只會平行移動...至少哈斗只會平行移動,不會左右腳交互走!@@

魚酥 提到...

短距離的話一般都會平行移動,比較長距離阿波會這樣交互走,那樣子百看不厭XD

yukiyayoi 提到...

啊,一直忘了跟你說,甄嬛傳演雍正的叫"陳建斌",以前有演一部叫"喬家大院",還不錯看啦!講的是經商的,奇怪,我怎麼都愛看一些"耍手段"的戲碼?=_=

魚酥 提到...

這部我也沒看過,我稍微想像他扮商人的樣子真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他的長相好適合演達官貴族一類的

yichen 提到...

將來波波搬到樓上時是回家後都會帶他下樓,然後睡覺前再帶他回樓上睡嗎?
這樣波波肯嗎?
因為我家的杜波和紅肩目前都在客廳,
因為空間不是很大,所以我也想把他們往上移
但是因為杜波跟紅肩的叫聲都算大,
所以我不敢行動,怕他們叫整晚就慘了!

魚酥 提到...

以後是我上班時間他就待在樓上,其他時間都在樓下
我房間有放睡籠,他還是可以睡我房間~
晚上如果沒有光線牠們應該不會吵鬧吧?我鄰居們有告訴我不會覺得阿波吵,所以我才放心讓他亂叫

機車的娘~ 提到...

晚上正常的鳥是不會叫的....

我只能說,我家的機車例外....

懷孕後期,有一次我半夜起來吐,可能吐的很大聲,結果機車就叫了幾聲(不算小聲唷)....

做月子期間,因為剛適應新生兒加上我剛生完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機車、玫瑰就沒有每天放風,快做完月子時,機車已經在全黑的鳥房一段時間了,還是大叫....是我後來進去拜托牠,牠才安靜的!!

魚酥 提到...

感覺他在擔心妳,如果妳平安無事他也會一覺到天亮吧

yukiyayoi 提到...

你是雍正啊!XD

魚酥 提到...

大鬍子雍正XDD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我同事看到你的賀卡一直問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還有阿波的聲音超可愛的,他常發出兵兵ㄅ一ㄤㄅ一ㄤ的特殊聲音究竟是什麼?
而且阿波很能自言自語自得其樂耶!

魚酥 提到...

那是明年農曆年「葵巳」~~
阿波很多聲音都是我們亂教的,不用太在意那是什麼意思XDD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好的^^ 可以回答同事了~

嘎嘎 提到...

被扔白蘿蔔那張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再看完字才知道XDDD
哈哈哈哈哈

我的嘎卡天書讚吧!!!
(Y)

魚酥 提到...

...下次我要來個波卡天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