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2

哈囉波爾─第佰76週 (仟244天~仟250天)




-----------1125(日)-----------
▲第1244天
▲07:20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甘蔗、紅蘿蔔、自種芹菜少許、蜜蘋果、栗米穗、發芽豌豆+蘿蔔蘡+黃豆


我所整理的文章提到不建議餵食芹菜的原因之一是神經毒性農藥問題,不過自己種的是沒差,一定安全

紅蘿蔔是搶著去吃的,很久沒切給他吃
中餐要做客家小炒,芹菜是必不可少的材料,我在頂樓採收了一叢,很有成就感,想當初是這麼小一棵植物,一轉眼就長這麼大
因為是現採現炒,芹菜味道特別香濃,真好吃
矮牽牛和洋甘菊移植大盆,好好兒長啊
這張他的脖子還沒往前伸(可以伸很長= =
在浴室一個沒注意會被阿波伸進來的頭嚇到,不論誰進浴室他一定會跟著飛到窗邊騷擾
家人都被他看光光,我老爸最不習慣XD







-----------1126(一)-----------

▲第1245天
▲07:35AM 秤重) 469g(排N坨) 
▲額外補充:石榴、烤餅乾、甘蔗、奇異果籽、栗米穗、紅蘿蔔、發芽紅豆+豌豆

昨天下午吃飽飯看到阿波還皮個不停,就告誡他省點精力,待會要去十八尖山,但他還是一路玩到出門
結果果然在十八尖山就累了= =   停下來休息會呆呆的+撒嬌
去時天氣非常好,回程開始變天,好在我們有提早去
左:還是簡單的一個小碟子來發芽省事
右:「超甜(攤販說的)」百香果,一顆大約十塊錢,早上剖開嚐試......不習慣它的香氣,吃起來很人工味,以後要選還是會選原味的
拿給阿波他不肯吃
託彌生買的防風防水透氣半指雙層二用手套(品名XD)
觸感舒服,不想露指可以掰開磁鐵把頂層套回來,拉環設計方便穿脫,整體來說非常滿意!
前幾天自己挑的舖棉外套也很實穿,口袋多又保暖(我是實用派的







-----------1127(二)-----------

▲第1246天
▲07:15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葡萄、烤餅乾、蜜蘋果、栗米穗、甘蔗、紅蘿蔔

會冷了,昨晚睡前房內溫度是19度...水喔~再冷一點!哈哈哈
昨天下班下雨刮風又凍,收到的手套馬上派上用場,騎車族真的要有雙好手套和好外套

清晨打開睡籠,摸到阿波的腳兩隻都是冰的,不過看他一切如常,也就還不考慮保溫的事
這幾天也比較注意他的鼻孔有沒有濕掉,別著涼了







-----------1128(三)-----------
▲第1247天
▲06:50AM 秤重) 463g(排N坨) 
▲額外補充:紅蘿蔔、蘋果、栗米穗、烤餅乾

公休一天







-----------1129(四)-----------
鳥奴走到哪都是鳥奴

▲第1248天
▲07:30AM 秤重) 470g(排N坨)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栗米穗、烤餅乾、甘蔗

松木塊消耗中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蘋果乾、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地瓜泥、十榖米+藜麥(蒸熟)、南瓜籽
餅乾都烤好裝好了居然忘記塞進包包= =
昨天我放自己一天假,跑去台北柳ㄟ工作的地方瞧瞧
看柳ㄟ穿制服感覺好妙XD   因為我是中午準時到,一進去馬上點餐開動
可能是太餓了只拍幾道菜,其他都先吃下肚裡,非常好吃
然後我真的是打算在店裡把快到期的書看完,為什麼會變成保姆.....
我的左手整個下午呈現癱瘓狀態
聽說嘎嘎只有小時候來過店裡一次,直到昨天我去柳ㄟ才再帶他來
這小鬼跟阿波很不一樣,適應力強,食慾好,習慣很差亂撥食物,愛吃橘子,輕輕咬人但那嘴還是能破壞東西,偶爾發出鳴鳥般的細細叫聲

每次他正面朝向我都害我想笑,這種鸚鵡全身上下都太逗趣了
我試拍了幾張發現好像跟柳ㄟ自己拍的都差不多,柳ㄟ說我拍阿波都會有很多表情
我回去想了想終於明白,是因為嘎嘎他虹膜跟瞳孔顏色太接近,怎麼看都是一雙黑漆漆的無辜大眼,但灰鸚虹膜很明顯,縮放也可以看出牠們的情緒,差別是在這裡

另外嘎嘎很愛跟人搶食物吃,而且速度一流,逼我把小熊餅乾和吐司披薩快速吃光(噢不,我全吃光了Orz
很感謝貝殼海的招待!(阿笨咬我一口我記著了
我的GRD3快門數累積到三萬次啦~~~昨天拍嘎嘎時突破三萬大關
編號每滿一萬相機會自動新增一個資料夾,這樣看來我拍照的頻率還滿一致的
昨天跟柳ㄟ說有點看膩了GRD3的色調,其實沒有啦,我還是很愛他的~






-----------1130(五)-----------
▲第1249天
▲06:40AM 秤重) 459g(排一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石榴

我都快要睡了Blogger才維修好= =







-----------1201(六)-----------
好久沒出來透氣

▲第1250天
▲07:30AM─奶奶幾口(加禾本沙拉粉、水果粉) 秤重) 46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芹菜、發芽紅豆+ 黃豆、哈牌高能


Blogger難得故障這麼久,但跟我以前使用的天空部落比起來維修頻率還是算低的
神偷嘎嘎,火速咬去小熊餅乾
在我手上理毛....還真放鬆
我曾看過國外鳥舍出現這種Jolly Ball,原來是給狗狗玩的,怪不得沒在鳥玩具市場看過
先給阿波適應,等他習慣了我再來打洞改造
這幾天連續下雨,頂樓的菜被打爛不少,趁雨停趕緊採收茼蒿和萵苣
芹菜再長下去一旁的白蘿蔔始終無法膨大,該採收了
 
早上去郵政總局領包裹,根據指示走到管理來自各地信件包裹的大樓,員工將一封封信分類堆放,難得能看到的作業環境
我把領件通知單遞給負責人,對方取來包裹後...
P:您貴姓?
我:我姓楊
P:上面寫魚酥?是妳嗎?
我:對,是我
P:這是妳的手機號碼嗎?打到我這邊看看
我:我沒帶手機
P:(一臉看到怪胎的表情)那這樣我無法確認本人喔
我:我有帶證件(給對方核對地址)
他確認後拿出簽收單給我簽上本名和身分證字號,包裹就可以領回了

回程再繞去中央路看我想去的那家店有沒有開,有耶!
老闆你可讓我好找啊!
進去一看到沒上油的細麻繩球就抓給老闆幫我秤,兩斤多大約兩百多塊,我就全買了
另外本來要買粗麻繩,但表面實在太刺,我覺得不適合給阿波用,於是買粗棉繩代替,順便要老闆的名片,隨時掌握老闆動向(推眼鏡
老闆問我要幹麻用,我說要給鸚鵡用,那時我正摸著有上油的粗麻繩,老闆就要我買棉繩,不要買上油的繩子(粗麻繩全都有上油)
真是有良心的老闆啊...不像他對面那家(遠目
回家馬上來纏我房間的水管,上週沒纏完的尾端阿波特別愛站,全纏上麻繩
接著是處理延宕許久的呼拉圈
我是懶得戴手套,不想手磨破皮的請戴上以保護手
纏完掛上,完成
繩圈粗度看來還行兒,好抓握

棉繩我是拿來這樣綁
因為我發現阿波會爬上我房間天花板的鋼筋,既然會這樣玩就做個繩結給他玩
等他不怕了再來記錄他的玩法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愛但是也好害羞喔!!
都被看光光了!!

魚酥 提到...

不用害羞啦~~~哈哈哈

yukiyayoi 提到...

好用就好!不過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大拇指不是半截的...@@

這幾天晚上睡覺都讓阿斗睡小籠,籠子裡有開保溫燈,籠外再蓋布,掀開來時還蠻溫暖的,雖然腳也是冰冰,希望還夠...我也有考慮在棲木上套襪套,有用嗎?QQ

魚酥 提到...

對大拇指沒有露出來XD 不過還是很實用

(阿斗是哪位)他這樣OK啦,棲木套襪~我早上摸阿波腳還是冰冰的,看來效用不大
他們野外冬天也都是站冷冰冰的樹枝,不用過度保護~

yukiyayoi 提到...

吼,怎麼沒招我去?QQ我很閒啊~~~

魚酥 提到...

因為我是打算專心看書,找人去就沒空看啦
放心之後還會有聚會~~

柳嘎 提到...

原來是虹膜的關係啊
恩恩 的確
嘎的表情都依樣==
驚嚇到,開心,貪吃...只要是醒著都一號表情
只有看到柳丁本尊會出現檸檬眼XDD

阿笨是親你吧XDD祇是很痛而已,哈哈哈

耶~~三萬張嘎嘎

最後..那個餅乾...亨

魚酥 提到...

嗯 嗯 嗯 嗯 嗯

柳嘎 提到...

怎麼會這麼敷衍==

魚酥 提到...

因為不能更新讓我很焦躁=..=

柳嘎 提到...

再來看一次..澳
好可愛的小鳥啊~~~~~

魚酥 提到...

哼!

這個嗎 提到...

居然郵差讓你領件
真是好郵差
有的會好刁難

魚酥 提到...

因為我很有禮貌啊XD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波爾的影片總是在飛撲過來後結束XD

魚酥 提到...

因為他會很精準地站上我按著快門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