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2

哈囉波爾─第佰71週 (仟209天~仟215天)




-----------1021(日)-----------
▲第1209天
▲xx:xx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xxxg(沒量) 
▲額外補充:甘蔗、烤餅乾、蒸熟南瓜

昨天兄弟姊妹親戚齊聚,為外婆慶生
我不想那麼早去外婆家,等聚餐時間快到才自己出發準備搭火車
就在我關上外側鐵門的同時!我馬上想起鑰匙被我留在裡面玄關.......渾蛋完全來不及了,人在外頭沒備用鑰匙、家裡沒人,也沒辦法發動機車
怎麼會這麼悲劇!!!Orz
後來搭小黃衝去車站還是錯過了該搭的那班
本人看得很開,而且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沒那麼快開飯,抵達時剛上好菜
親愛的外婆,晚上要回去時我扶著她走到門口,她一直緊握著我的手
我會講的台語不多,但我會說「妳要保重」,外婆聽懂了

我阿姨她公公種的甘蔗~~~哇哈哈,沒有農藥啦!今天削了一小塊給阿波,他吃得很開心

這批烤餅乾沒用地瓜,用南瓜
左:切小塊+橄欖油少許混勻
右:蒸熟
左:捏成泥適量擠入
右:所有食材混勻
食材:
切塊:檸檬皮、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腰果
其它:禾本沙拉、杏仁片、南瓜泥+籽(含橄欖油)、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蕎麥粉、黃金亞麻籽、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圓圈滋養丸
烤前VS烤後
恩,南瓜泥也不是不能塑型啦,但果然還是缺乏地瓜泥那種黏性,地瓜泥仍我心中的首選









-----------1022(一)-----------
哦好毛(滾滾滾

▲第1210天
▲07:25AM 秤重) 46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甘蔗、栗米穗、發芽綠豆+蘿蔔蘡、赫根滋養丸(大+小粒)

秋天真是種菜好季節
阿波~~很大棵吧~~~


難得看他願意靜下來溫柔對待他的玩具= =






-----------1023(二)-----------
這不是阿波(廢話)是哈斗

▲第1211天
▲07:20AM 秤重) 45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新鮮櫻桃蘿蔔、甘蔗、栗米穗、烤餅乾、發芽黃豆+豌豆

昨天分到一些味道很像路比爾水果口味的赫根滋養丸,抓幾粒到食盆裡,晚餐時阿波還是只吃哈里森,赫根在角落哭哭
等阿波吃飽,我讓他站在我膝蓋上跟我「聊天」,順便幫他複習以前學過的,即使他會的就那幾句也說得煞有介事,真可愛
而且那些他會的詞彙我只要起個頭,還沒說完他就搶著說,有時會亂湊XD

本來打算今天睡晚一些,但五點半就準時醒來,梳洗過後直接帶阿波到頂樓呼吸清晨的空氣
(是說我是聽到一陣詭異的聲音才醒來的,好像是阿波在講夢話= =
這兩天土壤很潮濕,不太需要澆水
決定採收這棵

櫻桃蘿蔔食用事項:
1.不宜與人參同食。
2.錯開與水果食用的時間。因櫻桃蘿蔔與水果同食易誘發和導致甲狀腺腫大。
我現在很注意蔬果之間的搭配,有些只適合單獨食用的我就不給其他東西
每天這透明食盆裡都有不同的東西~~~
籠裡吃甘蔗容易招來螞蟻,我在籠子四角噴灑稀釋過的印楝,目前為止效果很好



翻完有點失望的真正的健康是什麼?,找能當作延伸閱讀的舊文時再看了一遍你照顧我的方式對已長大的我不再適用,總覺得這篇不管何時看都讓我有所反省
前者注重於營養,後者則關心到環境與心靈需求
每次下班回到家我都會問已經出籠的阿波:今天開心嗎?過得好嗎?
他總是一副狂喜的模樣,不曉得是憋了一天的便便終於能解放,還是單純因為能出籠而開心






-----------1024(三)-----------

▲第1212天
▲06:50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甘蔗、芭蕉、奇異果籽、栗米穗、發芽黃豆+豌豆+綠豆+蘿蔔蘡、葡萄


左:開始包心的高麗菜
右:還看不出以後會是茼蒿
採收啦!豐收的喜悅咩哈哈哈哈
 
09/22秋分那天播種,截至今天採收,為期33天
上頭葉子大的蘿蔔體都滿小的,養份被葉子搶走了
左:好的蘿蔔心是長這樣紮紮實實,不會空心
右:白米+糙米+藜麥一起煮,我調半糙米模式,口感稍硬,下次用糙米模式
阿波最近愛啃這個日本買回來的草繩







-----------1025(四)-----------
飛啊~~~

▲第1213天
▲07:00AM 秤重) 46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葡萄半顆、新鮮櫻桃蘿蔔1/3、栗米穗、甘蔗、發芽豌豆+黃豆+蘿蔔蘡


明明已經霜降這天氣還像夏天

昨夜為了一隻蚊子使我非常煎熬,先是聽到阿波在睡籠裡抖體羽,經驗告訴我有蚊子在煩他,我找出夏天就收起來的蚊帳蓋好,躺下,沒多久他又抖,起床檢查發現蚊帳不蓋還好,居然被我關在裡面囧.....於是重複了幾次掀開蚊帳抖一抖再蓋回但阿波還是會抖之後,我最後使出苦肉計讓蚊子吸我的血再一掌打扁牠,終於安靜了Orz
但是阿波卻醒了不肯睡覺.....別鬧了啊~~~~~~~~~~~
只好打起精神替他抓頭,抓到他爽了再送他回去睡覺
累死我了= =   拜託今天讓我好睡
再採四顆,看起來很大顆很完美,結果裡面有空心,看來是太慢採了







-----------1026(五)-----------

▲第1214天
▲07:00AM 秤重) 457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葡萄、烤餅乾、栗米穗、木瓜

種子來了,為了湊免運費我連明年才適合種的都一起買
有些長得很獵奇,像右邊那個綠色甜椒......為什麼是這種藍色表面還像灑了亮片似的?
還有非常細小,小到我不知道要怎麼種的洋甘菊和矮牽牛,跟很像毛毛蟲的金盞花種子
花我都挑鸚鵡能使用的,但要從種子開始種可沒那麼容易啊

早上去郵局路經一排阿勃勒,看到掉滿地的果莢就停下來撿起一根查看,裂開的內層手摸會留下黑碳般的痕跡,接近種子的表面摸起來黏黏的,感覺不太能給鸚鵡用,於是放棄
鳳凰木的果莢我看過外國人介紹,是可以給牠們玩的,不曉得現在有果莢嗎?還是掉光了?

《最後的國度》這本書好可怕,我每次翻不到十頁就會開始晃神+打瞌睡,我連看《靈山》都沒那麼嚴重

好像快一個月沒給阿波吃蘋果了,今天掏出前天買的大紅蘋果朝他晃一晃,他馬上飛過來要吃XD   蘋果果然是他的最愛







-----------1027(六)-----------

▲第1215天
▲xx:xxAM─中午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xxxg(沒量) 
▲吹風
▲額外補充:新鮮櫻桃蘿蔔、烤餅乾、發芽綠豆+蘿蔔蘡

早上清我那蚊帳清到快瘋了,洗淨曬乾後決定收起來不用,省得每次都要這麼麻煩,等蚊子盛產再拿來掛
記錄左到右:琉璃苣、洋甘菊x2、矮牽牛、金盞花
希望能順利發芽(蟲別來吃
櫻桃蘿蔔除了比較小的幾棵,幾乎全都採收了
採收完開始徹底除雜草、翻土,後排種迷你白蘿蔔,前排種紅蘿蔔(有沒有這麼愛蘿蔔
 
阿波在地上玩剛採下的蘿蔔。後來到樓下有抓著啃肉跟葉子,所以就不給其他水果
整個早上我都在打掃,阿波也不肯靜下來吃東西,跟著到處飛,然後讓他突破了大概是最後一道防線:飛下樓梯(三樓到二樓)
慘了這下子他幾乎想去哪就能去哪= =
中午前餵他喝些奶奶,又讓他撒野到下午,這傢伙怎麼精力這麼旺盛Orz

8 則留言:

不是嘎嘎 提到...

你要訓練阿波開門了

魚酥 提到...

那阿波要先會開自己的籠門

Cruise芸 提到...

剛用全螢幕看阿波跟影子講話的影片,結果站在電腦桌上的賓在看到波咬鏡頭那幕竟然嚇到飛走了.....抓回來安撫繼續看,只要阿波咬鏡頭的動作賓就會有想逃要躲的動作.....

放了那麼多次阿波的影片,這是賓第一次反應那麼大耶!傻眼~~

魚酥 提到...

是被影像還是聲音嚇到啊?咬到鏡頭的聲音也滿突兀的
賓賓拍謝喔,這邊非常粗殘XDD

泰迪熊 提到...

妳居然犧牲自己的血~~

魚酥 提到...

沒問題的! 我可以~

Cruise芸 提到...

可能都有且就那影片反應很大,其他影片就動作停下來+瞳孔收縮而已,牠看張海福和恩久的影片大多也是動作停下+瞳孔收縮,從沒被嚇到跳飛=0=|||

魚酥 提到...

那影片錄的時候阿波應該沒殺氣吧XD 我只要靠近他就會有他咬鏡頭的畫面喔,妳下次打開要先跟賓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