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哈囉波爾─第佰67週 (仟181天~仟187天)



-----------0923(日)-----------
▲第1181天 
▲07:30AM 秤重) 448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蘋果

狂亂瑪莉(亂取
準備週一白天讓阿波打發時間
昨天換濾網的紅燈又亮了,隔壁的HEPA濾心則是用到現在從沒亮過
全國電子揪甘心
這樣原廠的一捲要500塊
可以讓我的18250換2次濾網,還會多出兩條寬的距離(有在用的就知道我在說啥
每次換濾網都很開心,尤其是換好再度開啟時,感覺空氣更乾淨了(心理作用嗎
左上:生命力超強的檸檬香茅,昨天切掉的莖今天又抽出來
右上:長很慢的高麗菜
幾週前芳香萬壽菊因長滿蚜蟲,將它們全部砍掉重練,現在又長新芽了
秋天是適合移植的季節,移植或修剪而受損的部位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澆水量也只需夏季的一半,因為植物們開始落葉,根部不需要這麼多水分






-----------0924(一)-----------

▲第1182天 
▲06:35AM 秤重) 448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發芽豌豆+蘿蔔蘡+黑豆+紅豆、蘋果

今日chop
他吃完chop(當然不會全部吃光,是指吃了一些然後不想吃)輪我準備自己的早餐
我把裝著早餐的碗擺在桌沿,正在打開其他東西準備開動,阿波突然飛撲碗並把它摔到地上打破,菜餚四散,我的怒火瞬間點燃(低血糖
我默默燃燒著怒火開始收拾地面,阿波一定有感受到我的不爽,站遠遠的不講話+警戒著
老媽從房間出來看發生什麼事,一反平時她一再重申的:不能站上餐桌、不能玩碗,她居然跑去安慰阿波= =
瞬間發現我跟她的角色互換了,因為多數時候都是我表現得滿不在乎,然後老媽會生氣(當然我們不會「真的」對阿波生氣,頂多不爽),所以我在旁邊發火卻看到老媽護著他替他說話,一下子氣就消了
倒是阿波的反應讓我察覺牠們真的會看人臉色,以前還不太感覺得出,一定是我脾氣太好不常生氣~哈哈哈
左上:清晨在頂樓枯枝中找到...上週讓阿波腳鏈鬆脫的元凶。恩,所以不是繩夾爆開,而是彈性繩本身鬆掉了
右上:再調一瓶二氧化氯


 
上班日都要重複這樣的運動,等他飛累或口渴進去喝水,我就順勢關門
(Youtube影片尺寸變更了?)

我們全家都學會在不想讓朝自己飛來的阿波上身時如何躲避(其實就是蹲低),抓緊時機蹲下去阿波就會略過原降落點繼續往前飛
昨晚我在浴室刷著牙,阿波要飛到我肩膀時我下蹲,等他飛回去後又對他伸出手,他很賞臉地馬上又飛到我手上
頓時我有股愧疚感,原來我跟他的默契不知不覺間已經培養到這種程度,就算我開他玩笑不讓他過來,再回頭邀請他,他卻一點也不介意我之前的拒絕
都說牠們很敏感會記恨,但在這一方面阿波不太會計較,他分得清玩耍跟嚴肅(至少對我個人是這樣

昨晚吃飯時讓他發現一處新據點,就是我家冰箱的門= =
原本是門壁上貼著逼逼叫的倒數計時器吸引他撲過去,結果一撲上癮,即使計時器取下他還是固執地一再飛撲冰箱的門,巴在上面屁屁緊黏冰箱+下腰
我跟老媽說煮菜的時候一定要看著,不然別放他出來,萬一被關進冰箱就慘了






-----------0925(二)-----------

▲第1183天 
▲07:25AM 秤重) 44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刮大風的好天氣讓不太愛曬太陽的阿波多曬了一會兒,風大的日子好像都會讓他特別開心
這種天氣請用生命守護外出繩

陸續翻了幾篇跟食物營養有關的文章,越讀越覺得深奧,這幾天跟鳥友討論到櫻桃蘿蔔和甜菜的成分,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若以國外維基百科為基準,100g的櫻桃蘿蔔含鈣25mg、磷20mg;100g的甜菜則有16mg的鈣與40mg的磷
這樣看來,櫻桃蘿蔔的鈣磷比較為平均,所以灰鸚可以吃,而甜菜的鈣磷比不均,「當磷一直高於鈣,就會抑制鈣質的吸收(出處)」,所以不適合給容易缺鈣的灰鸚吃
另外甜菜的草酸含量很高(櫻桃蘿蔔我查不到它是否含有草酸),維基百科提到「All parts of the beet plant contain oxalic acid. Beet greens and Swiss chard are both considered high oxalate foods which have been implicated on the formation of kidney stones.(甜菜整顆都含有草酸。甜菜與瑞士甜菜均視為與腎結石形成有關聯的高草酸食物。)」
「植物性的草酸會與鈣質結合,使鈣質無法在水中解離,阻礙鈣質的吸收...所以這時候就要避免鈣粉以及高鈣食物的添加(出處)」
這些都是在提供給牠們之前要注意的


阿波玩起來是這樣,這小瘋子

節錄翻譯更新一小段關於緊張習慣的敘述,說咬指甲是灰鸚常見的習慣
阿波就是啊!他從以前只要一緊張焦慮就把腳抬起來咬給我看,完全符合!






-----------0926(三)-----------
藝術需要犧牲嗎?

▲第1184天 
▲06:35AM 秤重) 45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

藝術的確需要犧牲(X!)
今天他咬人特別用力

木梯上的油漆我只摳掉他常碰到的部位,其它地方還在努力摳,照說牠們使用的東西不該有油漆喔!

新的一批櫻桃蘿蔔發芽了

上一批餅乾烤太多,這次有克制份量
左上:昨晚先準備好食材。地瓜(紅肉+黃肉)三顆皮洗淨切塊放電鍋蒸熟,清晨打開即可使用
右上:蒸熟地瓜全部丟進擠花袋捏爛呈泥狀
左上:準備入冬,特別加入蛋黃作為熱量補充
右上:擠出適量地瓜泥,不用全部擠出來,留著一些黏合較乾燥的食材
拌勻
雙手洗淨,底部墊烤盤紙,開始徒手捏塑或用餅乾模塑型
食材用盡後全數送入烤箱,我的烤箱是小型的(約長50cm寬30cm),用120/120烤20-25分鐘即可取出
最好能人待在一旁觀察表皮情況,別烤焦了
成功~~~
烤完表皮會變硬
左上:烤前
右上:烤後
我在拍的時候阿波等不及要吃了XD

這次食材:
切塊:檸檬皮、榛果、杏仁片、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禾本沙拉、地瓜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尼日子、百香果籽、黑芝麻、蛋黃一顆、細多、椰絲
細多我一個手滑倒太多,其它東西就加得少了些;堅果放得不多;黑芝麻、椰絲、蛋黃都是很久沒有添加的食材

十月Banner,回歸單純






-----------0927(四)-----------
可怕的傢伙= =

▲第1185天 
▲07:30AM 秤重) 45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

感謝辣媽
我要跪哈里森....前一批辣椒口味沒有放冰箱,應該是沒有保鮮讓阿波不太愛吃,因為我昨晚開這包新的日常口味他就肯吃了Orz
好啦我會乖乖放冰箱
也買了可以鎖籠子的透明食盆,放禾本沙拉就能看得很清楚
很快就被分屍了(遠目
昨天阿波掉下一根大飛羽(上面那根是嘎嘎的)
看到沒還是差一截啊~~~







-----------0928(五)-----------

▲第1186天 
▲06:55AM 秤重) 451g(排三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黃金奇異果

我就叫我老媽別把計時器湊到阿波耳朵旁!現在可好,拼命學=..=


▲06:0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929(六)-----------

▲第1187天 
▲07:25AM 秤重) 452g(排N坨) 
▲吹風、花市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蘿蔔蘡苗、絲瓜皮、芭樂、硬柿、甘蔗

絲瓜剝下的皮給阿波玩,他玩一陣子就丟了
清晨餵阿波吃幾粒發芽的蘿蔔蘡
白色小顆粒是藜麥,想試試看會不會發芽
小麥抽了一點點芽,我已經全數種到頂樓的花盆裡,希望這次能種成功
在櫻桃蘿蔔附近埋下萵苣種子,加油啊~~
天冷讓高麗菜成長速度變快了
Cabbage is a good source of beta-carotene , vitamin C and fiber. (Link)
自己種的就不怕有農藥啦,葉子可以給阿波吃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我家的灰鸚鵡也是如果他想要做一件他無法自己辦到的事他就會咬指甲。

yukiyayoi 提到...

波波好厲害!怎麼玩都不會讓玩具掉下去~~~那個敲敲真是經典!=v=

魚酥 提到...

@一樓
我問過滿多灰鸚真的都會這樣喔!

@彌生
才不是他厲害咧,明明就是椅子有弧度XDD
他這樣玩很吵啊~~~一直發出噪音

yukiyayoi 提到...

波波是不是有說"怎樣"?XD好欠揍喔......最後飛回來好像收太快?沒看到降落的模樣QQ

魚酥 提到...

有~他已經很會回嘴了= =
最後記憶體用光,不過有順利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