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哈囉波爾─第佰64週 (仟160天~仟166天)


-----------0902(日)-----------
▲第1160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53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地球葡萄

早上在十八尖山介壽亭待好幾小時,來來往往的人中不乏養寵物的,聊幾句就大概能知道對方有沒有用心對待動物
遇到疼動物的人會真心替牠們高興,也會敞開心胸互相分享趣事
一位帶著秋田犬的老先生也在亭內待很久,他告訴我牠十歲了,器官功能漸漸開始退化
看著老先生緩緩摸著那隻狗是幅動人的畫面
跟老狗相比,這邊的阿波根本過動,沒一刻停下來到處咬東西= =

幾乎每次去都有人問他吃的食物是什麼,我一定提到蔬菜水果,宣導一下他們不是只吃瓜子
另外最常被問的是會不會講話,固定模式是
我:會啊
A:會說很多喔?
我:對啊
A:他可以說來聽聽嗎?
我:要看他心情
A:他會說什麼?
我:很多耶
....之類的

介壽亭附近的大樹看來是大捲尾的地盤,好多隻

前晚頭份的兩次地震正好在阿波吃晚餐時,第一次搖他居然不怕,等搖完就繼續吃,但再過十分鐘第二次地震他開始害怕,我怕他嚇得亂飛於是用手稍微扣著他的背,不過他沒有離開我的跡象,反而往我身上靠近,越近他發抖的頻率越低
身為飼主就是要提供他們這樣的安全感






-----------0903(一)-----------

▲第1161天 
▲06:50AM 秤重) 447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猜是青瓜真的是青瓜,已經採收擺著等它熟
左上:確定是綠豆,主莖已長到拇指粗,豆莢還沒採收就快被麻雀和螞蟻吃光,上周採幾條給阿波啃,吃了幾粒
右上:埋廚餘後長出的百香果....是百香果耶!

早上上班前特別提早準備讓阿波進籠,果然還沒靠近籠子他就往廚房飛不想進去,我走到廚房讓他上手,再送到客廳他再回飛...
如此這般重複20幾遍,他老是飛走我也不著急,反正我還有時間跟他耗,而且這樣還能讓他多運動,等他累了果然乖乖進籠(喝水)
Test.....






-----------0904(二)-----------

▲第1162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新鮮綠豆莢



左上:青瓜
右上:綠豆採收得差不多,整株移除
綠豆莢剝開的樣子,曬乾後應該就會像市售的顏色
入秋可以開始種蔥蒜韭囉
左上:蔥苗
右上:高麗菜苗,我老媽居然要種這種蟲超愛吃的菜....
誰的毛?好像是鴿子的






-----------0902(日)-----------

▲第1163天 
▲07:50AM 秤重) 446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為什麼剛看完阿銀哄神樂睡覺,半夜就換我哄阿波睡!?

凌晨兩點半聽到阿波從棲木往籠門爬的聲音,開燈放他出來,以為是想便便,帶他去浴室解放後準備放他回籠他卻不願意
喂喂饒了我吧...明天還要工作呢...六點就要起床呢...(好眼熟的台詞
沒辦法只好陪他耗,替他抓毛、陪他玩,但他似乎一點睡意都沒有,連關燈大絕都起不了作用;好在第二次關上燈他終於不情不願地進籠,看看時間居然已經過了一小時= = 
好不容易躺下,沒過幾分鐘聽到他開始磨嘴時突然發現反而是我睡不著了
當下完全能體會阿銀的心情(淚) 為什麼哄別人睡覺的人反而會睡不著啊!!!

阿波這幾天學會說「怎樣~」、「怎麼樣啊~」把我老媽的音調學個十足十
今天早上我運動時他就在旁邊一直重複,聽得好想扁他= =
▲06:40PM─奶奶幾口(加禾本沙拉粉、水果粉)






-----------0906(四)-----------

▲第1164天 
▲07:50AM 秤重) 445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亞麻粉、澳洲紅蘿蔔

清晨運動完等汗流乾時阿波飛到我手臂站著,然後嘴巴貼著我汗如雨下的皮膚發出喝水的聲音,看來他是口渴了XD

飛了幾趟翅膀打開散熱
扎實的肌肉!要是我也會飛就好了,脂肪肯定消耗很快

補貨:帶殼稻穀>黃金亞麻籽>百香果籽
帶殼稻穀阿波一直有在吃,但最近似乎到了他狂吃的季節,每天晚上可以喀掉(目測)20g的稻穀,是有這麼好吃嗎?
黃金亞麻籽自從千尋寄來她做的餅乾之後讓我發現阿波愛吃,目前還有剩下一些,先買來準備下一批烤餅乾使用






-----------0907(五)-----------

▲第1165天 
▲06:25AM 秤重) 455g(排一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出社會後,學生時代遺留的數字就如放屁過眼雲煙,再翻出以前的成績單已經沒什麼好丟臉的了
已經能笑著說:考這什麼爛成績啊!
看著國高中一張張成績單和排名,不禁回想起自己考過多少試,寫過多少講義,背過多少公式、數據、定理,到現在真正還記得的實在沒多少
讀書是為了考試、為了考上好學校,將來才有一份好工作,當年的我們這樣被教育著,在升學壓力下很難對學習這件事感到開心,現在想想還真悲哀
這張成績單是高三某一次段考的結果,只有感興趣的國文、英文、生物在幫忙拉分數,我的數理化完全不行啊(攤手
考這種成績還能畢業也滿不可思議的
其實為了讓學生過關,老師會想出很多彌補辦法,但為什麼不乾脆一開始就讓學生選擇擅長的科目呢?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學那些就算背熟了以後也用不到的東西,還不如讓我專注在我喜歡而且願意鑽研的領域上
嘛,現在講這些也只是發發牢騷,反正對我來說一切都過去了;只是很替現在的學生惋惜,什麼時候才能有更好的教育制度出現?


Hypo票卡試印
...不得不說我的相機好強大,拍得比實物還美XD

早上收到晨星編輯來信,說有人詢問八個月大灰鸚可以吃些什麼,希望我能回答
我養了一隻灰鸚,大概八個月大,請問可以餵他吃什麼補充營養?
一點進去...喂喂什麼專家啊(汗),我還知道羞恥怎麼寫,我真的不是專家啊.....囧
內文參考很多資料和鳥友的建議完成,希望沒有出錯= =a







-----------0908(六)-----------

▲第1166天 
▲xx:xx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xxxg(沒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大烤特烤,多到要分兩批烤(我把我家最大的碗公拿來用了

切塊:檸檬皮、榛果、腰果、核桃、杏仁果、圓圈滋養丸、夏威夷果、胡桃、松子、巴西堅果、榛果
其它:禾本沙拉、地瓜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粉、蕎麥、黃金亞麻籽、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尼日子、百香果籽
齁齁,這批下重本,堅果一大堆
上一批地瓜是紅肉,這批是黃肉,用了六顆還有點不夠
我也終於明白...黏手總比什麼都黏不起來還好,塞模塞到後來還要另外抹地瓜泥才能黏合
還有下次別再搞這麼多,會累死
左上:再去Homebox買幾條會生鏽的鍊條備用(都沒賣不銹鋼的...),準備換掉生鏽的外出鍊;剪這玩意真的要很大力氣,上次我自己試老半天好不容易才剪開,這次學乖請服務員幫我剪成15cm一段
右上:鑽孔還是請專業的來吧,這邊有介紹
我和千尋、柳ㄟ合買的水耕種子和水耕盆
下午先用溫水泡小麥、蘿蔔蘡、紅豆和碗豆(這幾種的泡水時間差不多
晚上六點,三碗都快把水吸光了,紅豆和蘿蔔蘡部分已抽芽,依序倒入盆中
我沒想到我可以這麼龜毛= =
我有用鑷子移動種子,把它們鋪平,再倒清水滋潤一次表面
盆底側邊的小孔設計得還滿不錯的,水上升到一定高度就會從孔排出
好啦,接著就等著瞧吧

下午把舊繩拆掉,舊鎖頭纏上新繩子和新鐵鍊
左上:扣阿波腳環的位置,繩夾處原來是用雙環扣進去就好,很方便,但阿波學會開環了,所以換成用彈性繩+繩夾固定的方式。有點擔心這樣會讓他不好活動,試扣了一下似乎還行
右上:我手握的位置,沒什麼問題
很長~~~大概有120cm吧
用掉四個繩夾,兩條三碼彈性繩;繩子全用鎖鍊結,打到我手快抽筋
自己做外出繩就要自己好好把關,尤其是繩夾一定要咬緊

2 則留言:

柳ㄟ 提到...

誰在摸阿波屁屁

魚酥 提到...

溫老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