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2

哈囉波爾─第佰63週 (仟156天~仟159天)


(啊啊?要打架是嗎?啊?!)

-----------0829(三)-----------
▲第1156天 
▲07:40AM 秤重) 449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綠葡萄、蘋果

我跟阿波回來了~~~~~~
我休假,過最爽的當然就是阿波,籠門幾乎沒被鎖上過,天天到處飛,天天有奶喝
我自己也過很爽(不用擔心到底有沒有颱風假),但爽到後來都忘記今天星期幾的日子其實會讓人懷念起規律的工作生活

某天正在洗澡的阿波
洗老半天也只是把半盆水潑出來+屁屁肚子濕了一點點
(你背部根本沒濕啊!)
這批餅乾阿波連屑屑都會咬起來嚼
切塊:檸檬皮、榛果、腰果、核桃、杏仁片
其它:禾本沙拉、大米仁、細多、地瓜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粉、蕎麥、亞麻籽、黃金亞麻籽、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尼日子、百香果籽
之前食材混合完後都還用木匙從碗裡舀出一些,倒在烤紙上再塑形,這次直接拿模具去挖碗中的食材更快

接著要做chop了,記得泡豆子


九月Banner
(這是配合鬼月的表情
也不是每天回到家他都還在籠內啦(有時會先被家人放出來),但如果我回家他還在籠子裡...那個用腳刮籠底的聲音將充分表達他的急切= =
我看只有一小部分原因是想出來玩,最大原因是他屎快憋不住了(不在籠裡拉屎的好孩紙)






-----------0830(四)-----------

▲第1157天 
▲07:40AM 秤重) 44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亞麻粉

八月快結束,我到現在還買不到八月的Parrots雜誌
打去誠品問,說是台灣代理那邊的問題,全台都還沒收到,我請誠品收到八月九月號時再一起通知我






-----------0831(五)-----------

▲第1158天 
▲06:40AM 秤重) 45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龍眼、地球葡萄

照片影片都拍好了結果相機沒帶到公司Orz   只好回家再更新

昨晚回到房內,擺好他的晚餐
(阿波要咬耳機)
(我阻止)
(阿波要咬筆電)
(我阻止)
(阿波要咬....)
總之他就是不靜下來吃東西,再阻止一波進攻後我馬上關燈,讓他冷靜一分鐘把燈打開...
(阿波要摸摸)
(我摸)
然後就開始乖乖吃了
不想進睡籠也是這樣做,晚上關個燈通常都會讓他比較安份

我最近的早餐
紅蘿蔔半條、蘿蔓心兩片、核桃、荷包蛋+少鹽起司片,最後淋上一點醬油就很好吃(醬油控
荷包蛋煎好把起司片鋪上去,用餘溫讓它稍微融化再吃,很~~~美味!
右邊那白白一顆是棉花糖,第一次試著加在好立克中.....噁對我來說太甜了 = =
小變態專用的小地盤
萬一浴室門關著,他會飛到那一直用嘴敲玻璃
龍眼季又到了,因為每一顆都超甜,阿波一口氣嗑掉三顆,好愛吃(而且知道怎麼吃哦,不用幫他去籽

我跟我弟說:手過去~
弟:不要,我要看他沒東西抓的樣子
......難怪你老是被他咬啊!活該!

▲06: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901(六)-----------
阿波新寵

▲第1159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

我忘記今天果菜市場休息!!!為了做chop只好選擇Jasons
每次去Jasons都把身上的錢花光= = 好可怕
去Jasons就要買無花果,看到一排無花果罐瞬間無言,二月時不是說庫存賣完就沒了嗎?我看這一批製造月份可是三四月啊!根本就還有生產啊!
二月我一口氣買三罐,兩週前吃光了,這樣算阿波大概兩個月吃完一罐?恩,我沒有每天給,他對它的喜愛有週期性
榛果在上周也用光了,晃到DR.KO專櫃拿一包順便瀏覽產品,突然發現有印加麥(我先認出藜麥的形狀),再看原文「Quinoa」唔哦哦不就是很難買到的藜麥嗎(馬上抓一包丟進購物籃
藜麥煮熟中
左:滾水倒入藜麥(玉米順便)煮至水收乾
右:不惜成本150g倒下去(遠目
本來想偷懶去市場買削好的玉米粒....
整根有機甜玉米,拿大菜刀對齊切進去+往左右掰開,盡量保留玉米芯,注意安全
左:煮熟有機通心粉+蒸熟十榖米、綠豆仁+發芽楓豆+沒發芽黑豆、小野豆,最上面一坨坨的是烤熟紅蘿蔔南瓜絲(滴橄欖油+進擠花袋捏爛
右:拌勻
發芽黑豆和苜蓿芽(苜蓿芽好難攪拌,會纏在一起
好啦,給阿波試吃(正在吃青花菜
分裝(塑膠袋重複利用(輕壓呈扁狀冷凍後才方便掰開
這次做出較以往有些不同的菜色,幾乎都是標榜有機的
菜單:
油花菜、發芽黑豆、發芽苜蓿芽、紅蘿蔔絲、帶皮南瓜絲、藜麥、十榖米、綠豆仁、發芽楓豆、小野豆、黑豆、玉米、青花菜、義大利麵

6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機車有吃裡面的瓜瓜.....跟一些穀物~~
我還把機車吃剩的給玫瑰吃,吃光光了.....

一收到時就打開好香~(阿富還問我,這是什麼口味的餅干),我就禾本口味的.....

魚酥 提到...

嗯,禾本口味無誤XDD
兩隻都有吃,真給面子~

嘎柳 提到...

鬧脾氣?

魚酥 提到...

太亢奮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最後將多的蔬菜分裝後冰入冷凍庫,要吃的時候是放常溫下退冰就可以吃了嗎?

魚酥 提到...

我當時是再放入電鍋中蒸一次,但我發現這樣冷凍又蒸熟多次的過程實在讓營養流失不少,所以現在都是提供新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