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2

哈囉波爾─第佰61週 (仟139天~仟145天,圖多慎入)

-----------0812(日)-----------
▲第1139天 
▲08: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42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蘋果、兩餐奶奶

準備完畢,天氣很好,出門!







-----------0813(一)-----------
一片綠意的菁芳園

▲第1140天 
▲07:35AM 秤重) 450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芭蕉


因為阿波不愛被關籠常待在我肩上,鳥聚對我而言就是乾乾淨淨出門,沾滿便便回家
行前清單...看起來很少,但回程東西暴增都快揹不動了= =
我一上車就一片混亂啊混蛋!行李都還沒放突然被套上柳ㄟ用心做的花冠(現在掛在阿波籠上~
屁股還沒坐熱就要自我介紹
唔哦哦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拿麥克風了所以讓車上的各位一頭霧水真是對不起!!!
不過真想知道CHOP在幹麻請參考:這篇(講給誰聽
恩,再來上圖(歐比康
這是站我後頭椅背的烏小嘎
你這個JUMPER!以後就叫你小醬好了,回程幹麻一直往我頭上跳!不過一路讓我超近距離看到飽,原諒你~
見過烏嘎的人都會覺得他個性超好,哼我看一半是天生,一半是他僕人害的吧~~~居然沒事就嚇他,難怪對陌生人不怎麼反擊,他一定是習以為常了啊!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啊!

這是坐我前方、被秀秀教訓過的四歲Bono
Bono主人一直回頭看阿波,似乎認識他,但我聽到有人叫她Joy才想起來而跟她相認~
是說到菁芳園下車時也聽到不認識的人在後面叫阿波的名字,因為忙著到定點沒有回頭招呼,不好意思喔
Bono的上下喙有縫,很好認,也滿獨立的,去程幾乎都待在椅背上跟我大眼瞪小眼

這是車上坐我右邊、也被秀秀教訓過的阿福
阿福脾氣感覺比Bono還要硬,鳥聚前一天才把Cash咬得手腳是傷,看著他讓我覺得他是需要費更多心思去磨合的孩子,真的找不到攻擊原因就冷處理,這樣對雙方都好
秀秀說阿波在外面乖(噢他昨天可真乖)是我給他安全感的關係,阿福的部分我沒聽仔細,似乎是焦躁不乖源自他的不安全感
阿波是這樣嗎?小的能得到您的信任真是三生有幸啊(暗爽

我本來以為沒拍到他QQ
照片翻到後面突然看到了~~~是艾波家可以穿尿布的小紅帽,叫聲不輸金金哦

這是跟烏嘎一鳥一邊在我椅背不時尖叫嚇我的柳丁,真是徹底粉碎我對金太陽的幻想...好吵啊!!!
還有一隻阿ㄅㄨㄣˋ,呃我分不清誰是誰

難得的機會我居然拍糊小M(死
好像稍微一抬指他就會嚇到,所以在他附近動作要小心= =
他是我看過在地上跑最快的鸚鵡,只要眼睛餘光發現有白色身影鑽到桌子下八成就是小M
小M媽整場聚會都在追他,當作是運動吧~~
說到追鳥,吃飯時有隻鳥半場飛,我看到臉都綠了,室內屋頂可是有滿滿的啟動中吊扇,牆壁也有大風扇囧
好在沒出意外,帶鳥出門要看好啊喂!

小PPPPP
太無害了你好可愛~~~

我的偶像星迪,當初是他的照片讓我想養灰鸚的(咦我說過了嗎?那再說一次
話說他娘小萍突然來拍阿波之後又突然把星迪塞給我好一陣子,是要讓我體驗個夠嗎XD
他有些怕我,不過我在一旁餵阿波喝奶他又肯湊過來,就順便一起餵
(星迪正在喝,左邊是阿波。鳥友Wythe Huang拍攝)
我熱水一倒下去好多人說好稀(恩好像真的是很稀,哈哈),拿出湯匙大家也覺得很大枝(大湯匙才過癮啊),星迪毫無困難地喝進去,平常就習慣了嗎?
星迪和星達都由小萍半強迫上我的手,兩位偶像我無憾了~~~
(鳥友Wythe Huang拍攝)
阿波>彭彭>寇弟>我
哦看著灰鸚最開心了咩哈哈哈
阿波(公)>乖乖(母)

這是嫵媚的賓小姐
總覺得她滿腹心事...小芸很疼妳哦,放鬆點吧
阿波>賓
我沒有偏心哦,只是他好有趣不小心快門多按了幾下XD
阿寶寶跟阿波脾氣滿像的,好奇又調皮
真的很像XD
大寶媽的小姪女(對嗎)做的灰鸚好厲害!搖晃會發出咻咻叫聲可以嚇波波
我猜不出這是什麼材料做的,質地又輕又結實,謝謝哦 :)

是老薑!(怨夫老薑
我一靠近他就後退囧,所以沒辦法跟他互動
看照片突然發現他腳好白!
千尋一看到我就說我鼻孔內側被咬哦?我該說妳觀察入微嗎(還是其他人有看到但以為是鼻屎囧,那不是鼻屎~~~)
千尋有帶兩個女兒來,看熊跟慈慈玩的樣子就覺得她會是很疼孩子的好媽媽
熊做的手機套:
這孩子五年來從沒穿過像樣的衣服QQ (Nokia實在勇猛,我想它可以再活個五年
熊好客氣害我也跟著客氣XD 鳥聚能碰到平時只能透過網路交流的鳥友真是太棒了~
柳ㄟ特製T恤,居然選這張圖XDDD 謝謝我很喜歡~(而且她真的有穿柳丁裝,真夠意思

帶著鳥一天下來很累也很開心(阿波開心我就開心
我一上車沒多久阿波就被後面的艾波跟柳ㄟ拐去,他能靜靜待在她們身上不亂來讓我很驚訝,自上次灰鸚鳥聚之後他有所改變了
回程準備下車前三位姊姊跟他告別也乖乖上手讓她們摸,還被親親,這還有王法嗎!妳們不要相信這個假象他在家真的很皮!
不過明明出門時在自家車上說個不停但到遊覽車上馬上閉嘴,這點倒是沒變,哈哈哈
另外我跟他在車上空閒時的互相凝視好像也讓彼此更有默契了,不曉得是不是錯覺

最後要感謝主辦與協辦,這麼大規模的鳥聚不容易,你們辛苦了!







-----------0814(二)-----------

▲第1141天 
▲06:30AM 秤重) 44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蘋果、現採櫻桃蘿蔔、芭樂

我不太想再加照片因為再加下去這周文章就要爆了= = 用家裡的無線上網是還開得滿順利的啦
一天的戰況(可可麻送的點心棒
千尋送的栗米穗已經吃光光(一根








-----------0815(三)-----------
那群人在圍觀小M阿福烏嘎牠們

▲第1142天 
▲07:00AM 秤重) 445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蘋果

我又買到義美鮮奶啦!還順便買了它的無糖豆漿
食材:
切塊:松子、夏威夷果、胡桃、榛果、腰果
其它:禾本沙拉、大米仁、細多、地瓜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粉、蕎麥、亞麻籽、黃金亞麻籽、黑白帶殼葵花籽
明明想著只要做一點點就好,結果每種加一些不知不覺又一大碗
這次不加水也不用果汁機打碎,全都以原貌混合地瓜泥黏合
地瓜泥太多也不好,很黏手,下次注意
還有我發現我禾本沙拉用得太省了,用到現在連一包的一半都還不到,所以這次直接用倒的






-----------0816(四)-----------

▲第1143天 
▲08:00AM 秤重) 44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芭樂、蘋果

有乖乖吃chop
突然想起阿波在鳥聚中願意吃蘋果也算是進步,以前鳥聚他什麼都不肯吃








-----------0817(五)-----------

▲第1144天 
▲06:30AM 秤重) 447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昨天上班路上就覺得眼睛不對勁,開始上班一整天都眼壓高到快爆炸,短暫的閉眼只能暫時舒緩,但很快又覺得疲憊,好在一夜休息後好多了


那天前往鳥聚的遊覽車上有隻還不到三個月大的小灰鸚,就坐在我左前方,雖然沒跟那家人打招呼但稍微記住這個小小身影
前幾天看到牠鳥聚隔天生病的消息,昨天似乎有好轉,結果今天下午突然看到牠主人PO文說牠走了,我一整個錯愕
這件事再次提醒我牠們在人類的眷養下可以是多麼脆弱
...我還記得在鳥聚活動討論上牠主人發問說可以帶這麼小的灰鸚參加嗎?那時也有人回覆說沒問題
唉...不說了,感謝這個小生命帶給我們的教導,一路好走
▲06:2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818(六)-----------


▲第1145天 
▲05:50AM 秤重) 451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甜李+亞麻粉、澳洲紅蘿蔔、西洋芹

今天能不賴床早起帶他去十八尖山實在是太好了
那個放在機車踏墊的小小籠子雖然讓阿波沒有太多活動空間,但反正行進間光看外頭的風景就夠他忙,只要到了定點趕快放他出來就沒問題
每次一騎出家門前那條小路,視野開闊起來,他就開始發出一些叫聲,我會選擇空氣好的清晨出門、讓機車盡量保持前進、避開坑洞、遠離廢氣、啟動時慢慢加速...不過這些都是枝微末節
我很喜歡騎車時風翻動他羽毛的樣子,穿透羽毛的風會觸發牠們飛翔的本能,阿波都是專注地拉長脖子觀察風景、讓風吹拂
我沒有辦法讓他在戶外自由飛翔,至少有空就帶他出門兜兜風,他看來還滿喜歡搭車的
即使是完整未被撬開的鏈條還是會生鏽(這條是上次我新做的)
今天主要是帶阿波去閒晃不是運動,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爬十八尖山。慢慢晃到介壽亭就坐下休息兼曬阿波

他心情很好,也滿自在的,有兩夥人經過短暫交談準備離去時他時機準確地說出「掰掰」和「阿波掰掰」,把他們逗得很開心又折回來,然後他馬上又閉嘴了(你耍人啊?)

2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魚酥和波爾你們好^^ 我看這個網誌很久了,非常喜歡!在經過重重考慮,前些日子我跟我男友終於迎接了我們的灰鸚寶寶飛飛(他是7/1出生的 整整小波爾三歲XD)雖然飛飛還小,但我們已經開始幫他物色以後的住籠,我們看到波爾和灰鸚彭彭的籠子都是黑色有大理石紋的,想請問一下您用得這籠子是哪裡購買的,尺寸約是多大?我們第一次養大型鸚鵡(原本養金太陽和和尚),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好多籠子,想請問選購灰鸚的籠子有沒有什麼重點或建議,感謝~~

Cruise芸 提到...

原來波波今天是自己飛來的呀!!XD

魚酥 提到...

@裘飛飛
是7/1生日嗎,會很龜毛喔XD
籠子是跟鳥友海獅買的,可參考他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i.shi.77(不過他好像不常上去,妳可以留訊息試試)
尺寸:2.5尺面*2尺深*3尺高 總高4尺
我覺得籠子當然是大一點好,等妳放玩具進去就知道。不過"籠深"可以淺一些,不然裝玩具或清理時妳手要伸到很裡面,不方便

@小芸
出發出發!!!

柳ㄟ 提到...

我出發前也先寫好要帶的清單耶!!!!

Cruise芸 提到...

驚!我.....出門前一晚才整理要帶去的東西且還邊整理邊想還差點忘了帶最重要的外出繩,果然有夠混><

灰鸚大帥寶 提到...

清單真是個好東西啊(無誤)
喔喔 這次鳥聚是我的第一次(之前跟依依和采娟的迷你鳥聚不算...)
可是因為生性害羞<---騙誰阿妳!!
所以沒能更積極的去認識妳們這些可愛的小妹美 真的很可惜XD
就期待下一次吧(ㄟ...不是才剛結束@@)
PS..那葛可愛啾啾小灰鸚是用輕黏土做的..我乾女兒生病中.只能在家教育..得等3年級才能去學校上課..所以她媽媽會帶她去上黏土課這樣...來不及寫個小卡片 真是不好一四呀><....

魚酥 提到...

柳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要搬家

小芸下次記得寫清單XD 

阿寶麻~妳第一次就參加這麼大的鳥聚有被嚇到嗎XD其實如果有冷氣+定點是最棒啦,可以慢慢聊
妳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沒有認出是妳!真是不好意思囧 謝謝妳家乾女兒的輕黏土灰鸚,做得很棒(沒有卡片但感受到心意了)!
還有阿寶包真的很可愛哦,好愛玩~~哈哈!

女孩 提到...

其實我....很想參加這次鳥聚說!!
但大家都怕我在鳥聚現場生小寶寶.....
(這樣太緊張、刺激了)))))))

我也想認識大俠說.....

魚酥 提到...

@女孩
先好好兒把小寶寶生下來啊,那天又熱人又多,妳如果去會太累了啦
要見大俠以後多的是機會~

柳丁 提到...

機車麻....
你只想看大俠嗎??
柳丁丁如何~~~

魚酥 提到...

柳丁丁這麼吵~~~XD

嘎嘎 提到...

機噎...
讓人家也享受一下柳丁的聲音咩
別這樣
柳丁也不輸大俠喔~~~機車麻~~~

魚酥 提到...

柳丁叫聲大贏~~

機車麻 提到...

好啊~我也想看柳丁丁跟烏嗄嗄耶......
下次有聚會,就會去啦~(短期內應該不會辦吧)))
還有大俠的餅干分幾塊給玫瑰試吃看看!!
(感覺營養又豐富))))
這次團購買的餅干要給玫瑰吃的,結果...
唉~要等下次了!!

小甜心(就是迪達媽啦)~ 提到...

哈哈哈我終於會留言了啦~
好囧==
星迪幾百年沒有喝ㄋㄟㄋㄟ了感謝魚酥讓他騙呷騙喝阿~
八哈~
是說大家出門前會有"行前清單"喔~
我都鳥帶了就外出了~
也真的有發生過在路上才想起忘了帶外出繩這回事阿~

魚酥 提到...

@機車麻
我下次做餅乾再寄給機車跟玫瑰喔~

@小~甜~心~
留言很簡單的啦!我還把驗證碼關掉咧
那天星迪居然要喝我好黑皮啊~~~我只有加A19跟水果粉,他也照喝~
那個忘記帶外出繩怎麼好眼熟,好像小芸也是這樣(汗

機車麻 提到...

太好了~~(之前看到你做餅干,就想跟你買!!但你好像沒有賣?後來恩久媽,有烤幾次,厚臉皮要了))))
我本來想說去醫院生小寶寶跟做月子時,鳥寶都沒有辦法放風~所以這次團購買了玩具跟餅干,想說到時候叫阿富幫我放進去給牠們玩、吃,沒想到餅干竟然不能來台灣.....

ps牠不挑,餅干就是會吃.....

魚酥 提到...

黑啊不過妳家有烤箱嗎? 我這需要冷藏,要吃的時候再回烤喔

Cruise芸 提到...

平常我都買小動物用的餅乾給賓當點心,原以為牠只要是餅乾都好,結果牠會挑,有些試了好幾次牠都不吃直接丟掉,明明我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呀~~真不懂牠挑的點是在口味還是形狀

p.s.忘了帶外出繩只發生過一次且那次是帶去公司上班都在室內,跟某人不一樣(硬要跟某人劃青界線XD)

魚酥 提到...

會挑才正常= = 應該是挑口味啦~
啊啊,外出繩先在家先上好就不會忘啦~

女孩 提到...

沒有烤箱耶~
用鍋子煎可以嗎??

嘎嘎 提到...

給機車麻

大同電鍋可乾烤唷~~~

女孩 提到...

我家有電鍋,那應該可以....
玫瑰對吃的不太挑,青菜、水果、餅干都ok~

魚酥 提到...

嗯哼~那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