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2

哈囉波爾─第佰58週 (仟118天~仟124天)

-----------0722(日)-----------
▲第1118天
▲07:20AM 秤重) 44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葡萄、蘋果、香蕉


萬事俱備
結論:我下次要買更長的繩子

炸醬麵店那隻巴丹住進豪華大籠子了,該替牠高興嗎?畢竟牠這輩子就這麼在站台上活到現在
除了食物飲水其他什麼都沒有的空蕩蕩籠子,每天經過都看到牠靜靜地站在棲木上,已經習慣的生活模式很難改變了吧
一直以來牠都維持著完整的羽毛,所以我還是替牠高興,牠擁有很強的適應力
儘管有大家公認的飼養模式,卻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終歸要視鳥兒的情況而定






-----------0723(一)-----------


▲第1119天
▲07:50AM 秤重) 439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亞麻粉、綠豆仁、圓圈滋養丸、蘋果、香蕉、葡萄、辣椒

我弟體脂肪才10...........全身都是肌肉嗎喂!

有給Chop的日子我都會把水果混進去讓他自己找,今天削蘋果時阿波狠咬我肩頭,表示他馬上就想吃
......黑青了啦!有夠痛= =(結果還是堅持混進chop

昨晚降雨讓我一夜好眠,感謝老天
聯署過半了,加油啊


放飛紀錄,其之一 ─Parrots Issue 174, 2012七月
反對放飛的人別光看標題就貼標籤,這篇不是鼓勵放飛的文章。
EB在文中說明放飛會發生的事情和危險性,我想既然台灣的放飛風潮止不住,至少提供這種安全觀念,讓有念頭或已在從事者為自家鸚鵡做更深一層的反思。

說真的,有本事就像Lara那樣蓋個露天大網(請見:http://www.larajoseph.com/LaraJoseph/Aviaries.html
別半調子又甘冒風險、殘害生命+破壞生態,不說明放飛風險還拼命推廣,這是對生命負責任的態度嗎?











-----------0724(二)-----------
你僕人我很想睡...睡覺了好不好? 波:我不要睡咧~~~


▲第1120天
▲07:05AM 秤重) 44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優格


昨晚九點送阿波回睡籠他不肯,關了燈還是爬著籠網要出來,哄了半個多小時馬殺雞、陪聊天服務搞到我都快睡著了他才乖乖進籠睡覺

過去幾年我上臂外側患有毛孔角化症(長一粒粒像粉刺的東西),今年初由於手賤去摳變得滿嚴重的,留下一顆顆紅點
昨天洗澡我赫然發現兩臂的疤痕和突起都不見了!歐買尬!嚇死我的毛~~~什麼時候不見的!!!
我想大概是運動代謝的關係,居然能讓皮膚變好T T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唔喔喔喔喔!!!!

(今天汗也拼命噴)
等汗流乾期間上網收個信(不得不承認新筆電讓我有點強迫症),World Parrot Trust來信通知聯署已達到門檻:

Thank you for being one of over 12,000 caring parrot enthusiasts who have signed the petition to encourage CITES to 'Suspend the Trade in African Grey Parrots'!
感謝您成為超過12,000位熱心關懷鸚鵡、簽署請願書以支持CITES暫停非洲灰鸚鵡貿易的其中一人!
A list of signatures gathered from several sources will be presented to CITES Secretary General Mr. John E. Scanlon during the CITES meeting currently underway (July 23-27, 2012). It is our greatest hope that it will be enough to send the message to the CITES Standing Committee that they should take the necessary actions to ensure the wild parrots of the world are protected.
目前正進行瀕危物種貿易公約會議的期間(2012/07/23),由多方來源收集的簽署名單將提交給CITES秘書長John E. Scanlon先生。擁有足夠訊息傳達至CITES常委會告訴他們應採取必要的行動,以確保世上的野生鸚鵡受到保護,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We have extended the petition deadline to collect as many signatures as possible, and continue sending CITES a strong message.
我們延長請願書的截止日期,盡可能收集更多的簽名,並持續向CITES傳達強而有力的信息。
You can continue to help by recruiting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to sign the petition here: 
http://links.causes.com/s/clDjIN?r=qwF6
您可以招募您的朋友和家人,透過這裡:http://links.causes.com/s/clDjIN?r=qwF6%E7%B0%BD%E7%BD%B2%E8%AB%8B%E9%A1%98%E6%9B%B8。
Our sincerest thanks to everyone for your support!
我們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Jamie Gilardi, Ph.D 
Executive Director 
World Parrot Trust 
http://links.causes.com/s/clDjIS?r=qwF6

到現在簽署人數還在往上衝,深感欣慰
只是我發現我PO在SOE的簽署招募文被某個版主搬到「心情分享、D賽笑話區」
........這種類型的文章算是分享心情嗎?是可以當作笑話看的嗎?還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情非搬到較冷門的討論區不可?
算了,我該感謝版主們沒有第一天就把這篇文章封殺(合十

他很奇怪,在浴室老愛敲來敲去,靠近鏡子敲一敲,靠近門敲一敲
飛上手的基本訓練他已經很會了
在樓下較大空間的地方,有時我從廚房往客廳走,他要跟著飛來,我就突然閃到角落,他還能馬上變換方向成功降落在我肩上
慢動作看好好笑XD    臉有點猙獰......
透過定格可以發現像這樣的短距離飛行他會先飛靠近目標(手),鼓動雙翼讓身體往後抬升剎車+伸出爪子,抓住目標(有時靠嘴幫忙)最後站穩
鳥的飛行動作堪稱藝術啊!真是優雅











-----------0725(三)-----------


▲第1121天
▲06:45AM 秤重) 441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葡萄、蘋果、CHOP+亞麻粉


餅乾食材:
切塊:松子、夏威夷果、胡桃、杏仁片、榛果、核桃、腰果、檸檬皮、圓圈滋養丸
打碎:禾本沙拉、紅白高粱、大米仁、細多
蒸熟:綠豆仁、燕麥
其它:地瓜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粉、蕎麥、亞麻籽、百香果籽
千尋送的餅乾讓我發現阿波喜歡吃完整的亞麻籽
這次蕎麥、亞麻籽、百香果籽都直接加入不另外打碎

最近我很愛吃秋葵、百香果和葡萄
上上周五突然想到有買+非常非常想吃秋葵,就傳了封意義不明的簡訊給我弟:「我記得我有買一包秋葵...
下班回家餐桌上就擺著一盤燙好的秋葵,我弟果然跟我有默契哈哈哈哈
好像有些人不敢吃秋葵喔?這玩意可是超營養又好吃呢,弗弗


下個月的banner
那個....按banner就能回到首頁,不曉得大家知道嗎= =a
我的天殘手!用滑鼠超難畫直線
有人看得懂這在幹麻嗎?是泡奶奶時阿波的反應
我現在已經不太常泡奶給他喝了,但不管什麼時候泡他都很捧場
常在打開碗櫥的門時發現他盯著我瞧(碗櫥裡有泡奶的碗和湯匙),若發現我拿出碗,接著打開上層冰箱取出水果粉那就不得了了,他會飛到我常餵他的位置自動待命,一邊轉著圈圈一副等不及的樣子
真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簽署不知不覺衝到28000了!


昨晚換我不想那麼早睡,阿波也沒抗議,只是飛到我立著的膝蓋上整理羽毛,我臉就貼著他的毛,偶爾他扭著脖子要撒嬌~~溫馨啊溫馨=v=











-----------0726(四)-----------


▲第1122天
▲07:00AM 秤重) 43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鄭大媽被吐槽
鄭:很簡單吧?
某男:一點也不簡單!
鄭:你說一點也不簡單?!
哈哈某男欠揍喔!


運動完洗澡時,聽到在頂樓打開門的老媽尖叫一聲,接著叫我趕快上來,原來是有隻麻雀死在水盆中
在我準備上去處理之前老媽一邊催我,一邊聽她說著好恐怖,我覺得奇怪,問她為什麼那麼怕?她說不是怕,是不忍心、會難過
我明白一般人都有惻隱之心,但還是忍不住鑽牛角尖:對逝去的遺體感到不忍,那麼平時吃進口的肉難道不一樣嗎?
不願正面面對生命的死亡,卻能接受吃肉這件事
人類所謂進步的食物處理讓我們不用去想面前這塊肉原本的模樣,但這真的是很值得思考的事
我們有緣,讓我家成為你最終的居所
安息吧




World Parrot Trust發佈正式文章提供給媒體:World Parrot Trust urges Governments to end trafficking of wild African Grey Parrots
(簽署已達38000)






-----------0727(五)-----------
Awww ANGLE(不是Angel哦)!!! 阿波nice pose!


▲第1123天
▲06:2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42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早上心血來潮泡奶奶給他,居然給我喝一口就到處飛。可能前面餵他太多蘋果了
邊削蘋果邊掰一小塊給阿波,繼續削到一半聽到他在我背後說「好好吃哦~」,我就再掰一塊給他,然後看他吃完,問他還要不要,他馬上快速點頭XDD 就再給一塊
所以他吃滿多的

每天順手記下的體重和測量時間
7/10-441g (7:10AM) 這天開始掉體重
這兩週阿波體重下滑,我一直在觀察,但沒其他異狀
最近他帶殼稻穀吃特別多,也開始換毛了(才剛過大暑就開始換?


站櫃門這動作要特別注意,跟站車門上同樣道理,人要卡在中間才不會出意外
我每次開櫃門他就一定要湊一腳





-----------0728(六)-----------


▲第1124天
▲07:20AM 秤重) 442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紅蘿蔔條、CHOP+蘋果+香蕉+石榴+亞麻粉


是在開心什麼呢?每次打掃籠子他都興奮得要命

打掃完去市場買菜,我買兩斤秋葵,老闆娘都認得我了
回家後準備中午咖哩材料,切蘿蔔時把條狀蘿蔔遞給阿波看他要不要吃,結果他吃得很認真。我好像沒直接給過新鮮紅蘿蔔,原來他喜歡這樣吃啊
慢慢消失的優卡,你還真節省啊~

1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結果編出來多長?XD 我應該下週會買繩子了,還要一起買嗎?可以剪你要的長度喔!=v=

魚酥 提到...

大概有60公分喔!繩子妳先買,我等手上這兩條用得差不多再來換~

yukiyayoi 提到...

原來連署的不只有網路...害我看時間快到了但數字增加得很緩慢感到緊張!還開了3個臉書帳號加了3票!XD
很多東西,"夠"就好,而有些人卻"貪",偏偏是由人類主導著地球所有物種的生死...有時候想到都覺得可悲!

魚酥 提到...

大自然還是凌駕在人類之上啦,我們盡力而為就好

yukiyayoi 提到...

秋葵很好吃吶!燙熟後放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沾蒜末+醬油膏~~~讚!
以前Haru每天都很期待喝ㄋㄟㄋㄟ...我知道那種感覺QQ

魚酥 提到...

彌生也喜歡啊XD 我也是這樣料理!燙好沾醬油,喔齁齁超好吃的~~~
我今天早餐才吃掉20根,想再去市場買=v=

yukiyayoi 提到...

不過秋葵是寒性植物,吃多了我會拉肚子...囧,所以我都是買一包(約20根)跟老公一起吃,自己吃掉一盤會不會太多啦?XD

魚酥 提到...

我也看到介紹說吃多會拉肚子,可是我都沒拉啊,我吃超多的
妳那一包大概半斤吧~我現在都直接買一斤XD
呃可是依我吃的速度可能要買兩斤

Cruise芸 提到...

這個月的圖好可愛~~尖叫~~

賓可能斷奶太久,泡奶牠會喝但沒啥特別反應
反而是只要較熱的食物牠就會像喝奶一樣,不咬直接吞下去,那天牠直接吞了一小塊玉米筍嚇到我=0=

魚酥 提到...

妳知道做chop的最羨慕像賓那樣!快多準備些給她吃!
圖滿有趣的吧~果然要看一個月的東西還是要認真做啊

柳嘎 提到...

魚酥也自己做牽繩唷..
你上次有問..那固定鐵片的名稱
後來有知道是叫甚麼嗎?
五金行?

魚酥 提到...

知道啊~它叫「繩夾」
同樣住新竹的鳥友彌生在台中找到了,妳要嗎? 鳥聚那天可以分妳一些~
我那天會帶兩條腳鍊,以防萬一

yukiyayoi 提到...

柳丁要嗎?我這裡還有粉多,當初買一包裡面有100個XD!

魚酥 提到...

柳丁要嗎(敲碗

柳嘎 提到...

好啊好啊..
拜託彌生了...還有餘蘇.....
跪謝

魚酥 提到...

妳要多少個啊? 20個大概40多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