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哈囉波爾─第佰57週 (仟111天~仟117天)

-----------0715(日)-----------
▲第1111天
▲06:50AM 秤重) 443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香蕉、芭樂

在南北貨買十穀米時發現生南杏和生南瓜籽,就順道買了一些
南杏一斤140

(下左)用飯鍋煮熟十穀米
(下右)出門買菜前將玉米、南瓜、紅蘿蔔加些橄欖油,用鋁箔紙包住進烤箱烤熟。用烤的很香呢

分裝刻意壓散些,之後食物凍結會較容易掰開
滿久沒吃到紫高麗菜喔阿波~~~~







-----------0716(一)-----------


▲第1112天
▲07:10AM 秤重) 444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


我懷疑害我笑到快崩潰的銀他媽(ぎんたま)動畫166是動畫組私心爆發的結果...
而且跟火影動畫414幾乎一樣的劇情是怎麼回事!
話說在值勤的土方意外跟阿銀雙手鎖在一起之後又剛好吃到瀉藥(萬惡美乃滋),悲劇開屎了
(臉色發青的阿銀)
兩人在廁所前好不容易決定次序和種種上廁所的克難姿勢,一打開廁所門居然是蹲式馬桶(再次悲劇)
最後方案:
(笑死)天才啊~~~~~~~~這太強啦!!!
解放之後也各種歡樂,動畫組憋很久了吧哈哈哈哈
雖說銀他媽是一部充滿下流低級骯髒暴力對話的JUMP漫,但我還是很愛看(笑點真低








-----------0717(二)-----------



▲第1113天
▲xx:xxAM 秤重) ???g(忘了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亞麻粉+圓圈滋養丸、蘋果

Note:
關於木瓜籽的爭議─Holistic bird中的飲食概念認為是可以提供給鳥兒;然而在不少論壇中這是具爭議性的種籽。
Queen提到「籽還是不要吃比較好,當然不小心吃幾顆沒關係,不過我記得籽好像有種叫做番木瓜鹼的生物鹼,量多一樣會有毒性
要不要提供飼主自己斟酌囉

這兩週我很勤奮幾乎每天一早爬起來運動,阿波在旁邊配音自得其樂
今天跳完拉完筋,坐在地上等汗流盡,閒著沒事就把他抓來站在我膝上,跟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
當他沒有惡意時會覺得啊~~~有他陪伴~真是太好了;欠揍的時候就不是這麼回事=..=

啊那個parrots雜誌我終於看到一篇值得翻譯的文章,明天開工
感覺偷懶好久XD






-----------0718(三)-----------


▲第1114天
▲07:25AM 秤重) 44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優格、新鮮櫻桃蘿蔔


說要買筆電,卻一直死皮賴臉打算把老筆電搞死再說...我弟終於忍不住拖著我一起買了同款新筆電
托我爸的福,我們買到超值款(四核心、i5、1G、16.5吋螢幕=1.4K)
果然螢幕大看起來才爽啊!
我昨晚用了一會就忍不住想那台老筆電我能用到現在真是不簡單啊T T
打字終於不會一直出現ㄦ字鍵跳針!
螢幕中央沒有一條永不消失的綠色直線!
不用在筆電鍵盤上再疊一層外接鍵盤!(因為筆電的鍵盤快死光了
方向鍵不會凹下去!
開機不用鍵盤亂按才開得起來!
排熱孔改在側邊不怕過熱!
螢幕終於能闔上!(之前一往下關就感覺快斷了
終於可以帶著到處走!(之前電池壞了,電源線也快斷了(多虧某波)
跳鄭大媽可以不用再看我那台9*5cm的小J3!

嗚喔喔喔我到底是怎麼撐到現在的~~~~~~~~~~~~~
感謝陪伴我六年的老筆電,你可以安息了(合十
蘿蔔長好大喔!阿波滿愛吃蘿蔔部位,這顆讓他吃到爽
今天他比較有耐心曬太陽,沒有天天曬還是比較好吧?
大概是因為有灑雞糞肥的關係,播種前再灑一些到土壤中
彌生送的不銹鋼環,可以用喔!我接下來做新腳鏈就拿來運用

在Patricia的臉書上看到Bird Talk雜誌要停刊的消息,Patricia說最後一期是今年九月號。
不曉得停刊的原因為何






-----------0719(四)-----------


▲第1115天
▲07:30AM 秤重) 444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香蕉

啊啊~~~忘了說昨天是三伏天的開始,也就是說接下來的30-1天是今年最熱的時候。
我要證明沒有冷氣人類還是能活下去!(去年不早證明過了嗎
只靠電扇一晚下來難免會出汗(新陳代謝比較好喔),但我起床後就運動再洗澡,沒差


感謝彌生分我繩夾還借我編繩的書,看著看著我的手工藝魂燃了!
目前還差鐵鍊和鉤子沒買到
託千尋買一些玩具,她也烤了些餅乾給波波吃
波波表示:

別人家的比較好吃嗎波波?

Hazel說要看我裝木塊的箱子.......
其實不只木塊啦,各種配件我都往裡頭丟,只要不會潮濕就不用擔心
倉促之下做好的椰殼玩具,塞一堆東西
能穿孔的我都綁住,讓阿波慢慢挖
今天放入大條的優卡,下班驗收

Bird Talk停刊的正式聲明
三十年啊,能持續出刊三十年真不簡單...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720(五)-----------
嫩苗也給我踩過去(青筋

▲第1116天
▲06:35AM 秤重) 447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Parrots should never be placed outdoors without extremely doubtful that those reading this article will have the proper qualifications to safely fly their parrots... 
這句好難翻(滾

Can you help Tell CITES to suspend trade in African Grey Parrots! (URGENT) reach its goal of 5000 signatures?
各位能幫忙World Parrot Trust達到5000個聯署,告訴CITES(華盛頓公約)暫停非洲灰鸚鵡的貿易嗎?(緊急)請點進網頁留下姓名與國別(臉書帳號可)
PETITION: Tell CITES to suspend trade in African Grey Parrots! (URGENT)

看到這則訊息時離下班時間很近了,為把握時間我很快翻譯了部分內容,也沒時間修正就先發到臉書跟SOE。
在這邊看到這項活動而還沒參加的妳/你請一起加入吧!

In less time than it takes you to read this message you can help save thousands of wild African Grey Parrots from a cruel and unnecessary fate.
在比您讀此一訊息要更短的時間內,您能幫助成千上萬的野生非洲灰鸚鵡脫離殘酷且不必要的命運。
It's rar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influence the lives of so many incredibly intelligent and threatened birds, but right now you can, simply by signing this petition.
很少有機會去影響這麼多極為聰明且瀕危的鳥類生命,但現在您可以透過簽署這份請願書做到。
Next week in Switzerland (July 23, 2012), a small gathering of people who decide how wildlife can and can't be traded around the world (the CITES Standing Committee) will decide on the fate of thousands of wild African Grey Parrots. Specifically, Congo - one of the largest exporters of these birds - is hoping to continue the practice of legally capturing these birds to sell to Asia and the Middle East.
下周在瑞士(2012/07/23)由一小組人馬(CITES常設委員會)對野生動物如何能與不能被交易至世界各地的決議,將決定數千隻野生非洲灰鸚鵡的命運。特別是剛果─這些鳥類的最大出口國之一─希望繼續合法捕捉這些鳥兒販售至亞洲與中東。
Their quota of 5,000 birds is regularly exceeded. And in Cameroon, despite a zero export quota for this species, a total of over 5,000 birds were exported in the last four years for which data is available. So, this decision next week will decide the fate of thousands of African Grey Parrots traded … every year.
他們經常超過5000隻鳥類的限額。儘管在喀麥隆對此物種的出口配額為零,共有超過5000隻的有效數據在過去四年中被交易出口。因此,下周的這個決定將判決成千上萬隻非洲灰鸚鵡貿易...每一年的命運。
Now is our chance to urge CITES to protect this Globally Threatened Species from such unsustainable pressures. If we can get CITES to adopt a trade suspension from these two countries, we'll not only spare thousands of birds, we will help turn the tide on the trade in wild parrots for good.
現在是我們向CITES呼籲保護這一全球瀕危物種,免於這些無法維繫下去的壓力之機會。若我們能使CITES通過來自這兩個國家的貿易暫停決定,我們不僅將救下數千隻鳥,我們會幫助啟動野生鸚鵡的良好貿易潮流。
Please join us, sign your name, get all your friends to do the same, and help us save thousands of wild parrots today!
請加入我們,簽署您的姓名,讓您的所有朋友也這麼做,幫助我們拯救數千隻野生鸚鵡!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感謝您的支持,
Jamie Gilardi, Ph.D.Executive Director, World Parrot Trust(World Parrot Trust的執行長)

儘管我無法到第一線去支援,不曉得簽署成功是否真的能影響CITES常設委員會的決定,一想到家裡的阿波,能幫的我盡量幫吧











-----------0721(六)-----------
在十八尖山非常亢奮的波波,後頭有好大一棵盛開的阿勃勒


▲第1117天
▲05:40AM 秤重) 443g(排兩坨)
▲十八尖山、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亞麻籽粉、蘋果、香蕉


看著訊息慢慢傳開、標示著Taiwan的簽署不斷增加
我再次體會網路世界的強大、方便,以及台灣人的善良本質
很難讓非鳥友加入行動吧,畢竟聯署這種事本就憑個人意願,強求不得
睡前我傳訊息告訴Patricia Sund和Lara Joseph這兩位使我受益匪淺的女士此一活動,兩位都回覆我已登在她們自己的牆上
我在她們的牆發現很多國外鳥友互相告知,且在星期三就開始了,我怎麼到昨天才發現呢?

2 則留言:

heaven文 提到...

優卡一下子就爆了。應該算最燒錢的玩具…
bird talk看都還沒看過,要停刊了…囧

魚酥 提到...

沒辦法~牠們很愛那樣的口感
Bird Talk網站還是會持續更新下去,只是不再出刊雜誌了,似乎是經費方面問題導致
我是沒差啦,因為我比較愛看英國的parr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