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哈囉波爾─第佰56週 (仟04天~仟110天)



-----------0708(日)-----------
▲第1104天
▲07:30AM 秤重) 446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石榴、蘋果、冰葡萄、CHOP+亞麻粉+圓圈滋養丸

頂好又進智利石榴啦!一大顆差不多88塊,甜又好吃
但阿波到處噴,黏黏的必須拿拖把清理

(回程錄的)
老媽難得想去十八尖山,有車搭當然要去
不過在十八尖山中阿波都沒說話,不喜歡老媽跟在一旁嗎= =
錄完這段影片我把阿波交給老媽,我下車買東西,回來才知道阿波一看我離開就很不安,一直找我
可能是我沒告訴他我要去哪的關係

好久沒有像這樣把一集布袋戲完整看完而不快轉了......
決戰時刻看得我充滿各種感動啊T T
武打細膩、劇情緊湊、運鏡流暢,還有幸能看到過去我來不及見識的經典角色
(黑白郎君:一氣化九百!!!)
本來以為最難適應的口白配音卻意外能接受。
多人一起說話時聽到的是覆錄配音,符合真實效果,而不像黃大(黃文擇)只選一角的聲音唸台詞...印象中黃大一直都是這樣配,雖然是小細節但可見黃立綱的用心
還有台詞跟字幕一模一樣(這不是應該的嗎)!在我放棄霹靂前我記得有很多台詞字幕對不上的情形,我對此非常不滿= =+
最新鮮的莫過於唸日文,因為有來自東瀛的角色,台語中不時穿插日文,唸得挺不錯呢
預告中柳生鬼哭發飆前那句 不死之身的力量...就讓你見識一下(Misede milou)!
超有氣勢整個熱血起來了
看完意猶未盡,那種期待下集劇情的心情也好久不曾體會。金光加油~~~~
老爸你不看會後悔啦









-----------0709(一)-----------

▲第1105天
▲06:25AM 秤重) 452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葡萄、香蕉、新鮮櫻桃蘿蔔


上班前在郵局好不容易輪到我的號碼,換新存摺換到最後一步行員眉頭一皺,說我印章跟舊存摺上的不一樣
.........我忘記有這件事了
是說明明一樣名字,為什麼印章還要有不一樣的字體Orz

終於又可以採收啦,整顆洗淨放到籠裡給他玩
昨天的chop
昨天我留阿波在車上結果讓他不安這件事讓我滿訝異的,我以為他待在老媽身邊會很安心
其實還是很黏我的嘛





-----------0710(二)-----------


▲第1106天
▲07:10AM 秤重) 442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石榴、蘋果、CHOP


被我唸了好幾個月,老媽終於繼續打太極拳(假日剛好在十八尖山看到培訓招生
能學會太極拳可是福氣呢,好不容易都會打了卻不鍛煉很可惜
我則是繼續跳鄭大媽。昨天大腿前肌酸痛一整天,今早咬牙MAT+小灰一小時給它狠操硬拉,酸痛馬上減輕
最後在這個姿勢陣亡.............腿實在太酸了
我才發現雖然已經能跳完小紅帽,小灰卻不曾跳完整過(小灰其實也很強大)。要輪流跳才行
小灰主要練上半身+手臂;小紅帽主攻
全身+大腿;MAT練下半身
啊康氏美可以免費量體脂喔~~~

昨晚做餅乾

食材:
切塊:松子、夏威夷果、胡桃、杏仁片、榛果、核桃、腰果、檸檬皮、辣椒
打碎:禾本沙拉、紅白高粱、大米仁、蕎麥、百香果籽、亞麻籽、細多、椰絲
其它:飲用熱水、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粉
沒空做地瓜泥,直接加水混合也是不錯
昨天上班前把能接近覓食抽屜和栗米穗的漫步沙灘換成鞦韆
左邊棲木搆不著抽屜 ,他必須攀爬右邊籠網再站上鞦韆才吃得到

事實證明什麼也擋不住阿波靠近他要的食物



Maditau試圖淹死的兩隻母幼獅Ami和Meg後來由Kevin照顧,與他建立了良好關係。但Kevin畢竟是Lion Park的員工,園中動物的去留不是他所能決定。有一次他出遊回來發現Ami和Meg不見,經同事告知才明白被買走了。Kevin向Lion Park的經理爭取替換另兩隻野生母獅,並連繫買主同意後火速趕往他那邊。
買主疑惑Kevin要如何在20幾隻母獅中認出他要的那兩隻,結果Kevin在圍欄邊一喊Ami和Meg的名字牠們馬上就跑向前,最後順利帶回。

「這一事件是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我意識到我無法掌控這些動物的生命。牠們可能在任何時候被出售。下次園方必須出售獅子時我還必須這麼做嗎?我不是指我試圖買下曾與我發展關係的所有動物。起初我在Lion Park是訪客,然後兼職最後成為全職員工。我一開始的工作是豐富在我照顧之下的動物們的生活,但若牠們可能被賣掉,讓牠們相信一個人類又有什麼用?」










-----------0711(三)-----------
正吃著沾了優格的蘋果

▲第1107天
▲07:00AM 秤重) 44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優格、新鮮櫻桃蘿蔔


這張椅子已經變成阿波的專屬座位了
單餵水果的話我都讓他站在椅背上吃,常沾上殘渣或甜汁,要定期刷洗
洗到一半他自動飛到椅背上= =    雞婆耶
再採收一顆

今天出門前把他習慣用的洗澡盆裝些水放進籠底,不曉得他會不會去玩






-----------0712(四)-----------
混蛋這不是給你這樣玩的!


▲第1108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石榴、蘋果、芭樂、CHOP+亞麻粉+圓圈滋養丸、奇異果


已經很習慣麻繩棲木

門明明開著,也知道怎麼飛進浴室,偏偏就是要擠在那小小的空間發出噪音
下班回家檢查..................
什麼鬼!這不是垃圾桶!!!!!!!!!!!
全都往裡頭丟是怎樣!
........我只好稍微欣慰地想,至少他有把玩具咬爛再丟(可悲的奴性
要是籠子大一點就好了= = 好想換大籠子,雖然我會出錢但老媽不太願意,待我慢慢盧











-----------0713(五)-----------


▲第1109天
▲06:45AM 秤重) 44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葡萄、新鮮櫻桃蘿蔔


蘿蔔會浮起來
昨晚翻完最後一頁我還不敢相信已經讀完了...瞬間好想大叫啊啊啊啊啊~~~~~~~~
要不是內容吸引我,我大概永遠也讀不完吧。感謝Kevin淺白的敘述,讓我體會與野生動物相處的樂趣和應有的態度。











-----------0714(六)-----------
吃最後一份chop


▲第1110天
▲07:20AM 秤重) 443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CHOP+亞麻粉+綠豆仁+圓圈滋養丸


chop沒啦,明天來做
他在吃chop時我有事走開,他想跟過來但又捨不得把嘴上東西丟掉,就咬著食物一起飛過來XD
為找製作腳鍊的材料我跑了很多地方,中央市場、手工材料店、水電五金行、Homebox
結果只在中興材料行找到彈性繩,鍊條Homebox有,但鎖扣和繩夾很難找

9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每天要整理籠底那些屍塊,真的是鳥奴做的事呀!XD

魚酥 提到...

放水盆真是自找麻煩啊....

Cruise芸 提到...

當初買海獅籠給賓,有事先報備過我要買的尺寸但當我媽看到實品,她還是跟我翻臉,因為實品比我們想像中的大XD

yukiyayoi 提到...

你還想換更大的喔?@@海獅大去年的籠子還有嗎?應該還有最大的3*3*3的那種,那個很難裝玩具和棲木喔!除非打開籠頂爬進去裝.....= =

魚酥 提到...

我還沒連絡海獅,真要換的話我想要比目前籠子長兩~三倍、寬不變的尺寸,前方鐵網請海獅設計能整片往下開闔,這樣以後才好清理

yukiyayoi 提到...

海獅應該沒有那種尺寸...= =可能要自己找來做或訂做了吧!QQ

魚酥 提到...

恩,可以請海獅客製啊,錢另外算

柳ㄟ 提到...

整片往下開闔+1.....好清理好放東西啊....><

魚酥 提到...

那一整片還能做成停機坪(架木梯與地面呈90度),哦~~~感覺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