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哈囉波爾─第佰55週 (仟97天~仟103天)



-----------0701(日)-----------
▲第1097天
▲05:2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56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蘋果、香蕉


清晨把他叫醒後第一句對他說的就是生日快樂!然後餵他喝飽奶奶,帶他去十八尖山走走
過去一年來要感謝我的家人對他無盡的包容,儘管常被波波騷擾+打洞,他們還是很疼愛他
今天對我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日子,祝他一切順利
(昨晚吃晚餐)
越擺越下面的大快樂角,阿波沒差,已經習慣在這邊吃東西了
穿好的皮件








-----------0702(一)-----------


▲第1098天
▲06:20AM 秤重) 447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正納悶上周發現的黑色毛蟲怎麼沒有更大隻的,原來變色了
這是柑橘鳳蝶的幼蟲吧?好可愛
昨天去領這些到貨堅果的路上被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張罰單=..=(未遵守指示燈號轉彎)
幾克修小路口也在抓~~~~~~~
不過我覺得警察也滿辛苦的要扮黑臉、被人討厭,接下罰單後負責拿攝影機的和另一個貌似長官的不斷告誡要我遵守交通
他們也是好意啦
松子、夏威夷果、胡桃一起烤餅乾
食材:
切塊:松子、夏威夷果、胡桃、杏仁片、榛果、核桃、老薑、檸檬皮
打碎:禾本沙拉、紅白高粱、大米仁、蕎麥、百香果籽
其它:地瓜泥、藍莓泥、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
左上:藍莓捏泥擠入
右上:拌好藍莓再加地瓜泥增加黏性
給阿波吃爽爽





-----------0703(二)-----------
對四周充滿好奇卻又容易受驚嚇(跑回來找我


▲第1099天
▲06:00AM 秤重) 45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蘋果、CHOP、亞麻粉


...居然完整保持曲線
還真會咬啊


Food for Parrots
不建議提供給鳥兒:以麵粉為主的食物(麵包、墨西哥玉米餅、甜餅乾、脆薄餅等)、果乾、果汁、添加天然或人工代糖的葡萄、香蕉、柑橘類水果等甜食、油炸食物和含動物性脂肪的肉類。不能給生的豆類(煮熟的豆類對某些大型鸚鵡而言是可接受的)。籠養的寵物鳥不需要砂礫,不過地面攝食鳥種攝取堅韌的纖維食物是有幫助的(通常與寵物鳥無關)。

Flowers for Parrots有空來翻






-----------0704(三)-----------

▲第1100天
▲06:50AM 秤重) 443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優格、芳香萬壽菊


這幾天晚上阿波翻身翻得滿順的,維持時間持續增加,不過也是有不爽的時候
這就叫犯賤!

阿波在老媽身邊會一直想黏她+咬她,但有時只是站在她手上就滿足了
比較少主動去找我弟跟老爸,去也是想咬人
其他家人都有餵過他吃他愛吃的水果,不過正餐的代表當然還是我,飲水奶奶也是要找我
最大的不同是只有我在時他會拼命講話,有其他人在就不會

他在各個房間找到固定降落點,常從廚房飛到客廳,再從客廳飛到廚房,或廚房和臥室之間往返飛行,不太像是要找人,反而有點像在運動
最近連在空間不大的浴室裡也給我飛來飛去。夏天就算了,到冬天我洗澡會很冷吧= = 像台電風扇一樣
螺旋狀絲瓜=..= 這以後會不太好削皮
不曉得是哪種豆科,等它結果
長很慢捨不得一次剪太多的迷迭香
櫻桃蘿蔔,播種時間我故意錯開來所以大小不一
芳香萬壽菊,我把其中兩根插進栗米穗皮件中給阿波玩

昨天火速翻完鸚鵡能使用的花卉,自己看都覺得佩服,不知不覺就把一長串名單解決
翻譯這一類文章我特別謹慎,畢竟是要吃進去的東西,我可不希望出差錯
另外還有鸚鵡能使用的木頭,等我有空再翻譯





-----------0705(四)-----------

▲第1101天
▲06:50AM 秤重) 44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亞麻粉、圓圈滋養丸

金光新推出的天地風雲錄喚回我失去已久的熱情,為促成它與霹靂的良性競爭,我以購買支持金光,期望霹靂能釜底抽薪
昨天回到家拿著天地風雲錄問仍在看霹靂的老爸要不要看,他因為不喜歡金光的口白斷然拒絕
是啊,幾年前的我也這麼覺得,不是黃大配的音就不看。無奈拖宕、了無新意的劇情一再令人失望,黃大口白再精湛也無法激起看片的動力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人愛看精美戲偶,有人喜歡動畫特效,有人在意配樂,有人注重劇情
無論如何都希望這項傳統藝術能持續發光發熱

阿波有乖乖吃chop,好孩子








-----------0706(五)-----------


▲第1102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早餐泥少許) 秤重) 444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與書名相同的《Part of the Pride》一章中Kevin敘述他融入獅群,而不單是與公獅建立關係的過程。
由他從小照顧的兩隻母獅Maditau和牠的妹妹懷孕後分別產下三隻公獅與兩隻母,因Maditau的妹妹不願照顧,Kevin試著讓盡責的Maditau幫忙撫養。他將兩隻母幼獅放在離Maditau育幼棚一段距離之外並遠離觀察,Maditau走向幼獅鑑定之後用嘴叼起,冷靜地把牠們都丟進飲水池中要殺死牠們。Kevin震驚之餘趕緊將溺水幼獅救上來,無奈只好自己照顧。


「我無法繼續對Maditau生氣──我對她就如我對Tau和Napoleon(兩隻公獅)一樣瞭解。她是個很棒的母親且非常照顧她的幼獅們。
她與她的幼獅待在單獨的圍籬中,是為了模擬發生在野外、準媽媽帶著她們的後代離開其餘獅群八週的期間。該理論是公獅可能會無法認出自己的新生幼獅且會殺死牠們,或幼獅單純因為不夠強壯以忍受獅群粗暴的玩耍。」

有了幼獅的Maditau仍與Kevin互動良好,Kevin在同事於外後援以防萬一之下嘗試在圍欄內接觸幼獅(一般說法是絕對不要靠近育幼中的母獅)。
「幼獅向我走來,我開始撫摸其中一隻。Maditau能看見發生的事情,但她看來可以接受這樣的互動。若我走向幼獅們並試圖在她面前抓起一隻,事情發展可能會不一樣。這有點像一位擁有嬰兒的人類母親。如果她說『來,Kev,抱著嬰兒』,這樣是可以的,倘若你走上前『來吧,讓我抱著』或者未經同意直接取走孩子,有些媽媽會變得稍微緊張。
我已被這一獅群中的公獅Tau和Napoleon所認同,而Maditau對於我在同一圍欄中陪伴她與她的幼獅感到開心。幼獅朝我走來時Maditau沒有出現攻擊的徵兆,我明白某種重大的事在發生。若我以這種方式被接納,我能夠多靠近這一家庭?人們對我說獅子容忍人類,而那就是牠們與人類關係的界線。就像一句老話所說,狗有主人、貓有僕人。我不認為獅子是這樣。有些獅子只能容忍我──如同只有某些人能容忍我──但那天我明白我已被Maditau所接納。
我瞭解我已成為獅群的一份子(Part of the pride)。」

噢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快讀完了!
模具先準備好,明天來試做水果冰棒

我自認睡眠時間已經很早,結果最近才八點半這傢伙就在度咕了
而且一放他進睡籠+蓋上紗網罩布他就開始磨嘴,有這麼想睡嗎= =





-----------0707(六)-----------


▲第1103天
▲07:20AM 秤重) 447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冰棒(葡萄、葡萄柚、香蕉、蘋果)

這種天氣做完運動就會很感激有水這項資源.....沒有水我們該怎麼活啊= =
努力跳完小紅帽,把汗流滿面的臉貼到發呆的阿波前用鼻子磨他嘴巴
嘎哈哈哈
.......怎麼有點像要拜拜啊
做是做了,但阿波不賞臉,畢竟沒有吃過這種東西

15 則留言:

千 提到...

3歲小孩狗都嫌~~
是說這句嘛?? (歪頭~無邪~

yukiyayoi 提到...

波波生日快樂喔!

魚酥 提到...

謝謝~謝謝~
三歲正是搗蛋的開始~~~

小倩 提到...

祝波波三歲生日快樂~

眼睛畫成那樣好可愛!

魚酥 提到...

謝謝小倩! 我覺得那種眼睛滿欠打的 哈哈

Cruise芸 提到...

波波生日快樂!!!
哈哈哈~~那眼鏡分明是討禮物的眼神嘛!!

PS波的腿毛帶紅耶!!回家觀察看看賓的(其實不用看因為沒毛了=0=)

魚酥 提到...

感恩! 阿波腿毛生來就帶紅,看來是不會褪了~

yukiyayoi 提到...

哪裡會開罰單?@@ "幾克修"...我念了兩遍才知道你是說"ちくしょう",哈哈哈!XD

魚酥 提到...

就是大條成功路中間的小路口=..=
沒錯就是那個ちくしょう!

小不點 提到...

生日快樂~
波爾~

謝謝你阿母,這麼辛苦的翻譯文章給我們看
就甘心ㄟ~

魚酥 提到...

謝謝啦~不客氣啦~這些重要的文章我都想紀錄下來~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3歲啊.....要說什麼好呢.....
你好,我是柳丁...

後面幾張的手都有傷口XDD

魚酥 提到...

泥好泥好
總要時間癒合啊=..=

瓜瓜瓜 提到...

阿波生日快樂~~~忘記講了~~~呵呵~~~

魚酥 提到...

補講也行XD 謝謝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