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2

哈囉波爾─第佰52週 (仟76天~仟82天)



-----------0610(日)-----------
▲第1076天
▲05:25AM  秤重) 45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木瓜、奇異果


願所有逸飛的鳥兒在外平安。





-----------0611(一)-----------


▲第1077天
▲06:50AM  秤重) 449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前天清晨的地震讓我跟波波都很早起床,上臉書看到彌生說Haru飛走了,瞬間我還以為是開玩笑,但馬上意識到這是真的....
可愛的Haru啊,妳在哪裡呢....
我自己也有個問題= =   我過敏了,我好久沒遇到這麼嚴重的過敏
週六去小七之前我把塵封的草蓆搬到頂樓曬太陽,沒想到一小時過後碰到草蓆的部位開始紅腫發癢,我本來以為一下就會消了,到下午卻仍然很癢,我除了忍不住抓癢還擦了涼涼的洛神膏、萬金油和茶樹精油(這瓶最有效,但效力頂多幾小時),到了夜間還在癢,無奈隔天週日皮膚科都休息,忍到今天早上先去掛號看診,再去上班
醫生聽了我的描述後,念我不該亂擦藥,開給我口服的抗過敏藥+外抹的藥膏一條,說療程需要一週
只要不再發癢我就謝天謝地了......
就算手很癢還是要做這週給波波的餅乾
切塊:杏仁片、腰果、榛果、核桃、圓圈滋養丸、老薑
打碎:禾本沙拉、細多、亞麻籽、紅白高粱、大米仁、百香果籽
其它:香蕉泥、葵花籽、南瓜籽、小麥胚芽、蕎麥粉、亞麻粉
110/110烤25分鐘
我發現用香蕉泥不僅容易黏合食材,烤起來也比用蜂蜜+水還要容易成功(不烤焦)

現在我帶他到戶外之前都要再三檢查裝備
波妞飛走讓我震驚,Haru也失蹤,好讓人擔心






-----------0612(二)-----------


▲第1078天
▲07:25AM  秤重) 450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芒果


昨晚10-11點左右新竹市區下起暴雨,別家頂樓似乎都沒事,但我家因為有種很多植物,若平時不清理落葉枯枝,像昨晚那種瞬間暴雨它們很快會堵住排水孔而淹水
我和老媽努力把淤積清除,等水慢慢排乾,好在排乾期間雨小很多
我們發現雞蛋花的樹枝被雷劈斷了,切口很整齊
下樓前我還看到遠方由地平線湧起張牙舞爪的黑雲,天空反而比地面還要亮,突然使我寒毛直豎~"~

南部一直都是這麼大雨嗎?令人牽掛的Haru還好嗎?





-----------0613(三)-----------


▲第1079天
▲07:25AM  秤重) 444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香蕉


吃飯時間他很愛找我老弟玩

最近跟老弟學到一些詭異的發音:唔~....嗚唔~......嘎啊啊啊(尖叫

早上房間跳MAT,阿波在睡籠上跟著數1、2、3、4、5~~~~
阿波你可以學英文唸法啊,鄭大媽都喊英文





-----------0614(四)-----------


▲第1080天
▲05:30AM  秤重) 452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蒸熟黃豆、奇異果


我大概是家中對地震最敏感的一個,剛查了一下氣象局,果然不是錯覺,昨晚和今天清晨都有地震,而且震央都是在新竹縣
好在阿波沒有驚嚇到
可能跟我床架離地面只有15公分有關,所以一搖我就能察覺

與獅子的良好互動讓Kevin在處理疾病時更加省事。
「清潔圍欄意味著減少蒼蠅和疾病,但若我的獅子們確實因蒼蠅而發生問題,我能將藥膏直接抹至牠們的耳朵。不對獅子使用針頭的其他照顧者並不多見。」
「如果我的獅子們感染寄生蟲,我可以走向牠們並提供驅蟲藥。為預防扁虱,我同樣單獨在牠們的肩膀倒上藥方。如果我發現寄生的扁虱,我可以直接將牠取下。為不習慣人類靠近的獅子去除扁虱是困難的。大貓們必須被驅趕至一種圍欄並被噴灑牠們討厭的液體。若我的其中一隻獅子需要抗生素,我可以自己給予他,用我的手,並確保他已攝取。」

阿波最近咬人不嘴軟啊....
他會透過咬來傳達意圖,不合他的意也會咬,這個傷口就是我要把他移到他不想去的地方時被咬的(咬下去還聽到類似筋斷掉的聲音= =)
外表看似無妨,其實已經傷到內層,都腫起來了
然後我還可以面無表情繼續完成任務,越來越佩服自己的忍功
白豆、楓豆順利發芽,小野豆應該不新鮮,遲遲不發芽,放棄






-----------0615(五)-----------


▲第1081天
▲06:50AM(上班前餵奶)  秤重) 444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幼獅的處理有兩種方式:人工飼養或母獅照顧。母獅照顧之下的幼獅一般而言,在長大後無法與人建立信賴關係;人工照顧的情況則是:
「在幼獅出生後移走意味牠們能夠由人類扶養,表示牠們能在接下來的生涯中可進行如拍攝影片的行為。然而,失去幼獅的母獅會直接回到發情狀態,因此帶走牠們將代表更多需照顧的幼獅─更多開銷─在大約三個月後。空間同時也成為一要素,因建立更多獅子圍欄是個高成本的工作。」
接著Kevin說更好的模式為由母獅照顧,人類在旁陪伴。究竟能不能成功且看後續。

這條絲瓜身材真好

昨天翻好的自製適合夏季的鸚鵡點心在臉書上有鳥友們對優格的分享,紀錄一下:
向朋友請教了優格製法,明天來試做
優格機不貴喔,很常做的話可以考慮買一台








-----------0616(六)-----------


▲第1082天
▲06:45AM  秤重) 450g(排兩坨)
▲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少許優格


這次餅乾以地瓜來黏合
切塊:杏仁片、腰果、榛果、核桃、老薑、檸檬皮、辣椒
打碎:禾本沙拉、細多、紅白高粱、大米仁、百香果籽
其它:地瓜泥、蛋黃、葵花籽、南瓜籽、小麥胚芽、亞麻粉、藍藻粉少許

地瓜蒸熟放入擠花袋捏成泥,擠進混合食材中壓勻成團
地瓜泥黏性和溼度都足夠,不需另外加水或麵粉就能成形
壓模的手感也不會太黏,輕易就能切分
烤出來的顏色我很喜歡

優格!
做法很簡單,鮮奶和優酪乳的比例調對就行(記得選全脂無糖的),放冷藏會更加凝固
中午把奇異果、檸檬、蜂蜜、優格和冷水(高溫會破壞乳酸菌)倒入果汁機打,喝起來....很像養樂多

4 則留言:

灰鸚大帥寶 提到...

真的!!我自己現在看到鳥寶飛走的消息..都還會想起當時自己遇到的那一剎那 然後眼框就酸酸的..真心希望逃家的那些鳥寶能遇到好心人送他們回家

魚酥 提到...

我小時候也曾因自己的過失而讓一隻玄鳳在我眼前飛走,非常能體會飼主的煎熬.....

女孩 提到...

波妞??也是灰鸚嗎??還是??
機車沒剪羽時,出門真的會很小心....
機車剪羽後,那份緊張感有放鬆一點,但出門買東西時,我還是會緊張~畢竟在馬路邊!。

魚酥 提到...

波妞是跟阿波年齡差不多的灰鸚,我跟她主人也認識兩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