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2

哈囉波爾─第佰51週 (仟69天~仟75天)


-----------0603(日)-----------
▲第1069天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5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煮熟玉米


昨天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簡單又隆重,跟一般辦桌請客氣氛差很多
從儀式開始,新郎新娘就在臺前面對十字架站了快一個小時,中間包括牧師的勸勉、唱詩、交換戒指、新郎新娘唱情歌、眾人合唱詩歌....等等,一直到最後的合照時間已是兩小時過去

我那新娘同學好漂亮啊~~~~
新郎可是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喔(新娘以前幾乎每見我一次就說一次)
婚紗照也拍得很美,祝福他們
接著聚餐,去我想去很久了的舒果,這家王品旗下、主打蔬食的菜色果然如我同事所說,好吃!而且可以吃很飽= =
快撐死了我





-----------0604(一)-----------


▲第1070天
▲06:45AM(上班前餵奶─加水果粉、早餐泥)  秤重) 451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早餐泥就是我家最近用果汁機加入蒸熟南瓜、地瓜、黃豆一起打成的泥狀物,營養又好吃
早上加了一些在奶奶裡餵阿波,他喝了一口眼神就變了,接著淅瀝呼嚕全部吞光,好喝齁?

來用蕎麥粉做給波波的餅乾
蕎麥粉比全麥粉還細,藍藻粉很容易滲透
天啊我又忘記放薑= =  下次拜託一定要記得

這幾天.........阿波都比我早爬起來,一聽到他開始爬籠我就醒了,要趕快開籠門,不然會聽到無止盡的扒籠網聲音






-----------0605(二)-----------


▲第1071天
▲06:25AM  秤重) 452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


Kevin與兩隻他從小陪伴的獅子親如兄弟。有一次Kevin坐在圍欄內離牠們一段距離,Napoleon起身靠近他、進入他的空間範圍,Kevin才明白牠們只是想要靠近他,這是他與牠們之間的里程碑。
「在那之後我從獅子身上發現牠們喜歡接觸。即使在炎熱的夏季正午,你會見到野生獅子們互相躺在一塊兒。牠們喜歡這樣。這幾天,Tau、Napoleon和我通常會一起睡在草地上,而且牠們需要碰觸我。如果我滾到一旁,與其中一隻失去接觸,我會察覺一隻巨大的腳掌摸索著想碰到我,或抽動的尾巴攫住並停在我的腿上。這太可愛了─我喜歡。若我必須起身,牠們都會醒來,看著我彷彿在說,『怎麼了Kev,我們為什麼要起來?』」


Kevin憑著直覺所做幾乎都違背一般的訓練與互動守則。
「碰觸、玩耍和在地上四處滾動導致擁抱,但我發現當我降至獅子的視線高度時,事情總是進行地更加輕鬆。我懷疑每一次拜訪開頭的熱烈玩耍與牠們興奮和充沛的活力沒有太大關聯,單純是牠們試著將我推低至牠們的高度。接著我以四肢著地照做並進入牠們的圍欄、躺平在地上。當我腹部朝向草地,牠們不會跳向我因為並不需要─我已經與牠們的高度相同。」
「我開始攜帶肉類進入圍欄餵食Tau和Napoleon。我用我的手餵食牠們,不明白有什麼差別。我很快學到這一點在獅子管理的世界絕對是禁忌。肉類永遠應該以樹枝尖端提供給獅子,因為多數人相信一隻獅子無法分辨肉類和你的手之間的差別。同樣不能蹲伏、爬行或躺在獅子四周,我本不該正面接近,或將我的手靠近牠的嘴巴。我讓我的獅子們從我呈杯狀的手中喝水,這如同大多我所做的事情,在獅子照顧世界中都是被禁止的。甚至在我知道這些規則存在之前就早已打破它們。」

「互相磨擦頭部對獅子來說是一種問候形式,所以這是我開始對我的小伙子們做的事。即使牠們是完全長大的成獸,我們仍以相同的方式互相問候。在野外,獅子也必須互相清理對方。在灌叢中吞食野牛或羚羊屍體之後,獅子的臉佈滿血和血塊。跟家貓一樣,牠們依賴牠們的兄弟姊妹或親戚清理牠們無法搆著的臉部。我的獅子們喜歡舔我,雖然這是維繫關係很重要的過程,它也相當痛苦。
一隻獅子的舌頭佈滿尖尖的乳突刻痕。家貓的舌頭也一樣,只是較為迷你。進食時,這讓牠們確實地自獵物身上舔拭表皮、鬆動屍體骨頭上的肉。Tau和Napoleon在我手臂相同位置的幾遍充分舔拭,將會開始劃出細微的血珠─這就像拿第五十級的砂紙往你皮膚上蹭一樣。牠們舔我是因為牠們想要替我修飾,由於我無法回饋相同的恩惠,我攜帶一只堅硬但有彈性塑膠刷毛的塑料髮刷。我用它梳理牠們,特別是牠們的臉部和鬃毛,不僅為了移除四散的芒刺和細枝,也為了與牠們維持關係。」
(噢不知不覺就打一堆= =)
大受波波歡迎(因為都是堅果)的覓食玩具下方的牛皮繩,拿來綁上一堆玩具利用
......是說今早又是他先起床吵我~"~





-----------0606(三)-----------


▲第1072天
▲08: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早餐泥)  秤重) 44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添入一些南瓜+地瓜+黃豆泥在奶奶中
來看波波喝奶的樣子

一般我是不會用這個姿勢(會直接面對他餵),今天為方便拍攝才這樣,不過他也喝得很開心
生理期結束後最適合運動,這幾天跳操都帶著阿波,房內跳的話他會靜靜站著、理個毛之類的;戶外就到處爬、拼命講話,大概跟光線有關





-----------0607(四)-----------


▲第1073天
▲07:20AM  秤重) 45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亞麻粉、蒸熟黃豆


亞麻粉到貨,千尋都把原包裝給我,當然要來把包裝上的資訊翻譯一下(歡迎取用)
餵食方式:一週2-3次灑在飼料或軟食上。鳥兒喜愛柳橙的味道並將易於接受這種加在牠們食物中的添加物。
提供小型鳥─虎皮、金絲雀等等─1/2匙(1/8茶匙)(欸湯匙在我這,一匙大約5-10g左右)
中型鳥─小太陽、灰鸚、亞馬遜─1匙(1/4茶匙)
大型鳥─巴丹、金剛─呈尖狀1大匙(3/8茶匙)
AVITECH這個牌子我在parrots雜誌上有看過它們的廣告
翻譯完才知道有柳橙的味道,我回去要吃吃看

Goldenfeast的圓圈滋養丸

說明:
提供乾燥的,或製成泥狀並進一步軟化,照著這個即食配方:將三杯水煮滾。移至離火處。加入1 1/2杯的Goldenfeast Goldn'obles。蓋上蓋子並讓產品浸泡40分鐘。在提供之前要確保產品是冷卻的。
提供秘訣:將產品與鳥兒最愛的食物一起加入滾水中。讓水和產品保持相同比例。
開封後冷藏保鮮。
保存期限:2013-3-31
這款阿波沒啥興趣,我可能要磨碎了

堅果滋養丸
千尋大方送~~~怎麼可以這麼大方啊這位辣媽!
不過這款味道好重~"~ 感覺路比爾出產的滋養丸都是重口味的
昨晚放了幾顆給波波,他含在嘴裡刮幾下又吐出來,繼續啃他的哈里森
這表示我還不用換牌子!感謝波波,因為我庫存可是還有兩磅的啊............

白豆、楓豆、小野豆也收到了,來發芽吧
昨天下班回家後底盤的一角.........
有餅乾碎、松木碎、玩具碎、栗米穗.....就是沒有屎
一天下來很難在底盤看到屎,他都憋到我家人中午放他出來才便便,然後一路憋到傍晚,每次出籠都一大坨
你還真會憋
重整覓食抽屜下的玩具
我發現藤圈跟竹葉紮可以這樣組合XDD 要選洞口較小的藤圈或較肥的竹葉紮,可以塞得較密實
再次挑戰(人吃的)燕麥餅乾(鋪在烤盤上好像肉排)
Note:奶油減量,水分太多烤不乾、葡萄乾烤前先泡水
我覺得我離成功不遠了(但要先吃光失敗品T T)








-----------0608(五)-----------


▲第1074天
▲06:45AM  秤重) 45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葉萵苣


小巧積木
昨晚第一次挑戰鄭大媽的MAT+小紅帽後段........早上起床全身痠~"~
不過能夠感覺身上的脂肪在慢慢消失





-----------0609(六)-----------


▲第1075天
▲06:00AM  秤重) 452g(排兩坨)
▲十八尖山、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今天波波去很多地方
清晨先帶他去十八尖山,他很不害躁地在某一家人面前說話,只發出簡單的聲音就把那家人逗得笑呵呵
那家人一定散發出很好的能量,我很少看到阿波在一群陌生人面前這麼多話
回家後在頂樓澆水,讓他曬個太陽,下樓打掃他的籠子,接著陪老媽到小七見客戶

她們一談就談了一小時,好在店員人很好沒有趕我走,阿波也非常乖,靜靜待在我肩上
(我進小七時有注意到電動門上貼的禁止寵物進入標誌,經過店員同意才帶波波進去)
昨天接到貨到通知就去領
上個月的內容沒啥好翻譯的,所以我幾乎休息了一個月,希望這個月的內容豐富些
領完雜誌,我到某運動用品店挑運動鞋,在店內先詢問店員有沒有千元以下的鞋款
那位店員本來熱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一聽到我的問題臉就垮下來,說只有店外擺的有折扣,然後就離開了
哇塞現在還有這種出不起錢就瞧不起人的服務態度喔~~~我可不是沒帶錢來耶
而且我後來自己在店內可是有找到千元以下的喔!本來對那家店印象不錯,現在要打折扣了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我聽到波波的"哼哼"叫聲了!XD

魚酥 提到...

很愛哼欸

yukiyayoi 提到...

我之前在Bird more買過竹葉紮,Haru直接破壞兩邊綑綁的繩子,然後就毀了...我也不想去屎盤一根一根撿起來重新綁過,所以再也不買這玩意兒了!QQ

魚酥 提到...

我可是買了一大包啊啊啊啊
不過阿波他都採取開腸破肚的方式=..=

柳仔 提到...

我現在泡ㄋㄟㄋㄟ都會先泡老薑....

魚酥 提到...

哇咧 也未免太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