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2

哈囉波爾─第佰49週 (仟55天~仟61天)




-----------0520(日)-----------
▲第1055天
▲08:15AM  秤重) 454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新鮮櫻桃蘿蔔葉、新鮮葉萵苣嫩芽、炒蛋、木瓜


蘿蔔葉採收得差不多了,開始種新的菜
九層塔的一種+明泉萵苣
這種白色種籽是紅色品種的萵苣,希望能順利發芽
右上為葉萵苣幼苗,連土帶根疏苗,再移植到空地,這次給我長大顆一點啊!







-----------0521(一)-----------


▲第1056天
▲06:40AM(上班前餵奶)  秤重) 45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到公司才發現相機忘了塞進包包Orz 難怪覺得好像有什麼忘了,虧我今天拍了不少好照片......
今天天氣不僅晴朗風也涼快,清晨在頂樓仔細撥分葉萵苣苗,繼續移到各處種
讓阿波在各種藤架上玩,下樓後餵些奶奶,再給一塊蘋果,他就靜下來待在我肚皮上看我吃早餐
只要他靜靜地觀察人簡直像個天使,但一開始玩就慘了

NOTE:目前陳先生賣的藍藻粉可保存至2014年7月,不需冷藏,避光密封保存即可





-----------0522(二)-----------

▲第1057天
▲06:00AM  秤重) 457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好多走失灰鸚,連我二姑家那隻話很多的灰鸚也把鎖撬開飛走(默).....出外一定要謹慎啊
出門前:檢查配備是否安全
出門後:提高警覺!
有看到阿波嗎?

分苗中

早上忙著辦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繳稅,快被戶號給氣死(搞老半天,回來查才明白只有前一碼是英文,其他都是數字)
在國稅局自行登錄區輸入五次,系統就不準我再試,要我明天再來(暈),好在已申報成功,但不管怎樣明天還是要跑一趟T T

回到公司要下地下室,遙控器沒電囧,又繞去超商買新電池......總之諸事不順= =

在國外鳥友臉書上發現好玩的東西,讓你瞭解你被鸚鵡所擁有的十種方法:
07:你烤給鸚鵡吃的比給你家人的更多(凹屋~我無法否認!
第二點是說為了找尋完美棲木而在登山途中迷路,這還真是身體力行啊........
第一點是買下一個堅果農場真的可以讓你省錢(遠目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523(三)-----------


▲第1058天
▲07:20AM  秤重) 45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新鮮櫻桃蘿蔔葉、蘋果、芭樂、香蕉


報稅完成!明年我知道該怎麼報了

經過兩個禮拜的調養,右裸皮結痂昨天脫落,幾乎看不出傷痕

清晨還沒六點就帶他去頂樓玩
蘿蔔葉改用玻璃瓶裝、掛在外頭,這樣瓶子應該不會被咬到吧(汗
綠椿象
本來想等穀物一來就馬上做餅乾(已經吃光),但昨天沒送來囧
今天一定要來啊!





-----------0524(四)-----------


▲第1059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櫻桃蘿蔔葉、香蕉、蘋果


昨天把玻璃瓶掛在籠外的方法有效耶~阿波會自己把蘿蔔葉抽進籠內啃,沒有破壞瓶子
不過我每天晚上要收拾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左至右:綠豆仁>蕎麥仁>大米仁>小麥胚芽>杏仁片>稻穀
另外還有栗米穗一包、藍藻粉200g,其實主要是栗米穗快沒了要補貨,其他是順便買的
回到家吃飽馬上動手做餅乾
左上:混合前;右上:混合後

蒸熟:燕麥、綠豆仁(這蒸完感覺很好吃)
切塊:杏仁片、榛果、核桃
打碎:禾本沙拉、細多、亞麻籽、尼日子少許、百香果籽、紅白高粱、蕎麥仁、大米仁
其他:全麥粉(快過期囉)、香蕉泥、藍藻粉、葵花籽、南瓜籽、小麥胚芽
呃,我藍藻粉好像放太多= =a 顏色超深
本來想說顏色跟以前不一樣,阿波要試探一會才肯吃,沒想到拿給他馬上就吃了起來
今早在頂樓也帶他認識各種植物,我覺得他變得比以前對環境更好奇、勇於探索,這時期飼主擔任的是監督和鼓勵的角色

.........他的字典裡一定沒有「節儉」二字

凌晨兩點多醒來上廁所順便帶阿波去浴缸便便,早上六點起床發現...兩點的便便幾乎都是水(可能是睡前餵他的水),六點則是充實的便便(大概是晚餐)
原來還有這樣的分別





-----------0525(五)-----------


▲第1060天
▲05:55AM  秤重) 455g(排一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櫻桃蘿蔔葉、木瓜


阿波超愛我老媽,只要站在她身上就滿意了
不過也是有不爽狠咬的時候,我家人都被咬出血過= =
某種芋的花,第一次看到
尾端有尖刺的黑色毛蟲最愛吃這種芋
黃色瓢蟲,斑點好像戒疤

昨晚波波在浴室角架又玩瘋了,一個沒抓好摔下來,後來我老是在他肚子附近聞到好香的味道
...應該是沾到我的洗髮皂了吧,還好沒有化學成分,就由著他去
▲07: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526(六)-----------


▲第1061天
▲07:00AM  秤重) 45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蘋果、香蕉


換濾網時間
萵苣發芽囉


他咬好用力= =
待會捐血小板去

14 則留言:

千 提到...

我也要跟陳先生買豆豆了~~

魚酥 提到...

哦~~~

Cruise芸 提到...

那十點算是鳥奴奴性自我檢測表嗎?XD

魚酥 提到...

對XD

yichen 提到...

報稅可以用自然人憑證,很快又不用跑國稅局!!

魚酥 提到...

哇災~可是我不想辦IC卡~~~

yukiyayoi 提到...

Haru就是這樣吃的...有時候不禁懷疑,你真的有吃下去嗎?QQ

魚酥 提到...

妳看Haru有沒有吞啊~

yichen 提到...

波波好幸福喔
有料多又營養的餅乾可以吃!!

魚酥 提到...

妳也可以做做看喔 :)

yichen 提到...

通常我們在做餅乾時會加奶油、糖、蛋、牛奶這些東西,
做給鸚鵡吃可以加嗎??

魚酥 提到...

人工添加物盡量別加,會對牠們的消化系統造成負擔,我做給波波的餅乾不會加奶油、糖或牛奶,以天然食材為主
蛋可以加,不過要確定是全熟

yichen 提到...

蛋加全蛋也行嗎?好像有說鸚鵡不能吃蛋白,把蛋跟麵粉或在一起烤就可以了?

魚酥 提到...

放烤箱都烤熟啦
我是直接加全蛋,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只撈蛋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