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2

哈囉波爾─第佰46週 (仟34天~仟40天)



-----------0429(日)-----------
▲第1034天
▲06:40AM 秤重) 452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木瓜、紅心芭樂、香蕉


 
阿波吃飽喝足就會自己去玩了,不再黏著我
昨天試做木瓜口味,我忘記把木瓜丟擠花袋先捏爛,美中不足
成份:
(打碎)椰絲、紅白高梁、亞麻籽、百香果籽、尼日子少許、細多
(切塊)榛果、腰果、杏仁果
(其他)玉米、燕麥、木瓜兩小塊、黑白芝麻少許、全麥粉、老薑

清晨輕手輕腳出門買菜做chop
菜單(共21種):紅蘿蔔、櫻桃蘿蔔+葉、馬鈴薯、玉米、西洋芹、筊白筍、十穀米、地瓜、老薑、青椒、青花菜、檸檬皮碎
另外加入的貝殼麵、辣椒、蛋殼...之類和正在發芽的綠豆就不列入了
第一次加筊白筍和檸檬皮
檸檬皮是我在國外可煮食材中發現的,記得要泡水十分鐘洗淨喔!


我寫email給parrots雜誌請他們介紹一下鸚鵡味覺跟辣味的關係,有人回信如下:
Birds have relatively simple tongues and do not have the multiple sensors and taste-buds that we have. I hope this helps
鳥類具有與人類相對而言較為單純的舌頭,且沒有像我們擁有複雜的感官和味蕾。
....嗯這我知道可是不能再更深入介紹一下牠們舌頭的生理構造嗎= =a
量是夠了,但本來那家還沒開所以我跟對面另一家買,居然忘了注意顏色
回來與前天買的麻繩比對,發現新買的顏色較深,也有些許油味~"~(還是喜歡原本那家的品質)
綁完決定先給太陽曬夠去味再給波波玩





-----------0430(一)-----------

▲第1035天
▲06:10AM 秤重) 456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瓠瓜爬啊爬,有兩顆授粉成功,開始肥大
波波現在不太喜歡曬太陽,待在太陽下沒十分鐘就爬來爬去想到陰涼的位置
我可以理解= =
話說昨天中午突然出太陽,我就把還在纏繞的麻繩機司全部拿到頂樓去做,順便曬波波
直到晚上才發現我背後曝曬部位都被曬紅了囧,好險沒曬傷,這太陽還真毒....

今早曬完下樓,拿了個瓷碗讓他在木板床上玩,他居然就跟它玩了半小時,還一直用嘴巴把碗推來推去XD





-----------0501(二)-----------


▲第1035天
▲05: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61g(排一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蘋果、芭樂、CHOP

四點多就醒來= =   像個老人似的

阿波真的越來越懶,現在咬到核桃都往外丟,但我還沒撬開他就急著要吃,猴急的咧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夢想是夢想,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最美時候,不經易匆匆的放過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聽到《一顆蘋果》的第一句忍不住熱淚盈框,太懷念了,五月天






-----------0502(三)-----------


▲第1037天
▲07:10AM 秤重) 450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蕉、木瓜


放假整天幾乎都陪著波波,也大概清楚這個年紀的灰鸚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玩


清晨去十八尖山,回家後吃個水果開始玩瓷碗,我一離開客廳他就跟著上上下下到處走
運動量驚人,光在我家二樓一天就飛了十幾圈,中餐吃飽後講話直到下午兩點之後才靜下來睡個覺,傍晚吃chop,活動力比白天減少很多,最後吃完晚餐,幫他抓一抓頭,九點到了就回籠結束這一天
想想平時要上班的日子對只能待在籠裡的他真是不公平
昨天在十八尖山介壽亭又遇到那批固定做早操的老人家們,他們都還記得我跟波波,說怎麼那麼久沒來~
波波說了很多話,有位阿婆聽到他說:阿波~~~,問我他是不是說阿婆(客家話),我說是阿波,她馬上「靠X啊~我還以為是阿婆~~」
哈哈哈,真性情的一群老人
綠豆爆開來了,不再讓它長大,丟冷凍庫






-----------0503(四)-----------


▲第1038天
▲07:50AM 秤重) 45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


自我養成隨手蓋上紗網的習慣後,阿波已經很久沒在半夜抖身體趕蚊子(還是我睡太死沒聽見?囧)
昨晚十一點醒來發現他在睡籠裡偶爾發出微微的抖身體聲音,起來開燈檢查,還真的有一隻在裡面,我把紗網連罩布拿起來抖一抖再蓋回去,關燈,不久阿波又抖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一開始不認真做,之後就要重複好幾遍= =
我大概起來5-6次了吧,最後一次終於好好地把紗網和罩布分開來仔細拍一拍,才終於安靜下來


...還有我跟我弟的白癡對話
我弟人真的很好,我太壞了 ㄎㄎㄎ

很久沒搬舊文,今天搬了兩篇,發現這一年半以來我對飼養的想法改變不少
除了開始讀國外資料,我打網誌的方式也逐漸找到習慣的規律





-----------0504(五)-----------
阿波右撇子喔?抓食物都用右腳


▲第1039天
▲06:50AM 秤重) 446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新鮮櫻桃蘿蔔葉



新鮮現採~~~

▲07: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505(六)-----------


▲第1040天
▲05:50AM 秤重) 454g(排三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



昨晚本該是個美好的週五夜晚,跟千尋聊完天上樓在浴室刷牙時就出意外了
阿波在下層角架倒吊、脖子扭來扭去,突然伸進下圖角架跟毛巾桿的中間,想抽回來時頭卡住(一般頭會卡到那種地方嗎!?)
本來以一個角度他能輕鬆鑽出來,但動物一旦受困緊張,本能就會拼命掙扎
阿波一邊大聲尖叫一邊用力往外擠,我試著拔開毛巾桿但似乎讓他更緊張,好在他很快就自己擠出來,可是........
(早上剛起床拍的,他還有心情倒吊=..=)
右邊裸皮破皮了
他一掙扎出來就往我身上飛,然後黏著我好一陣子,不斷要我摸摸安慰他
當下我很擔心,不過現在想想他靜下來的樣子跟平時反差還真大
我刷完牙安慰他一陣子,再放回角架(下方會卡頭的空間已用毛巾塞起來),看他冷靜下來又開始說話,除了裸皮浮腫讓他睜眼有點困難外,之後吃晚餐沒有發現其他異樣我才放心
真的是好險沒有傷到眼睛,透明鞏膜有些磨損,給他補一補應能恢復正常
早上本來有點發懶,不過天氣不錯,為了讓阿波開心還是帶他去十八尖山走走


不知道別的灰鸚在這個年紀是不是也像阿波一樣皮,他皮起來是幾乎無法控制的,因此當他大鬧時我盡量待在他身邊,萬一發生什麼事才能及時反應

▲06:5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10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波波還是朝你飛過來了!XD牠想降落在哪兒呢?=v= 麻繩棲木你還沒找地方放啊?

魚酥 提到...

他超想玩我的相機= =
麻繩已經放啦!今天大照片的背景有沒有看到~~~籠外角落

yukiyayoi 提到...

波波好愛玩瓷碗喔!好像很喜歡那種不安定的感覺,樂此不疲耶!

魚酥 提到...

齁,下次出門帶個瓷碗就不怕他無聊了= =

提到...

五月天阿~~
好想再去一次他們的演唱會!

魚酥 提到...

妳有顆年輕的心!

提到...

我又不老! = ="

被孩子綁住了

不知要幾年後才有機會去

魚酥 提到...

等兩個長大一些可以一起去聽(不過聽說票很難買

Cruise芸 提到...

波波那傷口看了心疼呀~呼呼哦~

賓在我正式接手前眼睛下方被爆米花小咬傷,蓋布袋擦了一次優碘後就沒再理傷口(那時也沒法理),傷剛好時有留下痕跡但最近越來越看不出疤了,我覺得裸皮部分傷口好得速度算快,不用太擔心^^

魚酥 提到...

嘿啊,剛破的時候我超怕裸皮會噴血,結果只滲了一些些= =a 裸皮是個神奇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