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2

哈囉波爾─第佰45週 (仟27天~仟33天)


(吃栗米穗中)


-----------0422(日)-----------
▲第1027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曬太陽、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9:08PM~09:17PM)、木瓜、高麗菜、香蕉、黃蕃茄(去皮)、芹菜、芭樂



禾本沙拉開始吃了

我挑的配件果然都是他愛玩的哼哼哈哈哈
再過幾天就能採收了
(左上)好大片的蘿蔔葉,灑有機肥就是有差
(右上)兩位小王八蛋用餐還愉快嗎?!
那顆是長最快,也被破壞最多的一棵,都快禿光,它的其他葉子上也黏著另外兩隻
我跟老媽說我現在已經能徒手抓菜蟲,結果她說我小時候最愛抓了(是這樣嗎?!我沒印象啊)希望沒太多蟲被我害死= =
另一邊有用網子保護的蘿蔔,本來想讓它自生自滅,但看到東倒西歪的莖部還是幫忙扶正覆土一下
也是要給人的~阿波都還沒吃過這一款咧






-----------0423(一)-----------


▲第1028天
▲06:45AM 秤重) 449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



昨晚他本來還在怕竹葉紮,我把竹葉紮湊到嘴邊親幾下再拿給他就願意玩了XD

早上把要放覓食抽屜中的堅果剪小塊時,一個用力剪刀尖端連食指腹都剪下去囧
當下是很痛,不過接著馬上就覺得還好,可見平時波波訓練有佳
要收成啦,明天來拔一顆蘿蔔






-----------0424(二)-----------


▲第1029天
▲06:10AM 秤重) 454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8:08AM~08:20AM)、櫻桃蘿蔔、芭樂、香蕉、蘋果



昨晚下班回家發現阿波開始到角架找玩具玩了~

收成!!!
拔了一顆=v= 給阿波加菜
好奇波
我也不曉得這樣算大還算小,生吃味道......就是蘿蔔的味道,醃一醃會更有口感
葉萵苣其實也可以採了,忘記

05:30AM起床
05:50AM拖地
06:13AM頂樓跳有氧
07:13AM沖澡準備chop
08:30AM上班

現在5:30天就亮囉,太陽一出來就很熱,所以要運動得更早起
我開始懷念冬天的早晨了
Balsa木...............

咬爽爽

除了核桃和腰果其它是我買給自己和家人的點心XD 
我很少吃點心的說





-----------0425(三)-----------


▲第1030天
▲07:00AM 秤重) 450g(排二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

=..=

=..=

=..=
=..=
Photobucket
=..=
Photobucket
=..=
Photobucket







-----------0426(四)-----------
這張很有可能選為今年尾的明信片封面


▲第1031天
▲06:40AM 秤重) 453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7:25AM~AM)、蘋果、芭樂



波波幫我消除很多負面能量(也幫我放血= =
紅膜內至外:米白>淺黃>血絲區
昨天跟老媽在遠東紡織特賣挑的「天絲」床包(超大特價!)
我也不懂這是怎樣的布料性質,但躺上去跟棉料相比的確滑順很多,觸感粉好=v=

三天下來很多零件被咬下來
早上抽時間再組裝(藤繩真好用)

禾本沙拉其實我不確定他有沒有吃= =a
今天會把關於辣椒的文章翻完

▲06:5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427(五)-----------


▲第1032天
▲07:10AM 秤重) 446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晚下班路上實在太精采了,暴雨、閃電、轟雷,我震懾於大自然的威力,身處其中卻感到異常平靜


睡前看了幾篇文章,其中一篇是說她家的灰鸚固定每晚會拔毛,醫生建議開盞夜燈之後即痊癒
另一篇提到麻醉後灰鸚經常出現停止呼吸的情況,但不需太過擔心(當然需有經驗的醫生執行)

當設計師告訴我我所委託的作品讓他做得很開心,我就明白作品一定會很棒,畢竟對方富有設計美感且作品完成度極高
當這樣的人說他很喜歡他的成品、做得開心,我也可以放心了
是的,有的核桃殼就是比較難開,阿波發現他無法打開,就開始亂丟,丟完還看著我,我撿回來放進飼料盆他更生氣(丟得更遠),我只好拿湯匙尾端幫他撬開
一撬開他就迫不及待接過去分屍= =
不過昨晚我開始用新買的核桃,不曉得是殼太薄還怎樣他一咬側邊就破了(是側邊不是屁屁)囧






-----------0428(六)-----------


▲第1033天
▲07:20AM 秤重) 443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櫻桃蘿蔔+葉、蘋果、芭樂、木瓜、香蕉



我冒著風雨繞老遠買到的麻繩纏到一半....沒了Orz
還好老闆有告訴我他今天有事沒開,不然我今天就衝去再買了
纏起來很不錯喔!速度又快,明天想再買一圈串在一起
早上把葉萵苣拔一拔,結果炒到一半才想起沒有留給阿波幾根QQ
到處都是水,給阿波站竹架,他就在那邊發呆

漂亮的櫻桃蘿蔔
早上的chop
撒些禾本沙拉~

13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我現在也練到....
被咬著不放,也不會打機車的功力!!!
機車咬人都不會放開(討厭))))),之前很痛,還會再咬的時候,彈嘴(牠也不見得會放開),現在練到可以看著牠咬我的肉,不彈嘴了.....
ps這大概是人家說的為母則強吧!!

魚酥 提到...

忍痛程度是可以被訓練的= =+

yichen 提到...

波波的外出腳鍊那兒買的呢?
雖然我家球球可以穿A排的外出繩,
但是有時候只是出去一下下,
要穿外出繩很麻煩,
之前我有看過彈性的伸縮練,
但是那個看起來好重
波波帶的這個還不錯看唷!!

魚酥 提到...

請洽薏米:http://tw.myblog.yahoo.com/emiemi-520/archive?l=f&id=15

不過妳要確定球球的腳環穿得過去喔,穿過阿波腳環的是普通的鎖扣(如果需要照片我拍給妳看)

yichen 提到...

所以波波的腳鍊是直接扣在腳環上對嗎?
我家球的腳環還蠻寬鬆的,所以應該是ok的
謝謝你唷!我來詢問薏米^_^

你們好好喔~因為灰鸚大家都成為好朋友!!
波波、angel、彭彭還有也是杜波的機車,大家的部落格我都從頭看到尾了,
你們真的是好棒的主人阿!!
養杜波的好像比較少,我只有看到機車的>_<

魚酥 提到...

對啊,是直接扣的

臉書上有非常多國內外鳥友喔,妳可以透過社團找找杜波同好 :)

Cruise芸 提到...

直覺那張明信片可以下"歲歲(碎碎)平安",哈哈哈~

賓核桃通通無法自己打開,一定要先幫牠敲出裂痕牠才肯吃,不然也會像波波一樣拿起來亂丟,我不在牠會直接放棄,若我在牠對我生氣=0=

魚酥 提到...

欸,下得好耶!好詞啊好詞!

我白天也放過帶殼核桃,結果下班回家發現被丟到籠底囧
灰鸚的臭脾氣...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魚酥小姐真的挺會利用早晨時間
佩服佩服!!!!

Cruise芸 提到...

其實我比較想問穌穌妳到底是幾點睡覺的呀?怎麼有辦法在清晨五六點就起床,這種起床時間過了高中後就幾乎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了=0=a

魚酥 提到...

我晚上九點就關燈睡囉,一開始是強迫自己這樣做,後來阿波習慣後時間到了也會吵著要進籠,就一直維持下來啦

因為我以前讀設計系作息很不正常,所以很多朋友都會這樣問我XD
只要記得早起、遵循身體的自然規律,到晚上很快就會想睡了
當然要有動力才行,不然起那麼早不知道幹麻也是浪費時間

是説看看妳們的留言時間!早點睡啦,對皮膚比較好

Cruise芸 提到...

九點睡覺....我晚上八點才下班,九點正是我在當個辛勤的鳥奴打鳥房的時間呢!(還沒吃晚飯=0=)

真的~設計系是越夜越美麗,那時九點MSN大家才剛剛上線準備開工而已,早上五六點是趕工後準備睡著的時間,好佩服妳作習可以變得那麼正常呀!我連十二點前上床睡覺都做不到...ORZ

魚酥 提到...

黑啊跟工作性質也有關係,像我目前就是工作輕鬆薪水少,但有更多時間做想做的事
有一好沒兩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