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2

哈囉波爾─第佰42週 (仟06天~仟12天)




-----------0401(日)-----------
▲第1006天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6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3:05PM~03:24PM)、芭樂、蘋果、蓮霧、栗米穗


紫藤不管不顧照樣開花









-----------0402(一)-----------


▲第1007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早上才在慶幸自從阿波穿過外出繩之後都沒有用力咬我,結果馬上破功
這兩天假期他都不能去戶外玩,讓他很不爽= =
最快明天就能收到腳鏈啦,波波你再忍一下下.........

昨天掉了兩根尾羽

儘管土壤是濕的我還是澆了些水,絕對不能讓土乾掉
櫻桃蘿蔔的莖開始變紅色囉

瓠瓜也越長越大,要準備搭棚架讓它爬了

某些破壞行為與鳥種有關。舉例而言,小鸚喜歡咀嚼。牠們不由自主地築巢,並帶著咬下的紙張、棕梠葉、牧草等碎屑填充於籠內。
玄鳳擁有不斷崩解形成羽粉而落下的羽毛。玄鳳也更容易發生夜驚。沒有明確的原因,牠們害怕漆黑的夜晚,並開始在籠內四處揮舞翅膀。這可能會在籠內造成散落和打翻的殘骸。
讓玄鳳附近有盞夜間照明燈以防止夜驚。夜驚會導致羽毛受損流血。若這是在籠內發生,您可以將沾有血跡的籠網浸泡於雙氧水中,再用醋和冷水沖洗。若鳥無法止血,連繫您的鳥醫生。
(Bird Talk-MAY-2007-p.52)

▲07: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403(二)-----------
突然翻到去年六月拍的....眼睛也太大了吧?!我怎麼不記得有拍這張?


▲第1008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6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蓮霧


本來無望的絲瓜籽居然發芽了囧
我還是有到戶外澆水,但把阿波留在室內,我覺得他看到我出去但不能跟....讓他快氣炸了
下樓後一直摳裝Chop的飼料杯想丟到籠底,蓮霧和蘋果也到處亂甩(不過這可能是水果不甜的關係,我後來自己吃發覺好難吃~"~)
然後對面一直傳來那隻小灰鸚的叫聲(還真會叫,我都懷疑鄰居說聽不見阿波叫聲是騙我的)大概也刺激到他,到我上班前還一直要咬我=..=

希望今天就能收到腳鏈...........
昨晚烤餅乾
烤過的南瓜籽真的很香

晚餐時間阿波有他自己的位置看著我們吃飯,昨晚他呆呆的,我說只要說「關鍵字」他就會醒來,我媽馬上對著他說「喝奶奶」,果然一聽到眼睛就亮起來了
說到就要做到,不能讓他失望,我覺得這很重要

打從上次翻完尼古丁對鸚鵡影響一文之後,我開始每天拖客廳地板(之前是一周一次)
因為我老爸夜晚會在客廳抽菸,起床後我先用稀釋漂白水拖過地板+通風我發現空氣就變好了
經過溝通老爸他也克制不少,至少願意在陽台關上門抽完菸再進來
如果他能戒掉就好了,偏偏沒那個意志力,而且每次要戒菸他就會重感冒,真的病得不清
我的救星來了!感動再感動T T





-----------0404(三)-----------


▲第1009天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3:10PM~03:35PM)、芭樂、地瓜葉、蘋果



今天讓阿波在戶外待個夠,我也能安心好好整理我的菜
把長不好的櫻桃蘿蔔苗拔除,發現葉面葉背都有蟲卵
疏苗後覆土保護脆弱的莖部,再噴些水讓土壤潮濕
葉萵苣感覺長很慢= =a   櫻桃蘿蔔抽出本葉了

早上買菜回來在門口開門時整個囧住,我聽到非常熟悉的鳥叫聲,仔細聽家裡的確有阿波偶爾的說話聲,但還有別隻鸚鵡在叫
尋聲找去,才發現是我二姑姑家門口籠養了一隻灰鸚,話超多(聽老爸說是去年就養在後院,最近才拿到門口的)
天啊光是我家方圓二十公尺內就有其他兩隻灰鸚.......不知道該說什麼.......

....奇怪每次拿起相機要錄他,他就變乖了
▲06:0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405(四)-----------


▲第1010天
▲06: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7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Great, 現在早晨非常熱鬧,有三隻灰鸚大合唱,影片中仔細聽就能聽到

尤其是我二姑家那隻(成鳥了,沒靠近看不出幾歲)跟阿波一搭一唱的,我對面那隻小灰鸚可能年紀較小,很少參與
(左)小灰鸚 (右)成年灰鸚

昨天傍晚全家在頂樓為絲瓜和瓠瓜搭起棚架
聽說尼龍繩是環保材質,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會自動瓦解

聰明的瓠瓜很快就沿著竹竿往上爬
然後我的櫻桃蘿蔔本葉再度抽長,出現皺皺的模樣
昨天跟今天都是播種的好日子,我昨天也在另一盆種下櫻桃蘿蔔籽
這幾天他在掉屁屁毛,少了好幾根




-----------0406(五)-----------

▲第1011天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3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不管吃掉蘿蔔子葉的是什麼生物,也是大自然神奇之處吧。因為都只吃不再需要的子葉,留下仍在茁壯的本葉

清明拜拜的空檔我錄下老弟彈的練習曲,連阿波的聲音也錄進去了


昨晚,我又看書看到睡著= = 
醒來時發現阿波已經吃飽自動站到棕梠葉上(該買新的了)撕下幾片葉子在那邊嚼(清潔口腔嗎)
嚼完再到床頭拖著紙軸回棕梠葉上啃咬(前天是咬桃紅色的太陽花)
我的床頭也不知不覺多出不少給他咬的玩具
有時候是我沒精力再陪他玩,有時則是他想回籠裡睡覺,不是很想陪我玩XD
不過起床後倒是一致地精力充沛,有個美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0407(六)-----------


▲第1012天
▲07: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7g(排三坨)
▲吹風、曬太陽、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4:48PM~05:02PM)、香蕉、蘋果



半夜下雨,還是不用澆水;老媽幫我灑了些有機肥

早上嘗試在餅乾中加入水果泥(裝入擠花袋捏爛把水過濾再擠出來)
是因為看到winter purslane nibbles才想試試,不過我剛發現她有用乾燥機= =a

  1. 香蕉一根、奇異果一顆
  2. 煮熟燕麥(把水濾乾)
  3. 榛果、杏仁果、核桃切碎
  4. 細多、紅白高梁、百香果籽、椰絲、尼日子少許、哈牌粗顆數粒、亞麻籽以果汁機打碎粉
  5. 南瓜籽、葵瓜籽少許
  6. 全麥粉
因為有帶水份的食材,不用再額外加水就能壓成右上角的麵團
這次不用桿麵棍,直接以木匙壓平整型,切塊後進烤箱120/120 15~20mins
取出放涼一段時間發現還有點水份,再度送烤箱110/110 10mins看會不會比較乾燥
這個收件人讓郵差非常好奇~~~~~~我又得好好解釋一番XDD
妞拔寄來自製曬乾相思木片!而且洞也打好了,實在揪甘心ㄟ~~

6 則留言: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共享早晨1裡面阿波波是在尖叫嗎XDDD

阿一直咚咚咚是怎樣,一直誘惑我

魚酥 提到...

是尖叫啊~
咚咚咚是在敲門XD

匿名 提到...

魚酥..救命..老闆2天沒開口說話.
也沒食慾..也不玩.就直直睡覺...怎ㄇ辦

魚酥 提到...

已經持續兩天?!建議直接跟鳥醫生諮詢最快:
苗栗邱治璋邱醫師:0919-705290

先請醫師確診看要不要現場診斷,別耽誤時間喔

小薇 提到...

魚酥謝謝...經過邱醫師的講解..我大概知道老闆生啥咪病.剛剛去鳥店買藥了..
不過邱醫師的網站我還進步去..在這裡謝謝魚酥跟邱醫師

魚酥 提到...

不客氣,有問題還是連絡值得信任的鳥醫師才有效率啦
所以老闆生啥病了?
既然是買藥就能治好的病,就可以放心些,好好照顧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