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2

哈囉波爾─第佰41週 (999天~1005天)



-----------0325(日)-----------
▲第999天
▲--:--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看球賽時)、蘋果、芭樂、栗米穗


昨天為酥皮泡芙幾乎忙了一天,阿波全程陪伴

酥皮難做,水太多太黏,醒麵不夠太油~"~
今早只做泡芙麵團,就成功啦
很好吃喔XDDDD
▲06: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326(一)-----------
 

三月Parrots的封面是大馬島馬島的一種!(看起來好老)

▲第1000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四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噢今天是第1000天!(完)

昨天早上去掃祖墳,遇到我這週五要開學去日本神奈川的堂姊,因為家族病史關係,健檢都會檢查甲狀腺,去年發現一顆0.6公分的良性腫瘤,估計是受311事件影響,目前仍繼續保留,持續追蹤
體內碘含量過高,飲食方面含碘食物要少碰,她在日本都快不知道該吃什麼了(因為很多料理都有加昆布)
她說其實除了琉球和最南端的位置,幾乎整個日本都已受影響,因為怕經濟受到衝擊,日政府在公布相關消息時確實有在玩文字遊戲,不然就是隱藏最新消息
有人問她能不能去日本玩時,如果有要生小孩的話她都是不建議的,給大家參考

昨天下午先去誠品領雜誌(看到馬島眼睛一亮~~),然後跟我那也看過小說的老弟去看原著改編的電影「飢餓遊戲」
真心覺得好在有先看小說,我想沒看過的人會無法完全看懂吧?電影步調非常快
另外我跟我弟在看完之後都有偏頭痛的問題,等電梯時也聽到有人說他頭還有點暈,我想是導演運鏡的關係,像一開始鏡頭刻意手持晃動,企圖營造不安的氣氛,偶一為之還行,但進入競技場後也來這套,對觀眾眼睛很傷!
這部電影同樣也讓我覺得沒有原著精彩,雖然女主角演得不錯,但我不會想再看一遍(都是畫面晃動害的!)






-----------0327(二)-----------


▲第1001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


這次試著把食材打碎混合烤餅乾

用木匙把麵團壓成形...比用手更方便(不會黏得滿手都是)、
我忘了放南瓜籽和葵花籽囧

昨天下午在公司附近的花店買下葉萵苣(左)和櫻桃蘿蔔(右)的種子,都可以直接播種
趁這幾天好天氣趕快騰出位置種下去,希望能順利長大
離我上次親手種植物已經隔了好多年(大學修過植栽設計課)
早上在除草翻土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心靈的平靜,照顧植物很能療癒人心

這是老媽的瓠瓜

早上刷牙時阿波順著吊桿邊朝我走來邊說了句說什麼,我頓時瞭解他是在說「不可以過來」然後馬上大笑XDD(之前他也說過但我一直聽不懂)
這就跟一邊搞破壞一邊說「壞壞」,或是一邊咬人一邊說「不可以咬咬」一樣好笑哈哈哈
「不可以過來」 也是學我老媽,她表現得越誇張阿波越要靠近XD





-----------0328(三)-----------


▲第1002天
▲06:30AM─奶奶幾口 秤重) 455g(排四坨)
▲曬太陽、試穿外出繩
▲額外補充:CHOP(08:07AM~08:24AM)、蘋果、栗米穗



今天讓阿波「試穿」外出繩(半哄半硬穿),我的手可想而知相當慘烈
直到帶他上頂樓、回到室內之前我都保持樂觀,但要脫下外出繩才是災難的開始(淚奔)
結果我還是太心急了,讓波波受這些苦~"~    阿波對不起喔.....不會再強迫你穿了~~~

還好脫掉外出繩好好安慰他之後就恢復正常(變得很撒嬌)


昨晚收拾底盤突然發現!!!!!
噢買好幾個月的貝殼棲木他終於知道可以咬了!!感動QQ





-----------0329(四)-----------


▲第1003天
▲06: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8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24AM~06:35AM)、蘋果、芭樂、栗米穗

昨天我在想該怎麼補償阿波,吃的用的平時都給得不錯,好像沒有能特別提供的物質
結果他最需要的果然還是我的陪伴
最近晚上一到九點我就陷入昏迷把他送回睡籠,昨晚打起精神幫他抓脖子和頭,抓到他裸皮都變粉紅色了(不是因為我抓的關係,他們情緒變化時裸皮會變色)才送他回籠睡覺

回到家還猜他會不會對我生氣或不理我,好在他就跟以往一樣QQ


昨晚翻Bird talk看到一篇介紹金剛的文章講鸚鵡的叫聲:
I consider it normal for most adult macaws to produce 5 to 10 minutes of gut-wrenching, window-shattering, psychosis-inducing noise several times a day. Just because humans don't enjoy this, doesn't mean that the noise is abnormal. As they say, if you want a quiet pet, get a reptile or a fish!
我認為金剛一天發出數次5到10分鐘令人胃痛如絞、震耳欲聾、精神錯亂的噪音是正常的。只因為人類不喜歡並不表示那種噪音是異常的。正如他們所說,如果你想要一隻安靜的寵物,去養隻爬蟲類或魚!

噢說得很好啊XDD

我在跟他玩所以畫面很晃,慎入~~~







-----------0330(五)-----------


▲第1004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8g(排四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把影片AVI原檔轉成RMVB再上傳就有聲音了,但畫質降低= =a

影片最後他往廚房飛去,可以看出已經非常熟門熟路
一開始常會撞上或「差點」撞上(他會煞車),我跟家人還一度在討論要不要把那片玻璃拆了,不過他很快就知道哪邊才能飛
現在很厲害,能飛進廚房找沒有人~再飛回客廳找我

早上澆水時發現我的櫻桃蘿蔔!!!
發芽了~~~~~~~~~~~~~~~~~
好快喔!不過另一邊的葉萵苣還沒有動靜


不明確Vs.明確的孵蛋者
玄鳳是不明確的孵蛋者,這意味著母鳥下蛋時若蛋被取走,她通常會試著繼續補滿一窩蛋。這可能會隨著時間導致母鳥嚴重的鈣質損耗。
把蛋留給母鳥直到她完成一窩蛋(通常一至五顆蛋)是比較好的做法,之後讓她坐在蛋上直到她對它們失去興趣(通常在它們該孵化的時間點左右,不過它們不會孵化因為未受精),大約是生出最後一顆蛋後的21天左右。
虎皮是明確的孵蛋者,表示她們往往產下預訂數量的一窩蛋,因此她們非常容易發生與蛋相關的問題(egg-related problems)。

Bird talk-MAY-2007-p.47
---------------
最後一句與蛋有關的問題我不太懂是指哪一方面,這一小段翻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四月Banner,我超喜歡在鳥照片上打「...........」,感覺他們又在動歪腦筋了哈哈哈哈






-----------0331(六)-----------


▲第1005天
▲--:--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額外補充:CHOP(08:52AM~09:13AM、03:46PM~04:28PM)、蓮霧、芭樂、栗米穗


下雨啦
前幾天會想讓阿波試穿外出繩有部分原因是他的腳鍊有點生鏽、彈性繩磨損越來越多
現在既然決定讓他繼續上鍊,我就把鍊子送回阿米那邊請她幫我更新
所以這幾天阿波沒辦法出門,不過看來這兩天假日天氣不會太好,也罷


櫻桃蘿蔔的子葉由嫩黃轉為深綠,等本葉抽出來就來疏苗
經過一夜大雨,葉萵苣也發芽了~


▲06:1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8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外觀100分!吃起來如何?XD

魚酥 提到...

吃起來也100分!內餡很難不好吃XD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小嘎!!....有點不一樣的小嘎...
內容在介紹他們的什麼啊???

魚酥 提到...

等我翻譯=v=

yukiyayoi 提到...

嗯...Haru也很不喜歡脫下來的那段時間,手要閃快一點,很容易會被誤咬...QQ

魚酥 提到...

把繩子拉出來快不了(遠目
真的太折磨,我舉白旗

yichen 提到...

我家杜波球球現在要穿外出繩時也會想"飛走"
要取下外出繩時還好,牠大概也知道不用再帶繩子了吧,所以會會乖乖讓我拿下來!!
不過帶著的時候就是會三不五時去咬繩子
外出繩接縫處已經有點被咬出線頭了
可能杜波比較溫和點,也可能從小帶真的接受度比較好!!

魚酥 提到...

這樣每次穿戴前一定都要仔細檢查喔,畢竟都跑線頭出來了
從小帶真的有差,有位鳥友家的度波就沒辦法接受

穿的時候也要時刻注意球球的行為,千萬不要讓牠咬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