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2

哈囉波爾─第佰39週 (985天~991天)


開始習慣籠頂的遊戲樹

-----------0311(日)-----------
▲第985天
▲07: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三坨)
▲洗澡
▲額外補充:CHOP(09:16AM~09:50AM、02:50PM~03:09PM)、甜桃、蘋果、蜜棗、蓮霧、奇異果


我就知道阿波會喜歡在高的地方玩耍

(昨天對公鹿的比賽剛開始時)
從抽屜取出的速度更快了


早上老媽教我做蔥油餅
還滿簡單的~~






-----------0312(一)-----------


▲第986天
▲08: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44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假日兩天有夠冷..... 阿波喝完冷水全身一直抖
這四顆木球他一直沒興趣,中間加上太陽花~看他要不要玩
籠內鞦韆上也串了幾顆

現在他知道晚上我準備帶他上樓時,對著爸媽說晚安XD 感覺很貼心

Patricia前天寫了一篇文,說明不提供Chop菜單的原因:Recipe-Schmecipe
她提到野生鸚鵡是必須吃當季、可取得的食物,chop起初的概念即為她想為自己的灰鸚準備廣泛多樣、隨季節變化的飲食選擇
她也發現買當季的蔬果能省更多錢,而有這麼多種食材可提供給鸚鵡,她覺得遵循一個制式的菜單反而妨礙chop所希望達到的效用
Patricia說製作chop並沒有很難,它就像做一大鍋沙拉一樣,她已經在許多團體、展覽中示範如何做chop,看過或幫助她一同完成的人都明白它其實非常簡單
菜單反而會限制創意。她瞭解到處都有人在做chop, Blorian Yang from Hsinchu, Taiwan就有做(就是我啦),老實說她並不曉得在台灣也有這麼多種蔬果可以取得,所以她怎麼能寫下一種萬一在其他地方無法取得的菜單?
她也擔心寫下菜單會讓想嘗試的人裹足不前。萬一有食材是無法取得的呢?缺少那樣食材他們還願意做chop嗎?他們會試著用其他食材代替嗎?還是他們會因為找不到水田芥(watercress)而乾脆放棄?
她希望有更多人瞭解「Chop概念」是個豐富鸚鵡飲食的很棒的方法。補充滋養丸、發芽種子、堅果和營養的食物,您會擁有非常好的餵食方法並延續下去。





-----------0313(二)-----------



▲第987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6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52AM~07:18AM)、蓮霧、芭樂、栗米穗


回家檢查籠底,果然太陽花全被粉碎了,今天再串新的

本來他只會對著乳液瓶哼哼叫,現在會對我的手......





-----------0314(三)-----------
最近頭、頸、腹部都在爆管,比較愛撒嬌


▲第988天
▲07:0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52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早晨不給chop,直接帶到頂樓讓阿波叫個痛快,我則伴著雨聲跳有氧,流汗沖完澡反而精神更好(前提是有睡飽)

話說孫堅(孫權他老爸)於洛陽拾獲傳國玉璽,當時討伐董卓的統帥袁紹獲悉要求孫繳出,孫當場立誓若說謊則萬箭穿身不得好死
我直到假日看電視版才發現,孫堅後來還真的是被射死的,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報應不爽,做人要誠實(咦
大陸拍的電視版很妙,我好多年以前很不認真地跟家人看過,現在對照著書看反而覺得有點搞笑
尤其是第一集,張飛要找關羽的碴,關羽一臉正經的問張說「要不要買綠豆?」害我大笑
書中沒這段啊!原來關羽結義前是賣綠豆的....也未免太不搭XDD
我對呂布的印象是位英雄人物,直到看了書才發現這貨根本是個爛咖,昨晚剛好看到他被曹劉合兵所擒縊死,不無痛快
三國演義很好看啊,但我身邊朋友看過的好像不多= =a


火速翻完尼古丁與鸚鵡─致命的結合一文
我老爸就是個大菸槍,曾有多次為抽菸而鬧不愉快(只要他一在室內抽我就大動作開門開窗開電扇通風)
翻這篇文章時更覺得憤怒,好在千尋告訴我要好好溝通,畢竟阿波是後來者
記得讓鳥兒遠離香菸喔!





-----------0315(四)----------- 

▲第989天
▲07: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0g(排N坨)
▲額外補充:CHOP(07:45AM~08:00AM)、蘋果、甜桃、栗米穗、蜜棗

上次點心球太費功夫,昨晚麵粉加很多,做成餅乾
  1. 半磨碎杏仁果、臻果
  2. 中筋麵粉、全麥粉
  3. 百香果籽
  4. 水果粉
  5. 葵瓜子仁
  6. 南瓜籽
  7. 半磨碎紅白高粱
  8. 蜂蜜
  9. 熱水

烤個十分鐘邊緣有些變色就趕快拿出來了,烤得很香~

吃光核桃還不過癮,開始咬爛核桃殼
然後看到乳液瓶又開始哼哼叫


今早同樣在頂樓有氧,清晨起濃霧

做完伸手要接站在門上的阿波.....他又哼哼叫,而且吐了很大一口黏黏的.......

(我沒拍特寫,應該沒讓人不舒服吧= =a)
看得出有帶殼稻穀,其它認不出來.....經過一晚這些居然還沒消化完






-----------0316(五)-----------

阿波嘴巴烏黑油亮的原因(那是核桃)

▲第990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春天到了
阿波頻繁地拖長音尖銳大叫、吐料、哼哼叫、較具攻擊性
Haru、可可、Angel這幾隻灰鸚也有類似情況

昨晚波波不到一秒就把核桃打開,嚇我一跳,可能那顆比較好開。前天那顆就開老半天





-----------0317(六)-----------
 

一出籠就開始叫了

▲第991天
▲06:0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0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CHOP(09:07AM~09:35AM)、蘋果


好潮濕啊,不僅家裡濕,十八尖山也充滿濕氣,頗有高海拔山林的味道
阿波開心了,對鸚鵡來說濕氣高對他們的氣管和皮膚都有幫助
清晨早起帶他去十八尖山,目前正值花季,好在人還沒有很多,但七點半後人潮就開始湧入
出門前遇到鄰居,我問最近會不會被阿波的叫聲吵到,對方說完全沒聽到,讓我鬆了口氣

這傢伙一路說個不停
介壽亭的那顆樟樹枝被砍掉一段,還好沒有把底下的全砍光,阿波才有好位置站

▲09:4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4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好好溝通吧~
我家雖然不抽煙....
但問題比你嚴重,就是機車只認我,討厭阿富~
不給摸就算了,還會主動咬阿富~天阿!!
總不能"要機車,不要阿富"吧!!!
就各退一步,就好了...這個要好好跟機車溝通~

魚酥 提到...

恩 這真是考驗我的EQ...對家人要包容,一起加油

yukiyayoi 提到...

真的很潮濕!可怕的南風啊!QQ

魚酥 提到...

到處都在流汁啊........